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k-11

● 餐廳:ttk
○ 地址:台中市東區建興街25巷6號
● 電話:0926 871 870
○ 營業時間:10:30~15:30(周一、週二店休,其他店休看FB官方公告)
●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tk256/
○IG:https://www.instagram.com/_t_t_k_/

 

mappercafe咖啡專門店

 

這間地點在台中東區的ttk,是放在我口袋名單中很久的一間店,因為他們的店休日和我的休假日剛好同天,所以一直沒機會去吃,這次趁著連假調整了我的休假日趕緊來完成我的台中美食清單!

 

ttk-2

ttk-1

ttk藏身在一個無尾巷的巷底,會讓我想起之前去新竹竹北的B.COFFEEdax也是同樣身處這樣的巷弄裡,ttk的門口我一眼就愛上,是我最愛的水泥風格,搭配莫蘭迪色系的大門與信箱,僅有一個小小的方形燈箱招牌能辨認,真的是美的很低調的一間店阿!

 

ttk-3

ttk-11

ttk-4 ttk-10

ttk-12 ttk-16

ttk的店內是原有的住宅格局改建,這種老建築的長條形空間,樓梯在中間,樓梯下通常會有廁所,是相當常見的樣貌,但ttk打造的質感卻讓我相當驚艷,除了在色系上走灰黑無彩色調,在各種餐具杯盤的挑選與使用都非常講究,而最後方以天井導入陽光解決長條屋的陰暗問題,還將這個角落打造成了店內最熱門的打卡區,那兩張半透明的設計款椅子成了整間店的色彩重心,加上桌子下方的兩個藍色雕塑巧妙的在視線中穿梭,給人一種很有藝廊視覺的驚喜。

 

ttk-13

ttk-9

ttk-7

ttk-15 ttk-6

店內的許多角落都能看見小型雕塑作品的擺設,不過看著看著就有種從藝術風格走向獵奇路線的感受就是(果然喜愛藝術的人都有點奇特?)。

 

ttk-8

ttk-5

ttk店內的座位數不多,除了最深處的天井大桌區、中間樓梯下方一張四人桌,還有吧檯區跟我們這次坐的兩人座位就沒了,遇到連假時候真的一位難求,建議來之前可以事先訂位。

 

ttk-26

ttk-17

去年剛放入我口袋名單時的ttk,菜單的價格真的超級平易近人,不過今年隨著各種原物料的高漲也是調整了價格,店內的菜單主要有早午餐和義大利麵,還有這次我們點的軟法和麵包塔以及飲料甜點,最特別的就是他們有賣兩款湯品,一個時常見的南瓜濃湯,另一個則是讓我非常期待的牛肉湯。

 

ttk-25

ttk-19

ttk-28

香煎鮮蝦軟法(NT.120),軟法麵包真的很好吃,裹粉香煎帶有半煎炸的口感,使用的都是很漂亮的歐式生菜,搭配塔塔醬整體風味平衡又好吃,加上鬆軟的麵包體吃完也不會太過負擔。

 

ttk-21

ttk-23

ttk-20

煙燻鮭魚麵包塔(NT.185),雖然是類似的餐點,不過麵包塔使用的是長棍麵包,一份有兩片,兩款都是比較精緻小巧的類型,食材都很用心的處理,味道的組成也都相當和諧。

 

ttk-31

ttk-30

ttk-27

牛肉湯(NT.70),這也是我最期待的一道料理,ttk的牛肉湯不是台南那種的做法,熬煮的有點像是牛肉麵的湯頭,濃郁鮮甜帶一點微辣感,喝下去有種暖意湧上,而且還吃得到肉塊,加上洋蔥與九層塔讓香氣與口味都更加的有層次,絕對是我最推薦的必點款。

 

台中的早午餐店很多,內容也大多相似,但能在早午餐店吃到這麼一道令人印象深刻的牛肉湯真的很難得,ttk不但空間設計得非常有質感,就連餐飲也能匹配上同樣的水準,很值得來嘗試看看喔!

 

《台中西屯》HI燒肉!油膩大叔の燒肉店│必吃炭火內臟燒肉還有壽星肉肉蛋糕

《台中西區》菜豚屋VEGETEGIYA│來自京都由日本人開的韓國燒肉生菜包肉專賣店

《花蓮美食》神田屋x信濃居酒屋│濃厚日本味的花蓮必吃道地日式家庭料理店

《台中北區》平祿壽司│全台唯一分店│來自日本仙台的最強平價迴轉壽司

《新莊丹鳳》鏊屋串燒/壽司/酒場│新北美食│丹鳳捷運站旁平價人氣居酒屋

《台南中西區》錦町燒餃(原正義餃子)│日本街裡的日式煎餃專門店

《台南中西區》蛸屋本舖│走進夜晚的日本街裡尋找道地日式章魚燒專門店

《台南中西區》日本再生酒場│秒飛日本串燒店必點五本盛的內臟燒烤職人

《彰化員林》燒瓶子大肆の鍋│個人鴛鴦鍋第一品牌帶來最豐富的火鍋美食饗宴

《台中西區》飯糰打嗝了│科博館周邊巷弄裡的超可愛日系文青風飯糰早餐店

《屏東東港》王匠黑鮪魚生魚片日式料理│東港華僑市場必吃叮叮丼與超鮮生魚片

《台東美食》柴米Dailykitchen│台東也有好吃好健康的超美日系文青風早午餐

《台中西區》燒肉本氣│米其林俺達肉屋平價版二店日式燒肉之老饕必吃內臟燒烤

《台中西區》小野食堂│老宅裡溫暖人心的日式飯糰餐與鳥巢咖哩飯

《新竹東區》大角拉麵│東門市場裡的日本職人拉麵有著迷人低溫烹調叉燒肉

《嘉義東區》大人味日印咖哩之每日限量很殘酷的人氣美食日系風格小店

《新北瑞芳》食不厭│九份金瓜石溫暖餐桌上的秘密美食之一夜干專賣店

《台北信義》白色日系極簡風之日式漢堡專門店Waku Waku Burger わくわく

 

 

arrow
arrow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