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咖啡:森心咖啡館(森心日春)
│ 網址:http://blog.yam.com/forestcore
│ 地址:投縣埔里鎮信義路121号
│ 電話:049-2983278
│ 營業時間:11:00~21:00
└───────────────────────────────────────┘
Malu遇上森心也算是場美麗的邂逅,我與這間咖啡館應該頗有緣份
這天我們前往埔里,其實原本的目的是尋找一個專門種植生菜的農場
剛好在路上看見了這間讓我很有興趣的店,於是暗暗決定回頭一定要來拜訪一下
而malu也很幸運的順利找到這間農場,挖掘了台灣自己種植的超棒生菜
看著天色尚早,就帶著我們滿滿的收穫回到了這家森心咖啡館

從外觀看起來是好自然的老屋感受,不做作的導引著我們的腳步
在門口,與mapper一樣需要脫鞋,記得將不愉快與煩躁都遺留在門外,只帶著單純的期待進入吧!





我其實是路過時,被它們停車場的小招牌給吸引了,再稍稍往前
發現門口的大樹還用心的裝飾,頗有日雜鄉村風格的味道
而門旁的這大海報,才是真正讓人不得不停下腳步仔細研究的重點
好美麗的畫面,搭配森心日春的字樣
雖然乍看之下並不懂這意思,卻被頗有初春暖意的舒適感給吸引
看看內容,老闆應該是個很有想法,而且崇尚自然的文藝青年才是!



森心日春是個有著廣大庭院的舊式屋舍結構
大門口有步道連結到主體房屋
這邊的玄關才是真正要進入的空間,而門口必須換上他們很酷的黑色素力霸(拖鞋)
脫鞋這件事情雖然對很多人來說會是個偶爾不想碰上的困擾(下雨天或運動後腳臭之類的時刻,或腳趾甲沒剪等等很囧的狀態)
不過說真的,一脫下鞋子,整個人就放鬆了下來,似乎也更能親近這間咖啡館的本身
慢慢的就會愛上這種釋放的快感了





進了門,Malu就忍不住驚呼了一下
店內的空間有著讓我好羨慕的寬闊,比mapper更挑高,而且空間方正又寬廣
吧台也有相當舒適的工作空間哩,而且那吧台椅看起來就相當舒適
森心以白色系為主體,搭配大量原木色的大地色系協調
是相當日系獨有的鄉村雜貨風格
吧台的上方則有很大的黑板,不過現在是黑鴉鴉一片,如果能有一些塗鴉應該也很不錯

從上方結構體可以看出保留了老屋的價值
吊扇相當復古可愛,真要說有甚麼缺點的話,應該就是空間太大了些
變成比較容易出現空洞的角落,像內側的大片格子書架如果能填上更多類型的日系雜誌或是創意雜貨
甚至是自製的麵包、果醬陳列應該都能更豐富一些就是(目前陳列在店前的另一個小空間裡)





這可不是裁縫店唷,但提到復古或老屋,這種腳踏式的裁縫機似乎是不可或缺的要角之一
像是拾光机壹号就有一個裁縫機改造的小桌子
而最近在mapper附近新開的Bio髮型設計也添購了一座,害我也好想把我媽的那台舊傢伙給偷搬來
(話說剛看完糸子的洋服店,裁縫機果然是很有情感的東西阿)



malu雖然和植物一直沒甚麼緣份,向來種甚麼都種不活,連仙人掌都奄奄一息
但我真的很喜歡看見店內出現新鮮而有活力的花草
在森心簡約的空間中,點綴著可愛的花朵,自成一幅圖畫,就像將室外的美景給延伸進來一般





從某個角度來看,我真的覺得老闆應該很藝文
就連名片也頗有藝術氣息,加上許多堅持手作的香皂、果醬、老麵麵包等等
只有特別有些堅持的藝文人才會同樣對這麼多事物努力
也許是我們在一些理念上的相似
我也特別喜歡上森心給我的感覺。

