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地址:在paragon三樓
電話:(66)02-6108888
營業時間:10:00~20:00
交通:從BTS的Siam站出來就到了

在經過一晚的充足睡眠後
malu第二天很興奮的看著艷陽,知道我今天會有個很棒的旅遊天氣
而昨晚研究過後
malu決定今天要去siam paragon好好的來個曼谷城市遊
同時去找一下設計師節的活動在哪裡
說到曼谷設計師節
不得不補說一下前一天的故事
本來這次malu衝動的飛往曼谷,也是受到設計師朋友『農麗』的慫恿
第一天晚上好不容易用手機聯絡上了peggy和大錦~可是太累的我,實在沒力再坐空鐵到Nation stadium去和設計師們喝酒
所以想說第二天趁著到siam的時候找他們
不過卻也發現,似乎手機的漫遊到了第二天之後就失去了作用,因此我從此和他們失去聯繫
真正的變成了一個人的曼谷大冒險

下一張(熱鍵:c) 

這天malu先到Thong Lo站等空鐵
在月台上可以看到附近的建築物,意外發現了這棟造型相當洋風的華麗建築

下一張(熱鍵:c) 

另外也可以發現到許多的民宅屋頂還是設置了這種華麗的泰國特色習俗
看那細部也雕琢的這麼用心
金碧輝煌的屋頂和建築本身呈現了相當大的矛盾與衝突感

下一張(熱鍵:c) 

空鐵圖,一堆看不懂的毛毛蟲字,但簡單的說就是我在黃色的點點
要準備坐車到那個空鐵與地鐵的交會點
由於聽不太懂廣播的東西(第一天已經發生坐錯車的驚嚇),所以我就會記得要坐幾站,到站後直接自己下車
但其實malu坐了來回幾次之後,就漸漸的習慣了這裡的地鐵站

下一張(熱鍵:c) 

泰國曼谷的空鐵其實就是架高的捷運,和淡水線有點類似
捷運內部看起來稍小(還是人太多了,觀光客真的嚇死人的多,我看到的外國人大概和泰國人比例是1:1)
但曼古有個很有趣的地方
就是先進的科技感與華麗的設計感,卻和傳統與落後的環境相結合
電扶梯和古老的樓梯拑在一塊兒,真的會有種衝突的美感和時空錯落的奇異感動

下一張(熱鍵:c) 

當到達paragon的時候
彷彿又回到了一國之都的城市感,林立的百貨公司與購物中心
尤其是paragon充滿現代感的氣派大樓,和台中中友一樣的三連發(三棟串接在一起),卻有夢時代的廣大面積
如果認真逛的話大概可以逛上兩三天阿

下一張(熱鍵:c) 

malu來曼谷的時候正好碰上萬聖節即將到來
過節氣息相當的濃厚
這時候不得不說,當觀光客就有這種好處,就算明知道百貨公司不能拍照
我還是大大方方的拿出相機來東拍西拍(反正就這一次,下次都不知道啥時才會來了)

下一張(熱鍵:c) 

這就是malu這次來到曼谷的目的
爲了來供襄盛舉一下這個曼谷設計師節(Bangkok Design Festival)
但說實話,我這天在這幾棟大樓跑來跑去
活動是很多啦,但是實際上真的沒看到這個設計師節的場地,和我朋友們也是無緣見到
持續過著獨身大冒險的窘境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接著就是malu要大推薦的咖啡館囉
【True Urban Park】一個充滿時尚感的數位多媒體空間
先看到最開頭的那張圖,iphone的字其實是有無數的黑紅圓形小版,每隔一段時間會自動翻轉行程不同的文字和圖案
在樓面看到寬闊的店面和閃動的文字真的很有吸睛力
而店內分成了四個區塊
除了咖啡簡餐區、賣花的花店區、上面照片的蘋果數位商品區以及提供上網的網咖區

下一張(熱鍵:c) 

而必須特別介紹的是這個
既然是多媒體的數位咖啡館,當然有與眾不同的地方
在咖啡廳每個座位的上方都有這個所謂的soundtube
而這個會和下面介紹的東西結合在一起喔!

