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ffurystudiono71文章大圖

●咖啡:Coffury Studio no.71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offuryStudioNo.71/
●地址:台中市北區忠太西路71號
○電話:04 2208 0818
●營業時間:16:00~1:00,周末12:00~1:00

 

喜歡泡咖啡店的我,總是晚上的下班時段時找不到適合自己的一間深夜咖啡館

最近剛好看到搜尋咖哩飯時找到這間coffury studio no.71,本身又是一間營業到凌晨1點的咖啡店,真是個完美的選擇阿!

 

cuffurystudiono71-1

coffury studio no.71的地點在忠太西路,我印象中這個地點前身好像也是一間咖啡館Douzi

現在的店保留了原有咖啡館的格局和部分元素,再重新設計賦予了新面貌,也算是慶幸有人延續了這裡的咖啡生命吧

忠太西路上的大片玻璃窗可以一覽店內的舒適氛圍,加上吊掛著兩球長的好營養的植栽,成了他們的特有招牌意象

 

cuffurystudiono71-2

cuffurystudiono71-3

側邊的轉角處才是coffury studio no.71的真正入口,這裡還有一個看起來很舒服的戶外座位區

門口的立式招牌則是改裝原有的物件,我還蠻喜歡他們的logo設計

店名的Coffury本就是結合了Coffee和Curry,Logo也同樣將咖哩和咖啡的兩種元素給融合起來

 

cuffurystudiono71-6

cuffurystudiono71-10cuffurystudiono71-9

coffury stuio no.71店內沿用了之前的格局,以柱子為界圈出一個大的吧檯製作區,客用座位數其實不多

從吧檯內各種咖啡杯、沖壺、濾杯等器具可以看出對咖啡的重視,也讓我對這裡的咖啡增添不少信心

如果想喝單品咖啡的人,也可以看看柱子上有寫了當日供應的豆款喔~

 

cuffurystudiono71-8

coffury stuio no.71店內有點特殊的是這個座位旁的擺設,看起來頗有選物店的架式

 

cuffurystudiono71-7

cuffurystudiono71-11

cuffurystudiono71-12

cuffurystudiono71-13

coffury stuio no.71在空間之中還有很多小地方擺設倒是更能體現老闆的真實個性與風格

咖啡除了與咖哩是好朋友之外,其實咖啡與調酒也是相當搭配的領域

於是就發現Coffury studio no.71不但也有賣調酒之外,擺設上更是不少調酒的元素在裡面

像是GQ之前出的瀟灑調酒系列,正好也是我很喜歡的作品,之前也有入手蒐集了一瓶

一旁還能看到很美的調酒工具組、野格酒以及酒譜彩繪塗鴉等等,我想那大量的小公仔應該就是老闆的童心展現了吧!

另外還看到了兩個畫了人像插畫的紙杯,倒是讓我想起了一個因為畫咖啡杯而竄紅的WHOSMiNG~

 

cuffurystudiono71-4cuffurystudiono71-5

coffury stuio no.71雖然沒有我愛的奶酒拿鐵,不過恰好有我之前在澎湖喝到的桂花拿鐵

而餐點部分就相當有趣了,除了有主打的香料咖哩會不定期更換口味之外,還有以台灣金門牛製作的牛肉麵、鮮蝦餛飩麵以及煎餃

另外還有滷肉飯/麵、紅油炒手、水餃等等,我覺得看到菜單就能感受到老闆的任性!因為這看起來就是老闆自己喜歡吃才賣的XDD

 

cuffurystudiono71-15

cuffurystudiono71-18cuffurystudiono71-19

cuffurystudiono71-20cuffurystudiono71-21

首先是我朋友點的熱拿鐵、紅油炒手和鮮蝦餛飩乾拌麵(香辣)

說到這就得先講一下炒手和餛飩其實是差不多的,比較細微是在麵皮包法上有一點點不同而已,不過根據我吃過驗證,這裡的炒手和餛飩其實一樣啦

鮮蝦餛飩乾拌麵有四顆包著蝦子的飽滿大餛飩,拌上店家自製醬油,而且搭配的居然是火龍果蔬菜麵

鮮蝦餛飩因為蝦子的口感與味道都很好,很實在的分量吃這麼幾顆也很有飽足感

加上微辣的風味與粉紅色系的浪漫麵條,倒是讓人吃起來欲罷不能,而且我們多點了紅油炒手更有種餛飩加量的感覺

難怪這道料理能夠挑戰招牌的咖哩與牛肉麵,成了店內最熱賣的品項之一

 

cuffurystudiono71-16cuffurystudiono71-14

cuffurystudiono71-17

我點的桂花拿鐵和原味拿鐵從外觀上就看得出來有些不同

coffury stuio no.71的咖啡我自己喝起來覺得是比較偏淺一點,拿鐵的口感特別柔順

加上桂花蜜的甜味與清香應該是一般人也很容易喜歡上的咖啡種類,這幾年台灣的拿鐵似乎有種往精品豆或是中淺方向發展的趨勢

反倒是日本方面逆向往中深或深焙發展,就連一些單品豆或是配方豆(Blend)也是

順帶一提,有個特別值得誇獎一下的就是店內的紙巾有印上自家的Logo,對我來說只要看到這種小細節上的用心總不免想讚賞兩句阿!

