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趣-1

從去年初疫情結束後我就開始了報復性出國,接連去了釜山、首爾和清邁之後,看著手上趁之前便宜換下來的日幣,也是該來安排一下日本行了,之前一直很期待能去日本看櫻花,於是決定安排一趟京都的賞櫻喝咖啡旅行,主要以哲學之道為賞櫻重點再搭配一些想去的咖啡店。

去趣-3

過去MALU在做日本行程規畫的時候,都會參考一些日本雜誌和書籍,然後加上IG跟小紅書的私房推薦,再用GOOGLE我的地圖功能去標註地點,同時將所有行程資訊像是營業時間、交通方式和花費時間等等用EXCEL彙整,非常的費工夫,我通常一段旅行會花上兩三個月從找房間訂機票開始到確認所有路線,但這次,MALU要特別推薦一下這個行程規畫的神器小幫手「去趣」,只要花個兩三天就能快速把大部份的資訊都整理完畢,下面就分享一下這個APP的使用方式和我這次做行程的過程給大家。

去趣APP使用教學:

去趣-4下載和註冊帳號

1. 下載去趣與註冊登入:

去趣是以「罩你的旅遊、照你的玩」為核心價值所開發的APP,讓我們在規畫行程時可以方便的跨平台蒐集資訊和匯入資料,其中我覺得有幾個特別方便的地方,像是可以開放共同編輯讓同行友人一起把想去的景點或店家給丟進來,同時我們在加入新景點的時候會自動判定最適合、最順暢的路線,點和點之間也有直接可以搜尋交通方式,緊接著就跟著MALU編輯新行程順便帶大家認識一下去趣好用的地方。

開始先到APP store 下載「去趣」,註冊登入之後會有自己的頁面,個人資料可以連結IG、FB、YT、抖音和小紅書等等社群平台,下方則是自己在「去趣」裡面上傳分享的照片影音。

 

建立行程

2. 建立行程:

註冊完成之後就可以開始建立一個新行程,我從今年日本櫻花預計開花日期去設定3/17~3/21的五天四夜行程,取好行程名稱就完成了,點進去能看到首頁有很多功能,操控還蠻直覺式的,左右滑就會跑日程的當天行程內容,右下角的按鈕可以切換地圖呈現,功能裡面有剛剛提到可以設定旅伴一起共同編輯,最後還能把完成的版本轉成旅遊書,旅平險部分由於這是和泰集團開發,所以是連結和泰產險的網頁,而下一步就是最重要的找航班。

航班查詢並加入行程

3. 尋找航班:

在行程總覽功能鍵的右下角有一個飛機圖案的「找航班」功能,設定好日期和出發地台北以及目的地關西機場就會搜尋出當日各種航班,基本是結合了Skyscaaner的功能,但彙整了「去趣」本身的APP,選好航班之後除了可以線上預訂外還能直接點選「+行程」,就會把航班資訊跑到行程表裡面(下圖),而且會自動調整到機場時間和出機場的預測時間,一鍵搞定還不用切換平台。

去趣-8

4. 設定行程並選擇交通方式:

去趣-7

交通工具

這次MALU規劃的京都賞櫻咖啡行程大家可以點文末的QR code看完整內容,下面會針對一些我自己覺得特別好用的功能分享並補充一下之前有去過的景點照片。

這次我要入住的是我還蠻喜歡的平價青旅Piece Hostel Sanjo,先在地圖搜尋到後加入行程,點選加入會看到APP自動判定推薦加入第一天行程最順,你也可以自行選擇,我是除了第一天外再放到每天第一個行程做為出發地方便安排交通,於是第一天行程我就設定好了桃園機場→關西機場→京都車站→Piece Hostel Sanjo。

緊接著開始設定交通工具,在剛剛航班加入行程之後可以看到行程和行程中間有「自訂時間00時00分」,點下去就可以像google地圖一樣選擇交通工具來估算時間,看到中間的圖就是關西機場到京都車站,我選的是搭乘HARUKA,而右邊的就是從京都車站到飯店,大家都知道日本的電車非常複雜,有APP自動幫忙計算時間和推薦真的很方便,而這樣整體設定完後就可以看到最後入住飯店的時間,再來安排晚餐就更精準了。