下一張(熱鍵:c) 

和soundtube搭配的就是這個插座囉
能夠接蘋果系列的iphone和ipod
自己喜歡的音樂就能夠透過上方的soundtube發出,而且又不會吵到附近的其他客人,這樣的設計還是我第一次看過
真不知道是我孤陋寡聞還是曼谷的科技太先進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然而最棒的地方是
在數位科技的先進設備之下,竟然搭配的是充滿古老藝術氣息的懷舊傢俱
每一張椅子都不相同,各自有各自的特色,風格獨具
要不是客人很多,我真的很想把每張椅子都拍起來
malu進店後就選了一張桌子~獨霸了三張不同風格的座椅(自己坐的這張沒拍到),看那張皮革的風味是不是很有魅力阿

下一張(熱鍵:c) 

這間咖啡店的名字叫做true(可以上官網看看:http://www.truecoffee.com)
設計以極簡的紅黑搭配,既大膽又時尚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而且色系也和整間店連成一氣
以黑色為主色調的店內裝潢,鮮紅色的點綴跳脫而出
而True Coffee剛好相反,居多的紅色搭襯出黑色的內涵
整間店的所有東西都有CIS的規劃,從吸管、紙巾到杯子、菜單等等
真的讓malu感到很開心,能在這樣的時尚咖啡店中饗用早餐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malu今天的早餐很豐盛而且和曼谷同樣的華麗
【冰拿鐵】加上【巧克力可頌】
尤其是那巧克力可頌,天阿~鋪滿糖粉和臨上甜滋滋的巧克力醬,一早就讓身體補充足夠的糖分
我想我今天應該會很聰明吧(這什麼爛推論=  ="")
但是至少我的早餐的確是很好吃唷!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malu邊吃早餐、邊帶大家再看看其他的東西
在咖啡區的旁邊有一整櫃的飲料
malu覺得整個飲料陳列起來有整齊的色塊美感,果汁的罐裝設計簡單卻清楚,華麗外表的設計也能呈現不同的風采
一眼望去,就像是在欣賞由飲料罐所堆疊而出的一幅畫

下一張(熱鍵:c) 

最後,malu要介紹的是由true自己生產的水
超級簡單的紅色瓶蓋與true字型
可是malu真的很有衝動想要買一瓶回家收藏
優雅的瓶身以數量層疊出的藝術氣質似乎讓簡單的設計成為了不簡單的作品
只可惜malu昨天已經買了一瓶很重的水,除了要承擔破碎的風險外,我也真的不想揹一堆水回國阿
只好打消帶走的念頭,就拍張照片分享給大家囉

吃完早餐後,malu要來去敗家(之後再找機會分享我的敗家紀念品實錄)
然後就要帶著大家一起去paragon最神奇的地方,位在地下樓層的大型水族館喔(有4D電影、舞台表演、遊船河、海底隧道等等大型設施)


【泰國自由行】曼谷設計師節瘋狂自由行
【泰國自由行】曼谷地鐵與空鐵
【泰國自由行】曼谷Salil Hotel(上)
【泰國自由行】曼谷Salil Hotel(下)
【泰國自由行】可愛又充滿色彩的曼谷街頭
【泰國自由行】時尚多媒體公園。True Urban Park
【泰國自由行】超神奇地下室的互動水族館(siam ocean world)前篇
【泰國自由行】超神奇地下室的互動水族館(siam ocean world)後篇
【泰國自由行】曼谷藝術文化中心(BACC)
【泰國自由行】【8番拉麵】曼谷MBK的8番ら~めん
【泰國自由行】Siam暴走與Sala Daeng城市漫遊
【泰國自由行】Suan Lum夜市與Safari Steak
【泰國自由行】番外篇之紀念品小記
【泰國自由行】洽圖洽週末市集(Chatuchak Market)
【泰國自由行】曼谷最後機場漫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