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大圖(山房)
┌───────────────────────────────────────┐
│餐廳:山房(mountain house)
│ 地址:新竹市東南街245號
│ 電話:03-5720177
│營業時間:08:30~16:00(週一店休)
│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ountainhouse245
└───────────────────────────────────────┘
去年底新竹開了一家人氣爆棚的早午餐店,亮麗的外型和店內裝潢設計讓我躍躍欲試
找了一天就衝去新竹,結果沒想到人氣旺到已經沒有吐司,於是第一次的來訪竟然錯過了招牌菜色
今年特地早早出門,總算是見識到山房藉以打出名號的[山形吐司]
既之前去過的井井100種味道39A cafe等店,再加上這家[山房]後,讓Malu不得不感覺到,新竹的新世代真的充滿了旺盛的活力與豐富的設計力阿

山房-1
山房-4山房-3山房-2

山房的地點在東南街,也就是新竹中學附近、建華國中的前面那條,店面不大但很好認
因為山房的門面一整個超美的阿!
一半的牆面往內推做成外帶的窗口,斜的門拉開了整個店面的寬度,稍稍緩解了狹窄的空間感,地板的磁磚選色好看、延伸至室內也有拉長深度的效果,牆面的白瓷磚搭配手繪塗鴉結合整個吧台窗口的設計,頗有異國的街頭風味

山房-39
山房-32
山房-7山房-6
山房-40山房-38
山房-8

我很喜歡山房在每個面向的設計都獨具風味與個性
尤其這個一進門的外帶窗口區,結合蛋糕櫃與收銀台功能,略帶工業風的照明搭上一張後現代藝術─安迪沃荷的瑪麗蓮夢露,讓整個混搭的味道也能很合拍
它們使用的玻璃瓶也好可愛,雖然尺寸小小的,但繽紛的色彩就是一種少女心的味道

山房-21
山房-37山房-31
山房-9山房-13山房-22

山房有一個半開放式的廚房,看起來乾淨俐落,我很喜歡它們使用了不少面積的磁磚,在餐飲使用上是相對好清潔的
還結合了一點點的工業風元素,我想應該還算不上輕工業風,頂多算是微工業風吧XD
許多角落反而增添了更多舒適而略帶鄉村味道的東西,Malu就特別喜歡這邊的吧台座椅,本身很有設計感的單品加上有點溫馨的橫條紋小靠背枕,是很容易感受到人的溫度的小細節

山房-15山房-23
山房-12山房-14山房-24
山房-30山房-29山房-28

山房裡面的空間也不大,因為客人實在太多,裡面大座位的區域就沒拍到照片了
不過全部加起來也差不多20個座位而已,加上他們人氣爆棚,所以想來的朋友真的要早些阿
我好喜歡他們這個貼磁磚的桌子,黑白相間的三角磚讓食物怎麼拍都看起來很好吃
黃銅壁燈質感很好,偏黃的光暈出營造溫暖的氛圍,添上小擺設的乾燥植物、鼠尾草或蠟燭,像是歐洲山城裡的小房舍似的

山房-11
山房-10山房-5
山房-26

一開始,Malu是在IG被它們這個瓶子給燒到的(我深深覺得我有瓶罐控),不覺得放了紅茶之後的樣子很像瓶裝威士忌嗎?
第一次去,本來想說點個一瓶來,結果竟然傻傻點了熱的,所以只有拿到杯子XD
第二次去,就只有看到空蕩的冰箱,沒再見到這幾款超美的酒瓶(藥瓶?),不曉得現在還有沒有就是,而且也不知道能不能帶走,上次去39A也是為了他們家的咖啡瓶子去,但是只能內用不能拿走(已哭~

山房-20山房-18

還記得剛剛Malu說的,第一次去的時候已經沒有吐司了,差點以為只能打道回府,幸好打死不退的我問老闆還有什麼可以點,才問到可以點這種不夾土司的單點款
照燒雞遠比想像便宜又好吃,照燒醬的皮味足又有香氣,肉質鮮嫩,整個搭配起來頗有日式的風味
也由於這款單點比想像中好吃,也讓我對他們的餐點充滿了信心,決心要再找機會回來品嘗招牌的吐司啊!

山房-44
山房-43山房-34山房-33
山房-41山房-42

第二次到訪當然就是趁早來,然後就有吃到它們招牌的脆皮山形吐司啦
這次點了兩款,一個是延續上次的醬燒雞山明治(真的是這麼寫,不是我打錯喔),NT.90
醬燒雞的部分美味已經得到上次的保證,這次加了吐司也一樣好吃,吐司加了脆皮多了點嚼勁和口感
只是這種開放式的三明治夾法我向來都是分開吃XD~因為夾著吃我會掉的到處都是很不優雅阿(攤手~
第二款就換了個甜的─巧克力脆脆山形吐司,NT.60
我原本以為脆脆是指脆皮吐司的意思,上來才發現,脆脆應該是指灑上的玉米榖片
巧克力吐司比預期的看起來更可口,相當的濃厚,不過中間那段白色的不是我的愛,雖然很好看啦,不過很想說可以幫我全部塗成黑色巧克力嗎XD
山房的料理不差之外,價格親民的程度可以說是根本媲美連鎖早餐店
點了一個醬燒雞山明治、一個巧克力脆脆山形吐司、一杯熱紅茶和一杯熱拿鐵,總共只要250元
也難怪會成為新竹這麼熱門的人氣店,畢竟人家可是早餐店的價格、早午餐店的料理和咖啡店的裝潢阿!

有機會來新竹玩的朋友,要來吃個早餐喔!!

山房-36

新竹小旅行好推薦:

1. 巴里島不必出國玩【新竹六星集Me2 Villa】(環境篇)
2. 巴里島不必出國玩【新竹六星集Me2 Villa】(餐食篇)
3. 擁有[神之卡士達泡芙]的新竹特色咖啡館39A Cafe
4. 新竹新橋燒肉的小清新咖啡店[井井]&風格漢堡排廚房[22 kitchen]
5. 詭譎氣氛的螞蟻咖啡
6. 我要嚐遍一百種的[一百種味道]
 

arrow
arrow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