5. 搜尋景點並加入行程:

去趣-5

去趣-6

搜尋景點

去趣-11

去趣-10

在去趣APP的使用中,最常用的一定是「搜尋景點」和「加入行程」這兩個功能,搜尋景點可以從已經有的地點譬如我原先設定第四天晚餐的SARASA FUYACHO PAUSA(上圖)去尋找周邊,或是重新設定搜尋地點,同時地圖的上方有一排分類,能夠自行設定保留哪幾個,我搜尋後看到這間1928大樓(舊每日新聞社),其實他地下樓藏有一間店(下圖),於是我將它點開按了「+行程」,就會出現APP自動幫我判別設在第四天晚餐前的路線最順,像我自己做功課時很喜歡丟一堆想去的口袋名單進去再慢慢安排,透過去趣APP一鍵排序就非常方便幫我把所有路線排好。

去趣-12去趣-13

去趣-14

去趣-15

行程排好會像這樣,條列版的有每個地方的預計到達時間和停留時間以及移動的交通方式和耗時,切換地圖顯示則會出現路線以及號碼順序,像是進入哲學之道前先到達的2號藍瓶子(上圖)以及3號南禪寺(下圖),非常容易了解和使用。

6. GOOGLE MAP景點匯入:

google行程匯入

除了直接用APP搜尋之外,也可以將google map找到的景點匯入,首先在google搜尋後進入地圖模式,點選分享,如果找不到的話再往下拉就會看到「去趣」,按下後就會打開APP像右圖這樣,加入行程的方式就像前面教學那樣,所以就算有突然想到要外加的店也能無縫接軌不用重新搜尋,一鍵完成行程的調整!

Screenshot_20240131-202555843

也可以陸續收藏景點之後收納在google map的清單之中,然後用同樣的方式將整個清單一起匯入去趣,非常方便!

 

418520184_1523009195154572_7812199426766325049_n

這是我排好後的五天四夜行程總覽地圖,不同天有不同顏色顯示,可以看到頭尾兩天因為航班關係沒有特別路線,主要就是飯店、車站、機場,而第二天往左上角的二條城方向,第三天則是這次主軸從南禪寺進入哲學之道到銀閣寺的賞櫻路線,第四天先到左側的大宮站跑店再往右下角的伏見稻荷大社,有一些是之前去過想再去,有一些則是這次新探險的選擇。

7. 旅遊小書製作:

旅遊小書封面

旅遊小書

完成之後還能將行程轉成PDF檔的旅遊小書,不管要行前印出來或是分享給旅伴與其他人參考都非常的好用又好看。

小書連結→ https://ourl.tw/qKZi5a

下載連結→ https://https://ourl.tw/n1nED5

去趣-2

8.去趣APP評價:

如同一開始所說,在之前我自己安排行程都是以google我的地圖功能為主,透過書籍或是網路搜尋一些想去的地方再一一釘選,還得自己搜尋交通方式、時間以及路線順暢度來安排每天的行程,做完地圖再把資料一個一個打進Excel檔,如果遇到航班不適合或是內容有變更都是很大的工程,在去趣APP使用過後,我真心覺得去趣把很多資料做了跨平台的整合,從初期的看航班訂機票到排行程,不用再分開處理還要打開我的地圖一個一個標註,做完後的行程文字和地圖切換也很容易,過程中分享給旅伴一起編輯既方便又有參與感,我自己最喜歡的則是去趣APP會自動做路線的順序推薦,還能搭配交通工具的選擇跟時程預判,這真的是在排行程過程中幫了我很大的忙!過去我得花上兩三個月不斷調整行程,為了怕有疏失得要很仔細的檢查,現在只要花上一周就能快速的安排好,就算有修正調整也非常容易,最後還能轉檔成旅遊小書,很推薦大家也來使用看看。

 

現在除了手機APP之外,習慣使用電腦的也有推出電腦版囉,網址:https://web.chictrip.com.tw/

2024日本京都賞櫻行程規劃完整版QR Code如下圖,連結網址:  https://ourl.tw/FV3pZJ

去趣-9

 

arrow
arrow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