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CAANDFRIENDSTRUCK文章大圖

● 咖啡:rocca and friends truck
○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八坂上町370
● IG:https://www.instagram.com/rocca.truck/
○ 營業時間:9:00~18:00(周三公休)
● 官網:http://www.rocca-f.com/

 

早上晃完一圈之後就要往回走了,準備回飯店check out然後換飯店去~

當然,最重要的,就在我們飯店前面貨卡的超浮誇抹茶拿鐵是一定要入手的

所以這篇的重點自然是介紹Rocca and friends truck,然後還有腦波弱不小心買的五重塔冰棒,另外順便把早上的前田珈琲和隨拍部份給紀錄進來

 

keycoffee-1

keycoffee-3

keycoffee-2

買完ARABICA和逛完八坂庚申堂之後,本來是要直接回飯店前面買抹茶拿鐵的,但我在八坂塔前面的轉角處看到一個招牌

招牌上就是我買的這款冰棒,我整個腦波弱的被吸引跑去買了一隻,地點就是八坂塔前的KEY COFFEE(我就不寫詳細資料了)

他們賣的東西其實很多,我看上的冰棒只有兩個口味,而且和那個圖案無關,老闆說只是撒可可粉而已XD

然後我就掏錢買了一隻綜合水果冰棒,為了那個五重塔的可可粉圖樣可以拍照,根本毫無抵抗力阿!

 

roccaandfriendstruck-27

roccaandfriendstruck-6

roccaandfriendstruck-3

roccaandfriendstruck-1

因為我就住在RC HOTEL,所以可以看到ROCCA AND FRIENDS TRUCK完全打烊和準備中的樣子

在京都的色系真的很討喜,降低飽和和彩度有種舒適的視覺感受,一點都不像貨櫃屋的質感!

不過這間ROCCA AND FRIENDS TRUCK其實並不是本店,本店的ROCCA AND FRIENDS 地點在大阪,算是下午茶甜點咖啡店之類的

另外,我記得最近好像看到還有第三間的跨界合作店,反正就是個蠻厲害的品牌!

 

roccaandfriendstruck-8

現在比較新穎的店都可以用平板點餐,也很容易看圖選擇

我們目標就是最上面的兩款,本來第一天其實要買的,但來的時候太晚已經完售,所以才會第二天才又回頭來買

兩杯超可愛飲料基本上類似但是使用的茶不同,我看IG上照片色系好像也會差一點

當然,兩杯上面的餅乾也是不同的,抹茶拿鐵的是京都塔和八坂塔,另一個則是鳥居和大文字山

我當然就是點了最貴的抹茶拿鐵,一杯1200日幣著實令人淌血,但確實上面的甜點也都不便宜,為了拍照只好狠下心來買

 

roccaandfriendstruck-2roccaandfriendstruck-5

roccaandfriendstruck-7roccaandfriendstruck-9

roccaandfriendstruck-10

買好之後店員會給你一張像書籤一樣的東西,根據我觀察好像不同的品項書籤是不一樣的,所以領取的時候也不會出錯

等候的時候就可以在旁邊晃晃開始網美拍照時間,我則是在那邊偷看貨卡裡面的器材配置(根本職業病)

 

roccaandfriendstruck-4roccaandfriendstruck-12

roccaandfriendstruck-14

roccaandfriendstruck-15

roccaandfriendstruck-16

燈愣~我們拿到超浮誇超可愛超需要拍照的抹茶拿鐵了~~~

話說雖然時間才快十點,但其實現場已經開始有人排隊,加上我們後面來的應該有四五組客人,所以想要買到浮誇系飲料的人可得早點來喔

看著大家在這邊各自取景找角度的時候,我傲嬌的不屑一顧,直接走回飯店櫃檯,然後拿了頂樓天台鑰匙上去五星級搖滾區拍照

不但可以用平視甚至俯瞰的角度來和八坂塔合照,還可以回房間淘氣地拿餅乾去比劃比劃五重塔的模樣

雖說這杯要價台幣三百多的飲料是貴了點,但抹茶夠品質之餘,上面可是抹茶生巧,各種高質感也是價高難免

但我一早這樣喝了前田珈琲、星巴克、ARABICA然後還腦弱的買了冰棒,再來這一杯抹茶拿鐵我真的頗有厭世的感覺,這可還只是早上七點半到十點前的行程而已啊!!!

