神田屋-20

● 餐廳:神田屋日式家庭料理 信濃居酒屋
○ 地址:花蓮市林森路407號
● 電話:03 835 2055
○ 營業時間:11:30~14:30,18:00~23:30(週三店休)
● FB :https://www.facebook.com/kandaya.hualien/

 

mappercafe咖啡專門店

 

花蓮必看

花蓮甜點》YUTUZU夕星菓子製作所│新開幕日系老屋京都風和菓子專門店

《花蓮秀林》迎曦閣民宿│自帶神社鳥居擁有日式朝食的榻榻米和式住宿

 

神田屋-1

神田屋-2

這是MALU很捨不得拿出來分享的一間店,這趟到花蓮小旅行的三天兩夜裡,雖然吃了很多店、很多美食,但我心中的第一名就是這間神田屋了!它們最近剛剛將漢堡排獨立拉出來開了全新的專門店,原本的地方則是中午作為神田屋日式家庭料理經營,晚上搖身一變成為信濃居酒屋。

 

神田屋-3

神田屋-4

神田屋地點就在大馬路旁,距離不遠的附近有花蓮很知名的定置漁場三代目,這醒目的整棟白色建築就是神田屋,二樓作為神田屋使用,一樓則是晚上營業的信濃居酒屋,不過就在我們玩回來後沒幾天,神田屋就已經改成全面在一樓經營了,我自己是覺得挺可惜的,因為MALU特別喜歡它們二樓的空間,尤其是靠窗的陽光讓人心情愉悅,還有戶外的空間在天氣涼爽時也很適合,希望有一天神田屋再進化成全棟經營阿!

 

神田屋-7

神田屋-8 神田屋-6

二樓空間雖然不大,但卻有種日式家庭料理獨有的溫馨感,斜頂天花板加上木造橫梁結構就特別的有風味,才剛剛開始營業沒多久就已經快要坐滿客人,而且充斥著日語的招呼聲與對話,坐在這裡就宛如走進日本街頭小店一般。

 

神田屋-5

神田屋的菜單都放在牆壁上了,看下來琳瑯滿目,讓選擇障礙的我好猶豫,中間是主要的定食和丼飯系列,每一種看起來都好想吃,可惜難得來一趟卻只能選擇兩種,最終天人交戰後點了一個味噌豬肉定食和一個蔥花鮪魚丼。

 

神田屋-9

神田屋-11

神田屋-12

神田屋-19

神田屋-10

味噌豬肉定食,260元。

這次燒稍微有點點了太快,點完後才看到旁邊還有薑燒豬肉定食,不過味噌豬肉我也是很喜歡啦,之前去沖繩玩,早餐吃了「味噌飯屋」的薑燒豬肉定食,那時候就深深確定我對日式定食的特殊愛好,米飯好吃是定食最重要的基礎,搭配的小菜很居家感,有燙青花菜、茄子和醃漬蘿蔔絲,比較特別的是味噌湯,在神田屋喝到的居然是用蝦頭去熬,顏色偏紅帶有些微的蝦湯味。

 

神田屋-16

神田屋-15

神田屋-13

神田屋-14

蔥花鮪魚丼,360元。

還記得之前去東港吃「王匠」的時候,點了一個蔥花鮪魚細捲,鐵火捲中將蔥花和鮪魚打成肉泥與白飯比例恰到好處,綿密口感與鮪魚的油脂和蔥花香氣彼此交疊融合,讓我一次就愛上這個特別的組合,於是一看到神田屋菜單中的蔥花鮪魚丼我就立刻視為必點款,餐點上桌就知道點對了,鋪滿了鮪魚肉泥和滿滿蔥花,再加上一顆生蛋就成了絕世美食,比較特別的是神田屋這款丼飯是使用生全蛋,蛋黃增添風味而蛋白成了各個食材之間的黏著劑,讓口感更佳的柔順,原本還擔心這麼大份量的生鮪魚泥會不會太膩,但卻是越吃越停不下來,也成了這趟花蓮行最讓我思思念念的冠軍美食!

 

神田屋-17

神田屋-18

神田屋是一間能讓我短暫飛往日本的午餐時光,除了這天吃的兩道料理都讓我很滿足之外,更讓我很想嘗試看看店內的其他菜色,同時對於它們的漢堡排我也充滿了期待,加上他們晚上還經營信濃居酒屋,似乎下次來花蓮我可以有一半的時間都留給它們家了!

 

美食餐廳推薦:

《新北瑞芳》食不厭│九份金瓜石溫暖餐桌上的秘密美食之一夜干專賣店

《新莊丹鳳》鏊屋串燒/壽司/酒場│新北美食│丹鳳捷運站旁平價人氣居酒屋

《台北信義》Butcher by Lanpengyou屠夫漢堡│101世貿站潮爆暗黑系漢堡專門店

《台中南屯》Delys & Sens感官餐廳│有帥氣外國主廚的創意料理廚房

《台中西區》燒肉本氣│米其林俺達肉屋平價版二店日式燒肉之老饕必吃內臟燒烤

《彰化員林》關於餐桌about table│IG網紅系歐風復古設計義式料理餐廳

《台南中西區》日本再生酒場│秒飛日本串燒店必點五本盛的內臟燒烤職人

《台南中西區》BMS CAFE│有超好拍吉拿樹的網美系白色韓風早午餐咖啡館

《屏東恆春》WooKT窩墾丁baristro│一秒出國的網美必訪浮誇系墾丁最美餐酒館

《台東美食》柴米Dailykitchen│台東也有好吃好健康的超美日系文青風早午餐

 

 

 

懶人包精選:

台南偽日本之旅懶人包│台南精選12間日系風格景點、咖啡店與必吃日式美食

日式刨冰精選四店│台北昭和冰室、淡水朝日夫婦、台中花毛冰、台南小島飲刨

咖哩懶人包│2022精選15間全台北中南咖哩控必吃店(日式咖哩、印度咖哩、泰式咖哩)

南方澳七個必去精選景點│宜蘭南方澳的小漁村文青風旅店、咖啡館與人氣麵包店

九份8個必去景點│九份必去芒草季不厭亭、冠軍咖啡館、藝廊風茶店與絕美民宿

《台東懶人包》台東四天三夜自由行地圖懶人包(咖啡、美食、景點、民宿)

《墾丁懶人包》淡季也能玩的墾丁文青地圖懶人包(咖啡、美食、秘境、住宿精選輯)

《澎湖懶人包》馬公西嶼│三天兩夜澎湖吃喝玩樂總精華地圖懶人包

 

arrow
arrow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