這是我在森心部落格上看到的一段
[我們不是簡餐店,新鮮現煮的食材不可能短時間端上桌,我們所煮的每一個餐都特別的用心,不希望客人大老遠跑來吃的是料理包(餐飲的黑暗地帶),我們不想多說那些有關於可以快速出餐的詭異事情,要有品質要現煮要新鮮又加上要快,在森心只有預約才辦得到,如果您能支持這個正確又對身體無負擔的原味料理方式,我們會很高興迎接您的到來](引述自http://blog.yam.com/forestcore/article/58908947)
現代人對於速度與壓力的感受逐漸麻木,雖然對健康或樂活的概念稍有認知
但自己的生活習慣卻不是那麼容易發現
許多客人點了餐就希望趕快拿到餐點,吃了餐只在乎份量或價格
但對於店主人加註的用心和對餐點食材的講究則完全忽略
我很喜歡森心說點出的問題,又要快速又要好吃又要便宜又要健康真的不是那麼容易
自己有做菜的話也應該能夠理解料理的時間是必須的,店內客人一多,等待的時間也難免較長
如果來到森心,別忘了放慢自己的腳步,抱著愉快的心情等待店主人精心的料理吧



森心除了咖啡館本身之外,還有製作不少的伴手禮耶
但老麵麵包我們實在吃不慣就是,倒是那個蘋果派相當有魅力
而餐點部分malu其實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就一直很想點椰香鳳梨海鮮焗烤
可惜時間不對,這個季節似乎沒有供應(殘念)
但Malu還是點了一個看起來也很有趣的[潘朵拉](應該是寶盒嗎?就是下面那個方塊吐司唷)







這天Malu是平日的午後來到森心,當時還下著小雨
店內沒甚麼人
略為等了一下子,順便和店主人聊了幾句
原來主體建築後方還有部分空間,除了店主人自己住之外,剩下的空間還有提供背包客住宿
我想來到埔里旅行,森心應該會是一個換換氣息的好住處唷

緊接著上桌的就是看起來挺厲害的潘朵拉了
大家都吃過蜜糖吐司,但鹹的土司盒就比較少吃到了吧
而就在這時我發現了我和森心之間的巧妙緣分
因為使用紅橡葉當生菜的並不多
一查才知道原來森心使用的就是我們這天去尋找的超棒生菜唷!!!(大大加分)

方塊吐司的吃法和蜜糖吐司差不多
就是把一邊切開,然後料沾著白醬一起吃
味道還不錯,不過因為大方塊吐司份量不少,很快感覺就有點乾了
邊吃邊幻想著如果盒子內裝著兩隻大泰國蝦、圍滿淡菜、丟顆大干貝、插上蟹腳擺上清蒸魚腹
再改用偏濕的酸辣醬汁,點綴南洋風味水果
應該就會讓視覺和味覺效果都超級加倍吧,我猜(口水都流滿地了我)
只不過這樣價格應該也會超級加倍就是XDDDDD
anyway,我遺憾的是沒能看到那個鳳梨裝著的焗烤阿

另一個Malu的小遺憾,就是店內沒有拿鐵系列的花式款
當然也就更沒有我的最愛─貝里斯奶酒拿鐵
手沖咖啡不曉得是悶蒸不完全讓香氣跑掉,或是豆種關係,比較偏淡
讓喝慣了義式濃縮去變化的我好不習慣



很高興Malu在埔里發現了這麼一間默默經營著自己理念的咖啡館
當然更高興的是能和我們一樣有著對自我的堅持
不論現在是否已經完美,重要的是咖啡館本身所散發的氣質與給人的氛圍

我相信森心會一直一直的進化,餐點也會越來越棒的~也期待我們下次的探險能再看見不同的樣貌!
(不過我要喝貝里斯奶酒拿鐵啦XDDDD)

埔里順遊好推薦:
【中★國姓】鐵帽咖啡
【中★國姓】魔法咖啡
【中★埔里】桃米村紙教堂
【中★埔里】造紙龍手創館
【中★南投】日月潭風管處(向山)
【中★南投】日月潭
【中★南投】青青草原
【中★南投】妖怪村松林町(上)
【中★南投】妖怪村松林町(下)
【中★南投】18度C巧克力工坊
【中★南投】貝卡巧克力莊園
【中★南投】九族紫戀薰衣草
【中★南投】車埕

arrow
arrow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