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la小屋-25

●咖啡店:Cheela小屋咖啡館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heela%E5%B0%8F%E5%B1%8B%E5%92%96%E5%95%A1%E9%A4%A8-200907333421438/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新生路395-1號
○電話: 08 932 5096
●營業時間::10:00~19:00(週四店休)

 

《台東懶人包》台東四天三夜自由行地圖懶人包(咖啡、美食、景點、民宿)

台東最美咖啡店→ 《台東池上》Iswell工藝選物/咖啡/藝術/展覽│藏身池上文青必訪台東最美咖啡館

台東最美早午餐→ 《台東美食》柴米Dailykitchen│台東也有好吃好健康的超美日系文青風早午餐

台東最美英倫風民宿→ 《台東民宿》太太的小公館│台東市區古典奢華又不失優雅的最美英倫風設計民宿

台東最美路邊攤→ 《台東東河》我在玩玩冰箱│全台最美路邊攤預定網美早午餐和麵包與巧克力倉庫

 

官網宣傳圖

 

台東這間「Cheela小屋」可以說是在地很經典的咖啡館之一,就連民宿老闆也推薦給我

它不是一間新穎、時尚或是網美風格的亮麗店家,但卻是能夠承載故事、心情與回憶的一方空間

相比現在新咖啡館的強烈設計風格來說,Cheela小屋更加傳統,也更加反映主人的個性與喜好,沒有別人的影子而是純粹的自我

 

Cheela小屋-6

Cheela小屋-17

Cheela小屋咖啡館是一棟長條型的建築,從新生路的前門看起來是一個比較現代風格的小店

進門後就能一眼看到店尾後方的小花園,再往後的話會接上台東的舊鐵道路廊,所以前後兩邊應該都可以進出

 

Cheela小屋-15

Cheela小屋-13Cheela小屋-16

Cheela小屋-14

店內的小擺飾和物件五花八門琳瑯滿目,有些獵奇也有些奔放的藝術感

這些小物往往都是店主人最能呈現自我喜好與個性的一環,早期咖啡館的藏書也是如此

待在這樣的小店裡有種透過環境與咖啡逐漸認識主人的一個過程,比起時尚新穎的新店家似乎也更有溫度

 

Cheela小屋-9

Cheela小屋-10

Cheela小屋-12

Cheela小屋以灰黑色為基底,店內算是比較暗沉的色調,我特別喜歡這樣的店往往很有深度

牆上的一張相片,是甘地的My life is my message. 我的人生就是我想要傳遞的訊息,這真的是很棒的一句話!

另外一個我特別注意到的角落,看起來本應該是個裂痕卻用鑲入了燈光並用木框凸顯成了獨特的作品,是說那個燈怎麼做進去的阿?

 

Cheela小屋-5

Cheela小屋-11Cheela小屋-7

Cheela小屋咖啡館的桌椅大多是比較適合1~2人的座位,就是那種到咖啡館喝杯咖啡、安安靜靜看個書或是用電腦工作之類的場所

雖然每次到咖啡館的目的不盡相同,但這種獨立咖啡館尤其是小型的都是我自己比較偏愛,能夠好好喝杯咖啡享受幽靜的一段時光

尤其是有沙發的話,帶上一本好書就想賴在這裡不走了

 

Cheela小屋-19

Cheela小屋-4Cheela小屋-8

Cheela小屋-3Cheela小屋-7

這天我們選擇了看起來最喜歡的座位,最末尾直接面向後院窗外的小桌

桌上的擺飾充滿了童趣又有著那麼點寓意,就算是一個人來喝咖啡,有著這些小傢伙陪伴也不孤單寂寞了

 

Cheela小屋-21

看著後院窗外的牆面上有著潦草的字跡寫著一篇英文詩,看到最後署名我的心情有些激動

W.B. Yeats,葉慈,他是愛爾蘭最偉大的詩人,但我也不是個涉略這麼廣的人,我並不真正認識這位詩人的作品

可是和我同年歲的朋友,如果你們讀過痞子蔡的小說「愛爾蘭咖啡」,那麼你就會知道Yeats

看著這面牆,忍不住就沉浸在故事裡的那間咖啡館和那個煮愛爾蘭咖啡的可愛女孩裡了

 

Cheela小屋-28

Cheela小屋-31Cheela小屋-32

Cheela小屋-27Cheela小屋-29

Cheela小屋的後院也可以算是另外一個大門,院子長度不短,打造得宛如都市叢林一般充滿綠意

一走出來就是台東舊鐵道的廊道,環境非常的漂亮,這天還剛好碰到有人正騎著單車經過

看到主體的狹長型空間加上這個後院的樣貌,是不是有人會和Malu一樣想起了在墾丁的「湯匙放口袋」呢

 

Cheela小屋-1

Cheela小屋-2

最近幾年咖啡館搭配什麼都不奇怪了,所以在Cheela小屋咖啡館吃個家常鹹粥也是很正常的嘛(是嗎?)

但在這裡我唯一最大的遺憾,就是Cheela小屋賣的調酒咖啡種類這麼多,偏偏就是沒有我要的奶酒,我真的好想自己拿一瓶給老闆請他幫我加(誤

 

Cheela小屋-22

Cheela小屋-26

Cheela小屋-24Cheela小屋-20

雖然這天我在太太的小公館已經吃了很豐盛的早餐,來到Cheela小屋依然很開心能吃到家常鹹粥

沒能喝到奶酒拿鐵,我果斷的用滿滿鮮奶油加上熱巧克力在濕冷的下雨天裡溫暖自己的心

 

Cheela小屋-34

Cheela小屋就是這樣的一間咖啡館,不是一個只去一次拍拍照就結束的地方

而是一個適合累積人生、傳承故事與回憶的空間,就像是生活的一部分,隨著每次喝上一杯咖啡的時間而獲得些什麼又留下些什麼

 

台東自由行:

1.  《台東美食》柴米Dailykitchen│台東也有好吃好健康的超美日系文青風早午餐

2.  《台東池上》Iswell工藝選物/咖啡/藝術/展覽│藏身池上文青必訪台東最美咖啡館

3.  《台東民宿》太太的小公館│台東市區古典奢華又不失優雅的最美英倫風設計民宿

4.  《台東東河》我在玩玩冰箱│全台最美路邊攤預定網美早午餐和麵包與巧克力倉庫

5.  《台東美食》人x人│台東巷弄裡有好咖啡的人氣文青風貝果吐司早餐店

6.  《台東海線》三仙台、加路蘭、白色陋屋│台東海線必訪八拱跨海大橋與IG景點

7.  《台東咖啡》薄荷巴黎食飲書影Books Cafe│巷弄裡迷人舊日系風咖啡館下午茶

8.  《台東池上》伯朗大道│台東IG打卡絕美景點與隱藏版美食大池豆皮豆漿豆包店

9.  《台東景點》臺東大學圖書資訊館│與山海呼應的綠建築、東海岸的綠色金字塔

 

屏東新推薦:

1.  《屏東恆春》WooKT窩墾丁baristro│一秒出國的網美必訪浮誇系墾丁最美餐酒館

2.  《屏東恆春》默默很甜Ce Moment│墾丁恆春老街裡的藍帶級可愛法式甜點店

3.  《屏東東港》王匠黑鮪魚生魚片日式料理│東港華僑市場必吃叮叮丼與超鮮生魚片

4.  《屏東恆春》樂見旅舍LOFT INN│墾丁恆春老街周邊黑灰系工業風設計平價旅店

arrow
arrow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