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相片

┌──────────────────────────────────────┐
│     景點:【台中植物園】          
│     地址: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上午9:00~下午5:00)
│     電話:886-4-23226940 
│     費用:門票20元、優惠票10元
│     網址:http://www.nmns.edu.tw/nmns/04exhibit/BotanicalGarden/guide/
└──────────────────────────────────────┘
malu一直有一個秘密花園
能夠讓我在許多窮困到沒辦法上咖啡館的時候
提供我放鬆心情的安靜角落
尤其植物園的門票僅僅20元,還可以折抵消費
如此親民的價格實在是太感人了
更何況有著豐富的熱帶植物以及大大的水族箱,怎麼樣都是值回票價阿

張相片

△台中植物園的建築本身就是個相當有魅力的地方

台中植物園的建築算是台中地區地標之一
全玻璃屏幕的外牆,利用無數鋼樑的架構出帶點鐘型的外貌
而且巧妙的帶點中國風味,不覺得有點像是中正紀念堂的透明版?
這個大玻璃溫室高達40公尺
因為溫室內必須模擬熱帶雨林的氣候,因此必須維持一定的溫度和溼度
但其實植物園佔地不小,這棟熱帶雨林溫室是其中唯一要收費的地方,也是最具特色的建築

張相片

△從內部往上看,懸吊式結構的鋼樑呈現美妙的層疊,光影在這裡自由的揮灑創作

張相片

△以下的部分malu就要含糊帶過了,因為我說過,我對植物很不在行阿(囧)

張相片

△整個溫室裡面有超過四百種植物(占了全部的一半左右),所以大家可以細細觀賞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我很喜歡熱帶雨林的感覺
總覺得這種極端的氣候裡面,產生了很多特殊的變化
不論是色彩鮮豔的動植物
或是極高的植物與極大的動物,好像這裡就是要和別人不同似的
所以很適合在這邊觀察一些不同的角落,來點奇想也是個不錯的午後

張相片
△很厲害的在正中間搭了一個大瀑布,不說的話還以為在哪個山林裡哩

張相片
△熱帶雨林的平均雨量很高,所以這邊定期會幫位在中間的瀑布下點雨

張相片

張相片
△如果讓我想像,這個大概可以充當異形的蛋吧

張相片
△那麼這個大概就是我奇想中的外星生物了

當在熱帶雨林溫室中逛累了之後,繞著往下會到達他們的室內區
這邊外圍是熱帶亞馬遜流域的水族箱
室內除了有供簡單的餐飲以及紀念品專區之外,還在空間中展示了不同的熱帶箭毒蛙
也可以看到室內有許多的青蛙雕像攀爬各處,但可愛的樣子和箭毒蛙的恐怖就大不同了

張相片
△櫃檯上就大咧咧的坐著一隻
張相片

△這隻大箭娃就有些恐怖,尤其實那雙眼睛

張相片

△這隻陪我一起坐著的黃青蛙,鮮豔的外表看起來就覺得他在真實世界中應該相當的毒阿

張相片

△水族箱中最顯眼的當然就是巨無霸的象魚啦,好像固定時間會有餵食秀

張相片

△不過依稀記得曾經發生過意外,超猛的象魚好像撞斷了餵食員好幾根骨頭(抖)

張相片

△我很喜歡坐在水族箱前發呆,從水面下方往天空看去,有另外一種看世界的角度

張相片

△如果還能邊喝杯茶,賞花賞魚賞青蛙,豈不樂哉?

台中植物園在malu的名單中一直是很有魅力的
建築、花草植物、悠閒的氛圍,以及超級平價的門票,無不是讓我將它當成自己秘密花園的好理由
我想只要不碰上校外教學的日子
平常來這邊的人其實不多
就像獨享了這大型的溫室花園以及水族箱
來杯最愛的咖啡,和象魚對看一下午,或是在花園中走走逛逛巡視一下生長狀況
這樣的陽光午後
怎能不讓人嚮往阿~


台中還能去哪玩:
【中★台中】台中創意文化園區
【中★台中】彩繪眷村
【中★台中】東海路思義教堂
【中★台中】台中市政府
【中★台中】新人文生活美學特區
【中★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