既然提到了前田珈琲,就把早上的遺漏篇幅給補齊來著

 

前田咖啡-1

前田咖啡-2

前田咖啡-3

● 咖啡:前田珈琲(高台寺店)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下河原通八坂鳥居前下る南町415-2
● 電話:075-561-1502
○ 營業時間:7:00~18:00
● 官網:http://www.maedacoffee.com/

前田珈琲看到我寫高台寺店就知道不只這間,從官網上看目前有八間分店,在tablog也有3.24的評價,應該算還不錯

這間開業超過40年也算老字號的咖啡連鎖店,在餐飲評價頗高的同時也沒忽略咖啡的專業度

我一開始就是對它們家咖啡豆有興趣才列入名單裡的,只是想到我後續還有好幾個目標店,所以就忍住了沒買

但回來後我就有些後悔,畢竟他們咖啡豆很有趣,因為本店在橋弁慶町,所以豆子就圍繞在弁慶、牛若丸來取名~

 

前田咖啡-4

前田咖啡-5

前田咖啡-7前田咖啡-8

前田咖啡-6前田咖啡-9

前田珈琲給我一種很經典又很懷舊的日本風味,店內的工作人員都穿襯衫、西裝褲、打領結,這大概很少會在台灣的咖啡店見到

這是種對工作態度的顯現,也是一種對提供服務與餐點、咖啡的嚴謹,有點老派,但我真心喜歡old fashion

這裡早上七點就開始營業,我到了之後已經有客人在裡面用餐,而且日本人觀光客都有,應該算是一種老牌的魅力

早餐的套餐大概1000日圓左右,我覺得挺划算的,附一杯果汁還有一杯咖啡

日本的吐司真的不是蓋的,烤的是恰到好處,外酥內軟,除了我不太喜歡苜蓿芽還有番茄醬之外,餐點真的是很好吃!(我好想吃中午的午餐咖哩和麵)

然後,看照片就知道我早上七點半吃完這些早餐,又跟著八點開始去星巴克開始咖啡之路,是一段多麼硬塞的行程!

 

最後,補一點路上拍的街景分享給大家,畢竟這裡也是京都最經典的保護區,想體驗古城風味這裡是最道地的了~

roccaandfriendstruck-18roccaandfriendstruck-20

roccaandfriendstruck-19

roccaandfriendstruck-17

這裡的一切都圍繞在八坂五重塔的周圍,找不到路就抬頭看看八坂塔,大概就不會迷路了

然後前幾篇夜遊魔都裡面看到的恐怖畫面就是這面牆啦!而且有一塊窗戶裡面也藏了一些謎樣角色!

 

roccaandfriendstruck-21

roccaandfriendstruck-22

roccaandfriendstruck-23

roccaandfriendstruck-24

roccaandfriendstruck-26

roccaandfriendstruck-28

這篇結束之後,我們即將要解鎖新地圖,離開東山區前往三条、四条、河原町中間的這個區塊,雖然只隔個鴨川,但卻是全然不同的風貌了!

另外,我們是請飯店幫忙叫車,搭計程車前往新的Piece Hostel Senjo寄放行李(下午四點才能入住)

緊接著就會搭乘電車前往大宮站吃午餐,這是一間新開的餐廳《山村牛兵衛》以販售各種和牛料理還有近江牛等餐點為主,想看看我們吃什麼的話記得要繼續追蹤我們的發文喔!

 

後記:

roccaandfriendstruck-25

我覺得我需要一台這樣的販賣機!

