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餐廳:Pipe‧牛逼館子
│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一街64號(忠信市場)
│ 電話:04-23722313
│ 營業時間:11:00~21:00(週一店休)
└───────────────────────────────────────┘
牛逼館子是今年才開幕的新店家
說到牛逼應該就會想起台中很火紅的牛逼洋行,原本想說忠明南路那間收掉了有點可惜(因為我一直都還沒去吃過阿)
沒想到竟然在忠信市場旁默默的開起了工業風小店面
因為Malu本人對漢堡類食物沒有太大興趣,個人不太愛吃麵包還有巨大型食物,所以這種類型的餐廳往往我都很少涉足
這次衝著工業風的魅力,我終於能夠動身,前往了解一下他們的漢堡到底有多牛逼!!!

 
牛逼館子這名字可是有點意思的!
除了借取原本的[牛逼],館子則是取其與管子的諧音
在牛逼館子的粉絲頁這麼寫著
[館子,人與人相聚的地方
 管子,連接物與物的東西]
似乎就是想這麼樣的透過料理將所有的人事物都連起來阿!

牛逼館子有兩層樓
一樓比較像是咖啡店,只有吧檯邊的座位
這天我們是在二樓空間用餐
Malu一直覺得它們的二樓有點妙~
懸吊的日光燈、保留下來的白瓷磚牆面,帶點工業風的重組結構桌子
有種說不出的新舊混搭氣氛,是我特別喜歡的畫面之一


鋼鐵人的溫柔心
這是我想對這個小細心說的描述
在這麼強硬的工業風設計裡,沒忘了金屬邊邊角角的危險性
很牛逼的溫柔細節就這樣在桌子轉角處加上了保護皮!



牛逼館子的二樓還有張大桌子,是有點類似之前在首爾咖啡館看過的風格
一端接著輪子,另一端則是用不同大小的木箱堆疊組合
就連牆邊的矮櫃也利用同樣元素去建構
比較特別的,應該是放在上面的船舵,在一樓的木梯上也有,感覺上就是個很有風情的物品



牛逼館子二樓靠廁所和廚房這邊的設計也很巧妙
我尤其喜歡廁所的木門阿XD~看起來很厚實,而且連邊框都包覆了,而且和磁磚牆竟然不衝突XD
至於側邊的牆上則是吊掛了四張椅子,包含一張兒童座椅
吊掛的方式還蠻酷的,是Malu沒用過的椅子存放方式,既可以收納又可以當牆面裝飾


這次Malu選的座位是靠窗邊的吧檯
雖然當天只有我們一組客人,不過我還是偏愛窗邊的位子啊!!!
這張照片剛好還可以看到日光燈的特別結構,可不是一般的懸吊而已唷,果然是有設計就是不一樣!!!



牛逼的創意應該大家都很熟悉
在料理的取名上也是相當讓人莞爾,我們選了個據說是它們招牌的[牛逼開宗氣勢牛堡](NT.280)
順便點個辣雞翅當點心跟點杯拿鐵來喝喝


登登登!!!!看起來相當厲害的氣勢牛堡果然氣勢驚人阿!!!
而且為了配合工業風沒忘了把白瓷盤改成用大鐵盤來裝盛~(我好像老是看錯重點)
本身就附有薯條,所以就不用另外加點,但很特別的地方也算是他們的細心
因為漢堡大多數會把蔬菜類像是洋蔥圈、番茄片等等跟漢堡肉堆疊在一起,然後給它一箭穿心
不過像我這種嘴巴小的人就會拆解開來吃,而牛逼這種分開擺的方式就很適合我
更重要的是冷的番茄片和洋蔥圈不會和熱騰騰的漢堡肉互相影響溫度,要吃再自行組合,這樣就能保留最佳的食用契機阿!!







牛逼的套餐包含了濃湯和飲料,加上超厚的牛漢堡肉,看起來真的是可以吃得很飽阿~
而漢堡肉切開來,直接就一整個邪惡的奔流
這種充滿肉汁的漢堡肉絕對是整道料理的精神所在,吃起來保留了彈性和濕潤度
封的很漂亮的表面,讓漢堡等待至我拍完照都還能讓下層的麵包與生菜維持一定程度的乾爽
而沿著切面宣洩的肉汁浸潤麵包後,就算小小口如我的吃法,也能輕鬆享用這種粗曠的美味組曲
如果被太大份量的漢堡肉給餵膩了,搭上微辣的紅洋蔥圈或是夾片番茄吃吃都很適合用來調整口味




再來雞翅,NT.180
是吃了會再來一份的意思嗎?
Malu吃了是真的還挺想再來一份,我喜歡它的皮夠薄,沒有多餘的厚麵衣
吃起來光是皮都能有炸出來的雞皮香,酥脆的表層之下卻是軟嫩多汁的口感
雞翅帶點微辣,應該是相當適合下酒的好選擇!!開動之後會欲罷不能~
因此我忍不住先吞掉兩支雞翅,結果主餐我僅能勉強將漢堡肉吃完XDDD




[牛逼館子]的一樓內側有點奇妙的空曠
整個樓面除了吧檯之外,內側大概還可以放下好幾張桌子的空間就這麼樣像裝置藝術般的擺放起來
而且木梯、推車、木棧板、零散的手套等等,還以為是施工到一半就擱置在那兒忘了收
除此之外,一樓最大的亮點應該是吧檯上面懸吊的風扇燈吧~很酷的設計!!!


(最後補些照片,這次主題的pipe還不錯,而且選擇三接頭做LOGO也有點像牛逼的牛,整體保留了一部份忠信市場的老味道,另外加入了工業風的材質,再用料裡貫穿全部)



既然都來到了牛逼館子,也別忘了順道在忠信市場逛逛走走
這裡可說是台中最文青的聚集地之一,平日營業店家不多
不過這天Malu運氣不錯,除了碰上婚拍,還有間很有趣的[奉咖啡]正在很豪氣的沖咖啡

舊式市場裡總是昏黃,但這天破開的天際,繽紛的牆面還夾雜了萬國旗與燈籠
這麼混搭之下竟還能莫名產生歐風的味道,不愧是充滿文青氣息的魅力巷弄阿!


台中週邊小旅行

3. [台中鳥日子 X PORTER]跨界藝術房


台中異國餐廳推薦
1. 韓國:台中也有歐巴開的韓菜館[飯饌韓式料理餐廳]
2. 日本:美味限定[龍鱈丼]隱 し藏居酒屋
3. 日本:台中也有ひつまぶし。一桶三吃鰻魚飯[一膳食堂]
4. 日系義式料理:來自日本東京的好味道[Copain義式廚房]
5. 台式無國界:出乎意料之巷弄好美味[自立商店]
6. 香港:原來台中很香港【金寶茶餐廳】
7. 希臘:來趟希臘祕密旅行吧!

arrow
arrow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