 

cuffurystudiono71-22

cuffurystudiono71-23

最後自然是這次的主角─香料咖哩

和常見的日式咖哩不同,Coffury Studio No.71選擇了印度咖哩的取向,運用多種香料來堆疊出風味

加上蔬果熬煮的咖哩所呈現出的香氣是比較有層次,但在味道上倒是比想像中清淡

就算吃咖哩配咖啡也不會太過於壓制品嘗咖啡的味道

Coffury Studio No.71的食材還蠻講究的,不過相對的代價就是價格也不便宜,咖哩和牛肉麵都接近300元左右

 

整體來說我還蠻喜歡城市裡能有一間這麼樣的咖啡館存在

加班後的夜裡,我們需要一個地方能安靜的坐坐

可以放鬆自在的獨處或是與朋友閒聊抱怨一下工作的不順遂

想要喝咖啡之餘順便吃個晚餐,也不用擔心太晚下班沒什麼選擇性

如果說早晨的一杯咖啡,是用來醒腦補充一日元氣的營養劑,那麼這杯夜裡的一杯咖啡,就是對我一天疲憊累積的療癒劑

也許哪天下班後,我會想起這裡,再來喝杯咖啡吃個滷肉飯吧!

 

 

咖哩狂人推薦

《台北松山》台視旁巷弄無名咖啡館(Untitled Workshop)與歐吉桑咖哩(Ojiisan)

《台北大安》咖啡與咖哩的雙重奏●寅樂屋咖啡咖哩小食堂● (只營業到2020年七月)

《台北大安》六張犁站咖哩有嘻哈小食記之佐藤咖哩SATO CURRY

《台中南屯》隱身黎明新村裡的超美泰式咖哩店「山色」Shānsè

《台中西區》藏身模範市場中的唱片大叔咖哩飯●別嗆大叔

《台中中區》老屋文青魂咖哩專賣店─小次男咖哩所

《台中北區》一中商圈的超浮誇雲朵蛋憤青咖哩─搞宵郎Madman (搬家換位置了喔)

《嘉義東區》大人味日印咖哩之每日限量很殘酷的人氣美食日系風格小店

《日本沖繩自由行》新天堂通裡有著溫暖咖哩的文青咖啡館Cinnamon Cafe

 

 

全台咖啡店大賞

台北: 《台北中山》世界咖啡沖煮冠軍王策的極簡風咖啡店VWI by CHADWANG

台北: 《台北師大》藏身巷弄裡的老上海風味咖啡廳─秘氏咖啡

瑞芳: 《新北瑞芳》寬哥的關於咖啡─食不厭系列九份金瓜石水湳洞黃金瀑布旁山中咖啡館

台中: 《台中南屯》彩虹眷村周邊MAPPERCAFE之夏日最消暑優格咖啡與冷泡咖啡

南投: 《南投國姓》一個未完待續的故事「鐵帽咖啡」

彰化: 《彰化》一棟文青老屋裡的廢墟時尚設計咖啡館●炎生Caffe

鹿港:  鹿港小鎮之轉角遇見[食驗所](Kenny Lab)

員林: 《彰化員林》在地人氣王之韓風文青設計咖啡館●右舍咖啡VICINO CAFE

嘉義:  《嘉義東區》木更咖啡Mugeneration│結合設計、甜點與傢俬的摩登水泥風咖啡館

高雄: 《高雄》可愛胖柴之日系設計咖啡館●喜八珈琲店Shiba!

屏東: 《屏東恆春》樹夏飲事─恆春古城鳳凰樹下屬於自己的一場畢業旅行

屏東: 《屏東恆春》墾丁白砂灣有著老藥櫃的老宅文青咖啡館─肥春號

宜蘭: 《宜蘭頭城》田野之中的黑色時尚咖啡館裡吃黑色炸雞的黑宅咖啡Black House

花蓮: 《花蓮咖啡》二訪花蓮必去日式老屋貓貓咖啡館Caffe Fiore 珈琲花

 

 

arrow
arrow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