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相片
┌───────────────────────────────────────┐
│     住宿:【單人房】Single Inn
│     地址:雄市新興區林森一 路267號 B1
│     電話:07-2363256
│     網址:http://www.singleinn.com.tw/
│     價格:住宿:NT.800、泡湯:NT.300
└───────────────────────────────────────┘Malu自從開店之後一直很忙碌,這次看到Single Inn的邀請卻是毅然決然排除萬難前往體驗
都該怪我看到Muji床就忍不住無意識的答應了XD
在前往之前,Malu在他們官網介紹中看到很有簡潔力的時尚設計風格
一看就知道是我喜愛的旅店類型
加上他們具備了Malu在旅行中的大重點:泡湯
我想,這一定會是趟很值回票價的旅行阿!

張相片
△相當直白的名字:單人房!!是的,Single Inn就是單人房阿~而且只有單人房@@

這間位在高雄火車站附近的Single Inn
其實前身是經營了三十個年頭的三溫暖,今年搖身一變成為時尚的背包客聚集地
館內很多的東西是我比較少見而不習慣的
畢竟以前雖然一個人出門旅遊也還是住著雙人房XD
這次的體驗反而是種很新鮮的感受
看著路上的招牌,轉進巷內,意外的發現Single Inn竟然是在地下室裡!

張相片
△高雄火車站附近和台中一樣已經是個相對沒落的老商圈,但Single Inn很妙的藏身於其中的地下室裡

張相片△固然整體設計風格走向簡潔的黑白時尚質感,但門口不忘來隻懶熊軟化了整個形象,好可愛的和大家打招呼阿!!

張相片△最讓人訝異的是,走下樓梯內部的空間竟然如此寬闊(看到湯屋的時候我就更加驚訝了),而且良好的空氣完全沒發現自己是在地下室內

進入Single Inn會看到開闊的大廳和後面附設的SPA按摩區、用餐區等等
完全不比一般旅館遜色
除了好大間的男女湯屋外,還內設了70間的房間
這裡的房間不似青年旅館的合住模式(我有社交恐慌),雖然取自日本膠囊旅館的概念(我有狹小空間幽閉恐懼),但又有些不同
畢竟因應台灣人對於一些旅行慣性的條件,還是得要做些調整
而我對於住宿也是喜歡有個自己的專屬空間,這種單人房的設計的確相當符合

張相片△名片很有設計感!果然一切都很用心唷!

Check in完之後,首先就是在大廳有個鞋櫃,必須先把室外鞋換掉
換上輕鬆的拖鞋之後,原來男女房間還有分別,男女各一邊阿!就算情侶來也一樣分兩間住
拿著鑰匙、電視遙控和專用耳機就能前往住宿區尋找自己的房間
其實穿著拖鞋走進男房區突然有種大學宿舍的Fu(尤其換上運動服走進廁所時)~

張相片△鞋櫃!這可不是要換保齡球鞋~是要換成住宿空間使用的輕鬆拖鞋!

張相片△住宿區房間雖小,但整體空間很有質感,沈穩的木質與暗色系設計風格,這裡的空間都不是密閉的,們的上緣和下方都保留了通風口,相對的隔音當然就沒這麼好

張相片△門牌號碼也很有設計感,紅色警示牌在黑色空間裡特別顯眼,正面是Sleeping反面是請打掃

張相片△單人房自然是沒有自己的廁所,公用廁所部份雖沒有特別的設計,但也是整理的相當乾淨(就是走進這裡讓我好有回到大學時光的感受)

張相片
△房間內的空間真的不大,只有一張MUJI的單人床、一張IKEA小桌子和一個相對超大的32吋大螢幕(床的尺寸對我來說剛好,我也愛這種厚實又大的枕頭,我賴在這看電視都捨不得離開,不過不曉得身高180以上的或是巨大外國人該怎麼睡就是)

張相片△隨著鑰匙一起領的耳機和遙控器,個人覺得戴耳機看電視還不賴,很有個人視聽空間的fu

張相片△最特別的地方是每個房間都有提供一套運動服!換上這套之後一整個相當舒服,而且拿著毛巾裹在頭上就像是要去做汗蒸幕似的~

張相片
△這邊是男湯(突然覺得這樣的風格讓我想起了台北那間新尚旅店,不過沒有Single Inn的大眾湯屋阿)
在Single Inn裡面最棒的莫過於可以泡大眾湯屋了
以一晚800元的價格雖然算不上特便宜,但以此價位能夠住在乾淨漂亮又時尚的空間裡
睡在Muji的床上享有個人視聽空間,還能免費上網
加上大的嚇死人的泡湯區,24HR也有餐點飲料可以選購,又怎麼能說不平價是吧!
如果又以300圓的純泡湯來說,泡完湯在大廳裡面上上網休息一下,呆個一下午好像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男湯部份我在早上離開前又來泡了一趟
挺懷念這種傳統日式的泡湯方式,在台灣雖然很多人還不習慣這種大眾湯屋的光溜溜走來走去
但之前Malu去日本體驗了之後還蠻喜歡這種好放鬆的泡湯區
據說女湯部份已經改建,從aiko的介紹看來真的相當漂亮阿,男湯相對看來就傳統許多,但舒適度絕對沒打折啦

張相片
△湯屋外的邊桌很適合泡完湯來上個網,一旁的書架上也有各式的雜誌

張相片△這裡有可以很舒服的按摩區~各種服務價格可以參考官網,但是泡完湯又來個按摩怕我會舒服到忘了回家XD

張相片△Single Inn裡面很棒的還有這個!!24Hr提供餐點,雖然為了避免消防危安問題採用調理包,不過能在肚子餓的半夜裡有東西吃實在是太棒了!!

張相片
△就連販賣機也好棒!!!有各式零食飲料可以買,一整個好不怕在飯店裡沒東西吃@@

Malu來過高雄好幾次
這裡的房價普遍不算太貴,但以Single Inn整體的理念和設計風格
絕對能夠在旅店市場以面打出一片以背包客為主軸的新天地
以往我們出遊為了省錢只好住賓館或是爛飯店,勉為其難想住些還可以的房間也得花上千元
但Single Inn提供了背包客風格的新選擇,質感的設計風格旅店,加上舒適的環境與服務,旅行品質一點都不扣分,再搭配他們經營多年的三溫暖經驗,讓來過的客人都能感受到舒服的旅宿體驗
在什麼都漲的年代裡,真可以說是抗漲旅行的絕佳代表!
 張相片△在大廳這片牆上貼滿了旅客的拍立得照片,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留下了紀念,更為Single Inn留下完美的註解!最適合背包客的平價時尚旅店阿!

張相片△Malu也私心的幫我們家mapper cafe打點廣告XDD

Single Inn是個成長中的旅店
除了目前現有的部份,未來還打算針對單車族做出單車存放的空間
真的是讓人相當期待!
未來他們也計畫在台北拓展,真希望哪天也可以在台中出現阿XD


PS.一個人住雙人房雖然東西都是雙人份,但終究也是用不著,這樣的單人份旅行,是個既不浪費又很省錢的好計畫唷


設計旅店好推薦:

【北★台北】新尚旅店
【南★台南】佳佳西市場旅店(上)
【南★台南】佳佳西市場旅店(下)

arrow
arrow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