 

 

日本自由行相關文章:

京都:

1. 《日本京都自由行》規劃篇(參考書籍、機票與飯店預定,附詳細地圖懶人包)

2.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八坂塔旁的時尚設計旅店RC HOTEL京都八坂

3.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深夜散策之ZORA晚餐與夜遊魔都隨記

4.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清水寺二年坂百年老屋之全球唯一榻榻米星巴克咖啡

5.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少女心繽紛八坂庚申堂與京都必喝ARABICA咖啡東山店

6.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京都必買浮誇系地標抹茶拿鐵Rocca and Friends Truck

7.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大宮站吃和牛之近江牛Steak and wine山村牛兵衛

8.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錦市場、伏見稻荷大社、荒木神社與vermillion Cafe

9.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錦市場旁的時尚設計旅店PIECE HOSTEL SANJO

10.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平價串燒鳥貴族與秘密基地咖啡館elephant factory

11.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Weekenders Coffee、下鴨神社(賀茂御祖神社)與糺之森

12.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第一美麗神守護的河合神社與美味最高的下鴨デリ

13.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鴨川最終回之賀茂大橋跳烏龜與Light Up Coffee

14.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外拍勝地南禪寺水路閣與藍瓶子京都旗艦店朝聖

15.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世界最美書店惠文社一乘寺店與町家老屋SARASA PAUSA

16.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1928老大樓裡的秘密基地小酒吧Cafe Independants

17.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京都肚臍眼之隱身市中心裡的幸福六角堂

18.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龜岡站田野中出發的嵐山觀光小火車與嵐山竹林小徑

19.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嵯峨嵐山賞楓最佳天龍寺與黑色鳥居野宮神社

20.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嵐山必吃嵯峨とうふ稲湯豆腐和ARABICA嵐山店朝聖

21.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京都找咖啡之HIBI COFFEE和白色網美風WALDEN WOODS KYOTO

22.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河原町京都風大阪燒之花たぬき花貍什錦燒

23.  《日本關西京都珈琲散策》文青系旅人在京都喝咖啡的13間京都咖啡店名單

 

 

沖繩:

1.  《日本沖繩自由行》計畫篇(參考書籍、租車、換匯、機票與飯店預定)

2.  《日本沖繩自由行》那霸我來了之隱藏版日本老屋定食●飴色食堂(あめいろ食堂)

3.  《日本沖繩自由行》觀光客必去之琉球王國的世界文化遺產●首里城

4.  《日本沖繩自由行》日式古民家庭院吃阿古豬美食料理●琉球茶坊あしびうなぁ

5.  《日本沖繩自由行》國際通立食串燒店●串燒きアントン久茂地店(Anton)

6.  《日本沖繩自由行》國際通平價公寓式酒店condominio makishi●孔多米尼奧牧志公寓酒店

7.  《日本沖繩自由行》人氣飯糰ポークたまごおにぎり+Times租車+許田休息站

8.  《日本沖繩自由行》據說是宇宙前三好吃超人氣●島甜甜圈しまドーナッツ

9.  《日本沖繩自由行》沖繩必訪超人氣古宇利大橋+蝦餐車SHRIMP WAGON

10. 《日本沖繩自由行》亞洲最大水族館之超療癒鯨鯊●美麗海水族館

11. 《日本沖繩自由行》逛不完的美國村+很好吃BENSON's牛排三明治

12.  《日本沖繩自由行》新天堂通裡有著溫暖咖哩的文青咖啡館Cinnamon Cafe

13.  《日本沖繩自由行》沖繩必吃早餐之一的味噌飯屋(玉那霸味噌)まるたま

14.  《日本沖繩自由行》少女必訪風格咖啡廳●Ohacorte Bakery(オハコルテベーカリー)

15.  《日本沖繩自由行》琉球王國鐘乳石洞裡喝咖啡Cave Cafe

16.  《日本沖繩自由行》貓島之奧武島上いまいゆ市場與天婦羅專賣中本鮮魚店

17. 《日本沖繩自由行》浦添港川的文青日雜風拉麵店─琉球拉麵スパイスカレteianda

18.  《日本沖繩自由行》網紅必去浪漫繽紛小街之浦添港川外人住宅區

19. 《日本沖繩自由行》國際通上夢幻民宿之沖繩海街度假公寓First Street Okinawa

20. 《日本沖繩自由行》國際通巷弄裡的時尚球型甜甜圈專賣店Ball Donut Park

21. 《日本沖繩自由行》國際通市場裡的極致美味和牛鐵板燒─沖繩肉屋ししや

22. 《日本沖繩自由行》黑色鳥居與超可愛小書包御守的波上宮/波之上海灘

 

arrow
arrow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