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種味道-11
┌───────────────────────────────────────┐
│ 甜點:一百種味道
│ 地址:新竹市新竹市石坊街36-3號1樓
│ 電話:03-5252664
│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100tastes
│ 營業時間:11:00~21:00
└───────────────────────────────────────┘
很久沒回新竹的Malu,這次終於抽空回了新竹一趟
順便去探訪了這間在我口袋名單躺很久的[一百種味道]
據說這間人氣店也有一間二店,就在同一條巷子裡沒多遠處,不過第二店比較偏向咖啡館,如果想吃甜點還是要來這間正宗的[一百種味道]


一百種味道-23一百種味道-22

雖然malu身為新竹人,不過自從離家念書之後一直都在外地逗留,現在一年也才回去個一兩次,對新竹之不熟簡直比觀光客還慘
這間一百種味道也是由從外地到新竹工作的[在地人]推薦給我的必去小店
地點位在大遠百附近的小巷弄之中,據說開幕之後迅速竄紅,才能很快地就在同條巷子開了分店
Malu趁著難得[路過]新竹,除了去探訪我一直很喜歡的[新野燒肉]的新品牌[22 Kitchen],以及順路在隔壁樓上坐一下的阿朗基之外,最重要的就是來試試看這間傳說名店[一百種味道]


一百種味道-21
一百種味道-20
一百種味道-18一百種味道-7

[一百種味道]的店也是非常小型的,絕對不是像照片所呈現的這麼寬敞
室內空間大約十來個座位(是有點擠的那種),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在擺飾和裝潢上也都不馬虎
留下乾淨的大片牆壁讓視覺上也不這麼狹窄,而復古懷舊加上一點點工業風的混搭魅力,還頗有韓風小館的味道


一百種味道-3
一百種味道-4
一百種味道-5一百種味道-2

仔細欣賞,[一百種味道]的店雖小,用的燈具倒是不少,而且還各領風騷,不論礦工燈或是風扇燈都很獨特,但組合起來卻還不突兀的彼此和諧,放在這樣的甜點店裡反而柔和了工業風的剛硬
鐵條籠的小菜藍變的復古又可愛,從挑選的小物就能看出店家的品味,這些造就了整體的風格魅力
在Malu的印象中,新竹似乎一直欠缺了這類型的小店,這兩年來如雨後春筍般冒出,讓我也開始對回鄉充滿了期待與想像

一百種味道-19一百種味道-10
一百種味道-8

[一百種味道]基本上就是一間派的專賣店
比較大的甜派、鹹派和小一點的塔,不論哪種,放在櫥窗裡的看起來都好好吃阿!!!!(流口水)
其實本人不太愛吃水果,所以向來只吃巧克力系列或含酒的成人品項,這類的甜點Malu往往只淺嚐品味而已
不過出乎我意料的,一百種味道不但大獲好評,連我也覺得好吃到搶著分食,在我心目中的甜點排名已不言可喻


一百種味道-12
一百種味道-6
[草莓塔]
厚實的塔看起來像是鬆餅一樣,吃起來扎實,塔皮酥而不碎
品嘗時還有現場烘焙的陣陣香氣,草莓烤出來的顏色超美,形狀又完整,簡直比模型還漂亮
對Malu來說就是個均衡度很好的作品,不論色香味都是
甜膩度、口感和整體味道都很合我的胃口,真的是少數我喜愛的水果系甜點阿!



一百種味道-14
一百種味道-13
一百種味道-17

[水果塔]
如果剛剛的草莓塔對了我的胃口,那麼水果塔可以說是突破我的極限了!!
我覺得一百種味道的水果塔非常討喜
首先是上面的水果,既保持了水分又不會因為水果的濕潤而讓塔皮受到影響,乾爽的讓人意外
薄薄一層的塔皮撐住全部內容也不會散掉,中間的卡士達則剛剛好的可以在品嘗時包覆住水果與塔皮
彼此水乳交融的美味就讓我對它難以自拔了~


一百種味道-1一百種味道-15
一百種味道-16

一百種味道另一個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這個了!!
茶壺也太可愛了~用的可是小尺寸的傳統提把茶壺耶!!
也許是一百種味道本身的氣氛營造太過成功,讓這樣的元素被應用的好融洽,沒想到擺起來和甜點能這麼搭阿!!

這次到一百種味道已經是當天的第三攤,再怎麼喜歡也實在是吃不下更多了
但回來後一直念念不忘這好味道,直想著
如果有機會,如果它們真的有一百種甜點,那麼我想把一百種味道都嚐遍阿!!


新竹咖啡好推薦:
詭譎氣氛的螞蟻咖啡
年年是好年,日日是【好日】
【古厝老茶】北埔客家庄裡的水井茶堂

甜點店好推薦:
走進童話森林【and and手工巧克力專賣店】
【夢幻少女系】格蕾朵甜點莊園
鐵打的好吃【打鉄豆花】
【試吃】四千層神技!Bien品昂洋菓子
埔里刮起了黑色炫風【18度C巧克力】

arrow
arrow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