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八珈琲店文章大圖
●咖啡店:喜八珈琲店 Shiba cafe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hibaRND/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南台路43巷21號
○電話:07-2812875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二店休)

之前到高雄玩耍,因為只有短短兩天一夜,也沒有安排太多的景點,幾乎都是隨興走的
這次託朋友的福住了很不錯的dua hotel,早餐表現也不錯,不過離搭車回台中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就臨時估狗一下看附近有沒有走得到又不錯的咖啡館
然後就發現了這間有點特別,充滿藝廊感的日系設計風咖啡館
於是Malu就這樣邂逅了被我放入愛店之一的喜八珈琲店跟好可愛的肥柴憨吉社長
高雄地圖(喜八珈琲店)

喜八珈琲店地點在捷運的美麗島站附近,周邊有六合夜市,之前住過佳適旅舍很不錯喔,不但價格便宜,餐廳的設計更是讓人驚艷,請點連結:餐廳超美的設計旅店─佳適旅舍
這次入住的則是在中山一路另一頭,林森一路上的HOTEL DUA,這間不便宜,不過質感和水準自然也和價格成正比,房間大到可以跑步這樣XD
樓上的酒吧更是能看到超美的高雄夜景,還有提供冠軍調酒喔!
而喜八珈琲店就沿著中正四路看到南台街轉進去,在巷子中的巷子,看到綠色的磁磚就是他們家了

喜八珈琲店-2
喜八珈琲店-1喜八珈琲店-4
喜八珈琲店-3喜八珈琲店-11

喜八珈琲店是那種我一看就知道會喜歡的咖啡館,設計風格相當的簡約俐落,在保留的比例上相當的漂亮,加上乾淨的黑白灰色系連貫一切,既有日系的洗鍊又有時尚的魅力
店外一樓的綠色磁磚是老房子才看得到的復古款,完整保留下來的門面不但好看又不突兀
黑色的吊掛招牌與白色燈箱,搭上日系的字型讓人喜愛,而店門口Shiba上面有個小小柴犬的logo,就是這間店的社長大人喔

喜八珈琲店-12喜八珈琲店-33

是啦~logo就是偶~喜八的憨吉社長大人
這隻柴柴真的超胖的啦,一整個會把我撞倒的狀態
左邊是剛到的時候很開心來和我蹭來蹭去,因為太熱情之很難拍正面,然後右邊是我走的時候顯然已經疲累懶得動了XD
由於柴柴的健康因素,店家為了保留給柴柴適當的休息跟玩樂時間,所以目前已經減少了值班,大家要去看憨吉社長的話得要碰碰運氣惹

喜八珈琲店-10

喜八珈琲店的一樓是戶外座位、工作區域和點餐櫃檯,社長大人會在這邊
然後櫃台上面超可愛的,根本柴柴的天下,喂~好像有亂入的喔

喜八珈琲店-13喜八珈琲店-32

喜八珈琲店的主要座位區在二樓,而三樓則是喜八珈琲店的設計推手
現在真的很多設計公司扮演了個性咖啡館的重要協助角色,這間RND事務所就開在喜八珈琲店的三樓,如果看過它們辦公室的照片,就不難理解喜八珈琲店的空間為什麼能夠如此保留原有建築的精神卻又做出足夠的改裝給予新的面貌
從它們其他的作品中就能看出他們真的很擅長這種乾淨的設計方式,幾乎它們參與設計的店家都直接被我列入口袋店惹

喜八珈琲店-14
喜八珈琲店-34
喜八珈琲店-27
喜八珈琲店-16

二樓是喜八珈琲店的客席區,幾乎無修飾的牆面,還有運用相當厲害的磁磚,大量使用金屬貫穿整個空間
組建出灰階色系與大地色系的和諧畫面,點綴後現代的鮮明畫作,彷彿像是藝廊一樣
乍看冷調的世界,大片採光的設計幾乎所有牆面都有大開窗,加上些微綠意點綴,似乎就增添了一點溫柔在氛圍裡

喜八珈琲店-24
喜八珈琲店-25喜八珈琲店-28

這次我當然還是毫不猶豫選擇了我最愛的靠窗位置,喜八珈琲店在窗戶的設計是我相當喜歡的一個特色
乍看是十格的固定窗格,但最厲害的是它充滿了變化性
在原有的窗戶之外加上不同顏色的木製百葉窗,除了可以在陽光直射時作為遮擋,依據不同的數量和顏色以及擺放位置組合,能夠為這個空間提供千變萬化的風貌,而且我研究了很久才發現它們是用強力磁鐵固定耶

喜八珈琲店-8喜八珈琲店-7
喜八珈琲店-6喜八珈琲店-5

喜八珈琲店的菜單是有著日系手繪風格的輕柔路線,像是一個插畫集似的好看
提供的餐點同樣很日系,正是我喜歡的類型
飲料部分有分拿鐵和珈琲,拿鐵是指牛奶系列,不要點錯了阿,品項部份都還蠻有日本風味的感覺,像是焙茶拿鐵、抹茶拿鐵、黑糖拿鐵等等
咖啡部分則是覺得比較偏重單品系列一點,不過我比較少喝單品所以就還是只能喝正常款
而餐點部分我點的是飯糰餐,價格都還OK~在60元上下,也有套餐分任選一種或兩種的

喜八珈琲店-18喜八珈琲店-20
喜八珈琲店-22喜八珈琲店-23
喜八珈琲店-30喜八珈琲店-19

這次Malu點的是熱拿鐵珈琲(NT.90)和蒜苗鹽豚飯糰(NT.60)
不愧是南國生活圈,泡咖啡店也只要一百多就可以啊,就算點套餐,任選兩個飯糰也只要230元就有沙拉小菜和飲料,真的是相對來說很親民的價位了阿
熱拿鐵我覺得還好,應該是強項在單品才是
飯糰的蒜苗鹽豚有點像是鹹豬肉的感覺,以吃早餐來說我覺得剛剛好,不會太飽也不會餓,而且早餐吃飯糰這種米食類已經讓我覺得很滿足,喜八的飯糰米吃起來也舒服,不會太黏或爛爛的,有飯糰的型又能有一點點的米粒感
隨餐附上的小配菜,是日本相當常見的做法,幾乎餐餐都會有這樣的醃漬小物,雖然少少的卻是很適合配飯的那種

喜八珈琲店-17喜八珈琲店-31喜八珈琲店-26

總結來說
來到喜八除了被憨吉社長大人給完全迷上之外,店裡店外濃郁的日本風味與洗鍊的設計感完完全全把我收服,立刻就成了我在高雄的必備口袋名單
在現代歐式輕食麵包為主流搭配美式大份量餐點的早午餐市場裡,日式餐點也開始逐漸出現和被接受
如果吃膩了一般的餐點類型,真的可以來試試看這種輕盈而精緻的不同風格
喜歡柴柴的朋友們更是別忘了來找憨吉社長大人玩喔!



高雄小旅行推薦:

南島遊走─高雄田寮[花季度假飯店](餐飲篇)
南島遊走─高雄田寮[花季度假飯店](環境篇)
六合夜市旁餐廳超美的設計旅店[佳適旅舍]
豬野郎好可愛之燒肉丼專門店[燒丼株式會社]
南國。天氣晴[高雄小旅行:吳寶春+本東+駁二+阿婆麵攤+好簡單商店]
堆拉花萌爆之高雄工業風咖啡館[Parlare Coffee]
《高雄鼓山》超幸福的古錐家。紅豆甜品專賣店
 

arrow
arrow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