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相片
┌──────────────────────────────────────┐
│     店家:打鉄豆花(打鐵豆花)    
│     地址:台中市河南路二段320號
│     電話:(04)2707-5559
│     營業時間:11:00~23:00
└──────────────────────────────────────┘
Malu要趕緊趁著秋天還挺暖和的時候,分享一下這間我好愛的【打鐵豆花】
其實第一次遇到這間店,是在他還很"弱"的時候
當時在東海路邊就看見他可愛的角色,對他們的豆花攤很有興趣
沒想到過陣子再去就不見了
原來是跑到永興街去開了店面,最近又發現他們在河南路上也有
當然就趕緊來吃吃看啦~
張相片
△當初我就是被這個可愛的鐵人給煞到的,是不是一整個超可愛阿?

打鐵豆花河南店就在河南路和福星路口
店面看起來像是個飲料店
店內也只有小小的一排座位和吧台區
但看到那招牌就很難不被這可愛的鐵人角色給吸引近來阿

張相片
△打鐵豆花的整個風格好俏皮,還融合了做豆花用的黃豆圖案與鐵人印象,實在好可愛阿

張相片
△店內的設計和一般的飲料店比較像,但我很喜歡他們吧台用小石子搭配鐵網的風格,和名字很搭

張相片
△我最喜歡這種有故事、有精神還有設計的店了!

打鐵豆花,顧名思義,其實老闆原本做的是打鐵業
後來才轉行去找師父學做豆花,秉持著原本打鐵的細膩與耐心,堅持手工豆花的製作
這種手工的精神害的我都感動了
只有手工豆花的那種細緻口感才有的美味,是很難得的味道
張相片
△看著這個招牌,我一度以為是85度C

張相片
△涼夏過了,要來暖冬啦XDD

張相片
△牆面上有打鐵豆花的故事,當然還有鐵人家族(好可愛阿XDDD)
張相片
△其實鐵人家族裡面我最喜歡這個鐵人奶奶!

張相片
△店內真的沒啥空間,只有兩張小桌子,不然就剩下這排吧台邊的座位了

張相片
△嘿嘿,這就是打鐵豆花的王牌!!!!鐵人便當盒(大誤)

張相片
△有沒有搞錯阿!這麼可愛的鐵盒子,我們還問店員有沒有賣XDD(想也知道怎麼可能賣我)

打鐵豆花本身的招牌其實是出在那個裝豆花用的鐵盒子
特地打造成鐵人頭的樣子,還畫上好可愛的笑臉(我就是被這個吸引了)
菜單也很特別唷
除了手工豆花之外,還有奶香豆花、抹茶豆花以及很特別的拿鐵豆花耶!!!
而且整間店的價格都在一個硬幣以內,單品都在50元以下,是不是好平價!!!!!
我在天人交戰之後
決定選擇有咖啡豆花、咖啡冰沙、冰淇淋、OREO和芋圓的【美式打鐵豆花】
放棄了有咖啡豆花、拿鐵咖啡、鮮奶油和珍珠的【拿鐵豆花】(但其實我現在很想補吃)

張相片
△價格平實,份量也不少,真是個好實在的老闆喔!而且是我第一次吃咖啡豆花耶

張相片
△嘖嘖,咖啡豆花加上咖啡冰沙和冰淇淋,一整個就好清涼的濃郁咖啡味道

張相片
△手工豆花的料滿到看不見豆花了,我最愛花生豆花的組合!!

張相片
△同場加映,多點了個很妙的蒜香起司焊接吐司NT.30(沒忘了和打鐵保持關係)

張相片
△一般端上來都把切掉的邊丟掉,但這個好實在的老闆把吐司邊一起烤完端上來
張相片
△我之所以說好奇妙,不是因為名字,而是吐司之中還有吐司耶,這是傳說中的吐司親子丼?

說到豆花,慘痛的經驗很多,Malu總會在家附近找豆花吃,卻老是吃一口就後悔了
只有偶爾發現推著攤車的歐巴桑,賣的那種手工豆花才能滿足我的味蕾
(當然,港式飲茶的那種木桶裝的豆腐花也是很深得我心)
然而打鐵豆花卻不是個只有花俏外觀的豆花店
那種手工的細緻口感也讓我很滿足,唯一可惜的是
我發現冬天的熱豆花裡面,沒有咖啡豆花耶XDDDDDD(大大殘念)
我要熱的拿鐵豆花啦~~~(打滾)
張相片


可愛風好推薦:
【中★新社】安妮公主花園
【中★南投】妖怪村松林町(上)
【中★南投】妖怪村松林町(下)
【中★台中】R星咖啡廚房
【中★台中】K.布朗Blunch
【中★台中】Jane & Tony

arrow
arrow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