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相片
┌──────────────────────────────────────┐
│     甜點:尋寶坊藝文溝通Cafe
│     地址:北市汀洲路3段230巷43號
│     網址:寶記粉絲團
│     電話:02-23645313 #150
│     營業時間:15:00~22:00(週末11:00開)
└──────────────────────────────────────┘
之前介紹了寶藏巖之後,就一直拖著兩間奇妙小店還沒介紹
Malu就先分享這間很妙的【尋寶坊藝文溝通Cafe】吧
這間店的位址並不難找,從寶藏巖入口進去後不久,抬頭看見一個叉叉就是他們家了
在寶藏巖裡面有個有趣的特色就是
其實小巷子四通八達,雖然容易迷路,但也會不小心繞了過來!

Malu這天其實是先去尖蚪,逛完了最後才繞回尋寶坊
之所以堅持要去,也是為了Cami很想要那個其實Costco就買得到的蘋果汁玻璃瓶XD
 

張相片
△在充滿設計元素的世界中,有很多難以理解的東西,譬如這個用盆栽吊掛還寫上名字的東西XD
 
張相片
△Malu的位置,是一個坐起來並沒有很舒服的小角落,氣氛遠大於舒適感
 
張相片
△門口這個位置看起來比較舒服,不過其實桌椅都矮,所以還是縮在那裡阿XD

話說在寶藏巖裡面,就如同上次Malu所介紹的
每棟房子都矮矮小小,進入尋寶坊也是相當狹窄的空間
看起來頂多塞十個人就會爆滿(包含店員),而能選擇的座位也不多
這天Malu到訪的時間已經接近傍晚,天色轉暗,沒想到室內更暗(一整個就是挑戰我的拍照困難度)
我們選了最裡面這個角落
雖然風格可愛獨特,氣氛極佳,但縮在那小角落裡總是有點卡卡的
不過我想這也是寶藏巖裡特殊的風格吧!
 
張相片
△提醒你要去櫃台點餐付錢~
張相片

△Malu開始逛逛店裡面,發現果然是寶藏巖會有的店,四處都是很有趣的擺設和小物!
 

張相片

△一個積木恐龍上面還充滿塗鴉,那塗鴉還有各種風格哩
 

張相片

△一個跳躍,從剛剛的設計風格跑到好文藝青年的詩集世界
 

張相片

△超迷你攝影機擺飾,三腳架還用萬用黏土沾住(哈)
 

張相片

△這是個好小好小的鳥籠,沒想到裡面還有一隻更小更小的小小鳥(如果有注意,這窗框很特別)
 

張相片

△店內不同角度不同視野,型塑著不同畫面和不同風景,一旁的立燈下竟飄來了秋天的味道
 

張相片

△剛看了小攝影機,現在看到小裁縫機也是合情合理阿
 

張相片

△其實,在尋寶坊裡出現什麼已經都不奇怪了,難怪叫做尋寶坊XD
 

張相片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個,把寶藏巖的地圖用這樣畫出來既可愛又一目瞭然!(我也好想要一張)

在尋寶坊裡面,雖然空間很狹小
不過這邊卻是真的可以看到好多寶藏!
每個小角落裡或是櫥櫃窗格之中,都能看見很不一樣的風景畫面
有的充滿設計感,有的是藝文訊息,有的是詩集創作,有的是茶罐酒瓶
琳琅滿目、同時也五顏六色
【Colorful】大概就是我對尋寶坊的形容吧
 

