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民宿:【浮線發想之島】
│     地址: 宜蘭縣五結鄉五結路一段376巷2號
│     電話:03-9606090
│     網址:http://p-water.myweb.hinet.net/
│     價格:12500元/房
└───────────────────────────────────────┘
這間在宜蘭水田中的超有型民宿叫【浮線私人住宅】
因為價格實在太過昂貴
所以Malu就只能分享一下外觀給大家欣賞
(等哪天我發達了再去裡面好好的享受一下吧)



這間在宜蘭可是赫赫有名
在兩千坪的空間裡,只奢華的使用150坪打造夢想之島
據說真的是個獨立的島,必須得要靠唯一一座電子橋來和外聯繫接通
這塊地就這麼從稻田變成水池,又從水池成了釣蝦場,又從釣蝦場變成了現在的夢幻民宿



這間由林憲慶建築師和他哥哥共同打造的浮線私人住宅
將父親留下的這塊土地開啟了新的畫面
仿造水蠟燭的概念
學習岸邊蘆葦的搖曳姿態
建構出這個結構奇特的半開放式建築



第一次看到這棟建築的時候,Malu想到的是【沙漠風情】
同樣是利用清水混凝土的原始風貌,大量採用自然光的引進,長條型的建築體等等,以及享有絕佳景色的條件
而那看起來相當奇特的柱狀結構
卻又讓Malu想起了另外一間【泰安觀止】,我想這種仿效植物結構的樣貌真的太獨特了



浮線的大量落地玻璃窗,有相當強烈的穿透性
好像整棟建築都是開放的空間,走在小平台上還能直接的接觸到大自然



浮線給人的感覺很自在、悠閒
不過價格可是相當的高貴
但只要住在這裡,房內的餅乾紅酒都能自由使用,我想,如果有這麼一個機會,Malu一定要來包棟,邀請我的好朋友們來趴踢一下



如果不曉得的人,在經過這裡的時候往往會以為是廢墟,但只要仔細一看
就會發現他的設計魅力
從後方看,會對比著前方的開放性
幾乎封閉的空間,用破壞式的條狀引進光線
我想那個二樓的小陽台一定能夠看到很棒的風景



浮線裡面總共有五個房間
還附有一艘小船可以體驗,現在Malu還發現可以分成白天和晚上兩種時段體驗
如果真的住在這裡,應該不會想要離開吧
而且浮線的位置離傳統藝術中心不遠,退房之後也能去順道遊玩一下
只不過要到達這邊,得要自備交通工具喔!



最後,Malu不得不說
宜蘭真的也是我很愛的一個地方
常常有這麼美麗和寬闊的視野
每次走在這種路上,心靈都能得到一種莫名的釋放
不用說
直接住在浮線的話,直接就躺在沙發上看風景吧~唉~好想去阿
希望有住過的朋友再分享給我看囉

 

 

 

 

 

 

 

 

 

arrow
arrow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