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okSamai-9

餐廳:Yook Samai

地址:baan kang wat藝術村內

電話:+66 80 517 1153

營業時間:10:00~18:00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100028706000506

 

《泰國清邁自由行》Kao Soy Nimman│清邁必吃米其林推薦烤山尼曼泰北咖哩麵

《泰國清邁自由行》cheevit cheeva奇維奇娃│尼曼區必吃人氣芒果糯米飯雪花冰

《泰國清邁自由行》The Earth Hotel地球旅店│充滿生活藝術的風格設計旅店

《泰國清邁自由行》the moon cafe & eatery│清邁最好吃最好拍的平價早午餐咖啡館

《泰國清邁自由行》Graph one nimman│清邁尼曼一號裡的元老級文青咖啡館

《泰國清邁自由行》Jing Jai Market真心市集│好吃好拍好買的清邁周末必逛文青市集(上)

《泰國清邁自由行》Jing Jai Market真心市集│好吃好拍好買的清邁周末必逛文青市集(下)

《泰國清邁自由行》The Baristro at Train Station│以火車站為題的清水模簡約風格咖啡館

《泰國清邁自由行》MAADAE slow fish kitchen│清邁必吃米其林推薦烤魚專門店

《泰國清邁自由行》LANDIN草地商圈│Baan Kang Wat藝術村周邊清新小聚落

《泰國清邁自由行》Baan Kang Wat│手作雜貨天堂森林系藝術村

咖啡購買連結

在baan kang wat裡面我特別喜歡這間yook samai,半戶外的空間,有種在村莊中融入自然的用餐氛圍。

 

YookSamai-2

Yook samai繞著圓形劇場有一個邊緣的座位區,是很有傳統風味的布置擺設,雖然坐起來不那麼舒適就是。

 

YookSamai-3

YookSamai-4

早上就能看到他們戶外的大鍋爐正在熬煮,咖哩麵的配菜也都整齊堆疊在一旁的竹籃上,yook就是這裡的女主人,她的廚房和料理給我一種很清邁的態度,以新鮮的食材和傳統的烹煮方式,回歸最自然的容器,我想這就是所謂的人間煙火氣、最撫凡人心。

 

YookSamai-1

YookSamai-5 YookSamai-6

yook samai的主體是這個小小的廚房空間,那個磚造搭配木作加上綠植環繞,真的是很美的一棟森林小屋,我特別喜歡它們的綠色招牌,上面的泰文寫的也太藝術了!點餐的話在這邊,餐點都有拍照放在櫃台,可以看著圖點,價格都在百元以內,很難想像在景區能有這麼平實的價位,另外這裡也有飲料可以點,我們因為吃完後就要前往另一間咖啡店,所以只點了兩份餐點和一杯飲料。

 

YookSamai-7

YookSamai-8

YookSamai-9

YookSamai-16

YookSamai-17

我們點的其中一道就是看起來擺盤超美的泰北咖哩麵,以大竹籃來盛裝,金麵則把炸的分開放,我自己特別喜歡這個做法,記得享用時先將所有配料都混合進去,之前分享過一間kao soy nimman,他們家應該算是清邁旅行入門必吃的店家,以他們來比較風味的話我想會比較容易想像,如果kao soy nimman比較接近湯咖哩的比例,那麼yook samai就更像是印度咖哩的感覺,咖哩更加濃稠而不像湯,加上一開始是拆解開來的狀態,所有食材剛剛混合好就能直接品嘗到更加原始的樣貌和口感,金麵的Q和炸麵的脆都很鮮明,咖哩風味也是較濃郁但辣度反而還可以接受,兩間比起來的話,我朋友比較喜歡kao soy nimman,我自己則是yook samai的支持者。

 

YookSamai-10

有沒有發現,他們連餐具都是用小竹筒裝起來的,又搭又可愛!

 

YookSamai-13

YookSamai-14

YookSamai-11 YookSamai-15

這個其實我也不太確定是什麼,我原本想點打拋豬的,但看著照片我就隨手點了看起來好像有點厲害的東西,別看這盤葉子盛裝的料理外觀很溫和,其實旁邊那個小葉子裡的醬料真是爆辣!可是這個醬料又是不可或缺,有了它就是那種讓人又愛又恨的激辣美食。

 

YookSamai-12

來到Baan kang wat,不管是整體環境、氣氛和所有店家與工作人員給我的感受,都是很一致的,滿滿的清邁生活態度,親切、傳統、開朗,藝術創作也如同泰國人的本質一般,繽紛又充滿創意,來到這個藝術村就像融入整座森林村落似的,讓人忍不住放慢腳步,最後在yook samai享用道地的泰北美食,為這個我最愛的行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國外旅行推薦文章: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錦市場旁的時尚設計旅店PIECE HOSTEL SANJO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八坂塔旁的時尚設計旅店RC HOTEL京都八坂

《日本沖繩自由行》國際通平價公寓式酒店condominio makishi●孔多米尼奧牧志公寓酒店

[泰國曼谷自由行]頂級奢華的夢幻精緻旅店HOTEL MUSE BANGKOK

[泰國曼谷自由行]Lemon Tea Hotel

《日本關西京都珈琲散策》文青系旅人在京都喝咖啡的13間京都咖啡店名單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清水寺二年坂百年老屋之全球唯一榻榻米星巴克咖啡

[泰國曼谷自由行]星巴克迷必去─曼谷最美星巴克Starbucks Langsuan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龜岡站田野中出發的嵐山觀光小火車與嵐山竹林小徑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嵯峨嵐山賞楓最佳天龍寺與黑色鳥居野宮神社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世界最美書店惠文社一乘寺店與町家老屋SARASA PAUSA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外拍勝地南禪寺水路閣與藍瓶子京都旗艦店朝聖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Weekenders Coffee、下鴨神社(賀茂御祖神社)與糺之森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錦市場、伏見稻荷大社、荒木神社與vermillion Cafe

《日本沖繩自由行》黑色鳥居與超可愛小書包御守的波上宮/波之上海灘

《日本沖繩自由行》貓島之奧武島上いまいゆ市場與天婦羅專賣中本鮮魚店

《日本沖繩自由行》沖繩必吃早餐之一的味噌飯屋(玉那霸味噌)まるたま

《日本沖繩自由行》日式古民家庭院吃阿古豬美食料理●琉球茶坊あしびうなぁ

《日本沖繩自由行》那霸我來了之隱藏版日本老屋定食●飴色食堂(あめいろ食堂)

 

arrow
arrow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