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相片
┌──────────────────────────────────────┐
│     咖啡:Landscape 1893   
│     地址:中市西屯區大墩十八街93號
│     網址:Landscape 1893 cafe粉絲團
│     電話:04-23281893
└──────────────────────────────────────┘
台中咖啡館新開店又一家!(不過其實我已經是上個月去的了XD)
大墩十八街上最近開了兩間咖啡館,一間是Freedom、一間就是這Landscape 1893 Cafe
Ladscape 1893名字不容易記得,店面也不太顯眼
卻是間頗有格調,質感挺高的咖啡館,不但店內走有點日本+北歐的混血設計風格
隨處所見之傢具更是從散步舖(另一間傢具咖啡館)採購而來
上月Malu在這附近上咖啡課,就順道來拜訪一下,沒想到下雨天在Landscape,別有一番興致


張相片
△Landscape 1893的菜單是一張點餐單和一本圖解相簿,可以看到菜色的長相

張相片
△我自己挺喜歡這個門邊大落地窗前的設計,一盆竹子讓意境整個不同

Landscape 1893這名字我一直在想這是什麼意思
結果1893不是特別的年代,而是指大墩18街裡的93號(倒)(連電話後四碼也是1893唷)
所以我想,Landscape 1893應該就是指這個地點裡面所呈現出來的特別風景吧
一樓的店面很不顯眼
只有一個和散步鋪如出一轍的小木架,印著也不是很顯眼的店名
而店門口的落地窗內就像一個櫥窗般,枕木堆砌出的空間特別有種粗獷的感覺
和店內日系沈穩溫暖的味道以及北歐冷冽剛硬的氣氛又完全不同
門上的水鹿角門把絕對讓人印象深刻,加上一進門的竹子好像是進入庭院一般
這種高明的空間設計讓Malu一進門就愛上了!

張相片
△一樓的空間一半用來當作吧台使用,很特別的是吧台座位前加高設計讓客人看不見吧台內

張相片
△加高的吧台上有很多頗能玩味的小物

張相片
 △吧台內的木櫃也好漂亮,尤其上面那台應該是音響吧XDDD

張相片
△不用看懂,就已經能感受到這個的質感與眾不同阿!

張相片
△吧台上擺著漂亮的新鮮水果,Malu一直覺得新鮮水果才是最美麗又自然的裝飾品阿

張相片
△吧台上還有這群馬鈴薯(?),雖然會讓我想到玩具總動員XDD

話說Landscape 1893是一個很講究低調質感的店
光是店內那台造型古典優雅的FAEMA E61咖啡機就已經讓我流口水了
一樓的傢具又是採用日本品牌Karimoku(官網:http://www.karimoku.co.jp/
(嘖嘖,那個K Chair讓我好想買阿XDDDDD)
如果不是特別注意的話,可能還發現他們在這些細節裡的價值

張相片
△最近剛好在兩間店都看到這個,看起來超可愛,我也想買一個

張相片
△竟然還有玩具車XD~

張相片
△二樓的空間比較寬敞,這上面的書還真不少,而且頗多我愛看的~Malu最愛這種很多書的咖啡館啦

張相片
△二樓的擺設相對比較單調,後方的廁所洗手台位置設計有點尷尬

張相片
△靠窗的枕木區,看起來比較舒服,不過枕木頗高,讓高度有點壓縮

二樓雖然比較寬敞,不過設計上有些奇妙
一上樓一大牌的長條隔間,保留了外圍動線,內部則是沿線擺上一張張桌子
看起來太過規律反而覺得有些單調,和一樓的風格完全不同
而靠窗邊則有枕木區,兩張桌子是我看到客人比較會選擇的位置
再往內一些則有一個像小吧台的區域
使用的是四張Konstantin Grcic所設計的Miura高腳椅(每張售價都要一萬多阿,不比K Chair差)

二樓有很多的書籍可以看
包含枕木區放的雜誌系列,尤其有不少室內裝潢或設計的日本雜誌
真是超適合來這邊放鬆看看平常不能買的雜誌阿~
張相片
△我不得不說,開咖啡店的人心裡都有個長不大的小孩!!!!!!
張相片
△啤酒瓶也是很好的裝飾,像是田樂就用了日本的瓶瓶罐罐XD
張相片
△這個很妙的東西不曉得原本是不是裝啤酒的,但酒桶狀的樣子和圖案都好可愛

張相片
△小花小草最能點綴和改變室內空間氣氛

張相片
△如果仔細觀察,會發現Landscape 1893裡面的燈具也各有千秋,設計造型都相當有個性
張相片
△這就是Malu這天選的好位置!!我最喜歡這種光線充足、可以看到戶外景色的寶座!

張相片
△我點了一杯調味拿鐵(NT.130)(應該是)和黑胡椒火腿佛卡夏(NT.130)

張相片
△佛卡夏看起來還不錯,杯裝的沙拉也很漂亮

張相片
△不過我覺得應該選用杯口更大的,不太方便吃,而且流到下面的醬汁會最後才沾到

張相片
△火腿部份用黑胡椒還不錯,不過整個佛卡夏我吃起來東掉西落XD~
張相片
△這個佛卡夏看起來很可口!!

Landscape 1893有個小規矩,就是不歡迎18歲以下的朋友進入
一般人可能覺得納悶,不過懂得人就能理解啦
店裡面都是高貴的傢具設備,小朋友不容易了解他們的價值
畢竟質感的設計還是需要大家的維護,這小小的規矩,我想大家應該也能夠諒解的

張相片
△本來是12歲以下,現在好像改成18歲?

台中好咖啡推薦:
【中★台中】呼嚕咖啡
【中★台中】目覺咖啡
【中★台中】目覺二店
【中★台中】Yestoday
【中★台中】Allo Cafe
【中★台中】BAFA
【中★台中】日和三一
【中★台中】日嚐小食
【中★台中】INO Cafe
【中★台中】陽和咖啡
【中★台中】磨時間咖啡
【中★台中】梨子咖啡館(進化)
【中★台中】拾光机壹号
【中★台中】田樂 for Farm
【中★台中】老樣咖啡館
【中★台中】宏恩三巷

arrow
arrow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