張相片

△這很有趣吧!黏黏看三明治的作業簿,讓客人點三明治用的~可以自己亂搭配一通
 

張相片

△這個就是Cami想要的瓶果汁玻璃瓶,不過真的不是很好喝,而且賣場買得到捏
 

張相片

△這款英國帕卡(Pukka)的香草茶系列,一度讓我很想買
 

張相片

△店內這櫃很吸引我,裡面的酒瓶林林總總都不相同
 

張相片

△就說老闆的Range很大,從剛剛的啤酒系列也能跳到這來
 

張相片

△這天有戳洞洞活動,Cami好像戳到了胸章一枚XD
 

張相片

△我會選這個角落也是因為看上了這邊的彩繪好漂亮,就連插座管線都很有色彩魅力
 

張相片

△基本上整間尋寶坊的空間大概就是照片上看到的地方再多兩小塊而已XD

Malu發現尋寶坊和閑隅有那麼一點點的異曲同工之妙
就是他店內一旁的大型櫥櫃組,其實也是用窗框去搭建而成,和閑隅的外牆風格頗類似
Malu搜尋了一下這間店的網路資料
發現其實他算是個成長中,或是說改變中的店
寶藏巖內充滿設計氣氛的元素,讓店家之內也是同樣不斷的在創作、在變化、在成長
從擺設、內容都不斷的創新,也許下次再來,又會看見不同的尋寶坊哩
 

張相片

△這是我們點的飲料,最後還是變成一起喝我的冰茶!(好喝,夏天就是要喝這味嘛)
 

張相片

△厲害的來了!我們點了兩款饅頭吃,這款是黑饅頭+煉乳(餐名我忘了)
 

張相片

△這款北北餐(NT.100),是白饅頭+豆腐乳

基本上Malu看大家好像都是吃黏黏看三明治居多
不過我實在覺得到咖啡店吃饅頭很酷!
所以忍不住點了這兩套饅頭餐來嚐嚐
味道其實普通,我覺得應該是因為饅頭不夠讚,要剛蒸好香噴噴才好吃
但組合上簡單又有趣,而且我們對於那個餐具很有興趣
擺放起來剛剛好,問了老闆這要去哪買,結果竟然是誠品的高檔貨!不愧是設計人,拿這來裝饅頭!
(有發現我沒喝咖啡吧,因為這天已經超過我的額度太多了
不能再喝了,會咖啡因過量阿XD,但看別人介紹好像評價還不錯)
 

張相片

△Malu離開的時候已經天黑了,夜晚的寶藏巖別有一番風味,人潮也幾乎都散去了

台北特色咖啡館推薦:
台北也有韓系咖啡館카페 가나다(卡那達)
工業風咖啡館的巧克力實驗[joco latte]
富錦街咖啡小旅行【樂樂咖啡】
《台北大安》讓人想念首爾的韓風設計咖啡館●2J Cafe
﹝台北師大﹞藏身巷弄裡的老上海風味咖啡廳─秘氏咖啡
《台北松菸》超美酒瓶冷泡茶之純白文青風茶葉專賣店●十間茶屋

台北特色餐廳推薦
打曼谷來的[太老爺泰式小酒館]THAILAOYEH
好好味巷弄港食[維多利亞茶餐廳]
【誤闖日本領土】喀佈狸創意料理居酒屋
[台北大安]咖啡與咖哩的雙重奏●寅樂屋咖啡咖哩小食堂●

台北特色景點推薦:
設計,好樣的!VVGThinking[好樣思維]
《台北萬華》文青古蹟小旅行之新富町文化市場、明日咖啡與合興壹玖肆柒
【寶藏巖之旅】台北桃花源★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新北瑞芳》貓奴的天堂●猴硐貓村
《台北信義》不用出國就有超潮設計感的貨櫃美食市集●COMMUNE A7●

台北特色住宿推薦:
台北饒河夜市旁的背包客設計旅店[小公館人文旅舍]
[台北行天宮站]心中NO.1的時尚設計LOFT風格雀客旅店(CHECK INN)
可以泡澡時看電視的設計旅店[承憶文旅]
《台北松山》泡澡能看到小巨蛋之超美喬治豪華客房●美寓Meistay
《台北車站》來自香港的黑控文青工業風旅店●JUST INN●正旅館

arrow
arrow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