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我地島+古宇利大橋+蝦餐車(shrimpwagon)+Bluegarden文章大圖

第二天早晨吃完第一牧志公設市場的人氣飯糰店《ポークたまごおにぎり》之後

租完車子上高速公路前往「名護」,在許田休息站買了水族館的優惠票繼續到《島甜甜圈》しまドーナッツ

緊接著就一路向北,往古宇利島邁進

 

《島甜甜圈》しまドーナッツ到古宇利島大概半小時,中間會先經過比較大的「屋我地島」然後才到「古宇利島」

沖繩是由許多小島組成的地方,也因應而生出現許多跨海大橋減少交通的不便

目前沖繩就有三座最有名的跨海大橋,其中一座便是《古宇利大橋》,另外還有連接伊良部和宮古島的「伊良部大橋」以及連接宮古島北方到池間島的「池間大橋」

 

屋我地島+古宇利大橋+蝦餐車(shrimpwagon)+Bluegarden-1

屋我地島+古宇利大橋+蝦餐車(shrimpwagon)+Bluegarden-2

屋我地島+古宇利大橋+蝦餐車(shrimpwagon)+Bluegarden-3

《屋我地島》やがじしま距離本島很近,分別在南側和西側都有大橋連接,不過距離都很短

《島甜甜圈》しまドーナッツ順著縣道走就會從南邊這座屋我地大橋經過,其實連接處還有一個很小的奧武島(和隔天要去的南部奧武島不一樣喔)

屋我地大橋就是連接奧武島和屋我地島,全長只有300公尺,肉眼就能看到盡頭,不過行經橋上的左右風景仍然是相當美

沖繩的沙灘和大海是出了名的漂亮,沙灘白淨、海水則是帶著淺藍,天氣好的時候與天空連成一氣,加上沿岸的小沙洲更是讓快門直按

晚些回頭時會從另一側前往水族館,順帶一提的是,《島甜甜圈》しまドーナッツ的姊妹店《CALiN》也在屋我地島上,空間比較大還有賣一些餐點,已經是我下次的必訪名單!

 

屋我地島+古宇利大橋+蝦餐車(shrimpwagon)+Bluegarden-4

屋我地島+古宇利大橋+蝦餐車(shrimpwagon)+Bluegarden-8屋我地島+古宇利大橋+蝦餐車(shrimpwagon)+Bluegarden-6

屋我地島+古宇利大橋+蝦餐車(shrimpwagon)+Bluegarden-7屋我地島+古宇利大橋+蝦餐車(shrimpwagon)+Bluegarden-9

屋我地島+古宇利大橋+蝦餐車(shrimpwagon)+Bluegarden-10

屋我地島+古宇利大橋+蝦餐車(shrimpwagon)+Bluegarden-5

緊接著就是沖繩人氣數一數二的超美景點《古宇利大橋》

這條連接《屋我地島》和《古宇利島》的大橋全長兩公里,是沖繩的第二長跨海大橋

各種美景角度應該都被拍攝過,就連韓劇「沒關係是愛情阿」也在這裡取景,除了長的快看不到盡頭的側面外

有個經常出現的特殊角度,就是從《屋我地島》這邊過來,會拍到一種像是超級大上坡的奇特景觀

在《古宇利大橋》的兩邊都有沙灘可以拍照,不過現在淡季加上天氣也比較不適合,下去踩沙灘的人就少了些

另外兩邊也都會有餐車的出沒,等下要去朝聖的《蝦餐車》Shrimp Wagon就是位在過了橋的右手邊停車場中

 

屋我地島+古宇利大橋+蝦餐車(shrimpwagon)+Bluegarden-12

屋我地島+古宇利大橋+蝦餐車(shrimpwagon)+Bluegarden-16屋我地島+古宇利大橋+蝦餐車(shrimpwagon)+Bluegarden-11

屋我地島+古宇利大橋+蝦餐車(shrimpwagon)+Bluegarden-14屋我地島+古宇利大橋+蝦餐車(shrimpwagon)+Bluegarden-24

屋我地島+古宇利大橋+蝦餐車(shrimpwagon)+Bluegarden-13屋我地島+古宇利大橋+蝦餐車(shrimpwagon)+Bluegarden-15

過了《古宇利大橋》往右轉一點點就會看到人山人海,整個停滿車的停車場,還有這台粉嫩浪漫的蝦餐車

這個停車場幾乎可以說是為了《蝦餐車》Shrimp Wagon而設,因為全都是為了它們而來的啊

餐車雖然只有這麼一台,但可以看到排隊人潮一直不斷,明明是淡季,車子卻一直湧入

我真的很喜歡Shrimp Wagon的顏色,感覺好夏天好清爽,充滿設計感的logo就是一種公路招牌的風格,簡明易瞭的蝦子圖案更是點出主題

Shrimp Wagon賣的主要就是蒜蓉蝦料理,那蒜香真的超過份,飄散到我想跟環保局檢舉的那麼誇張

偏偏人又多,現點現做的速度又快不了,點完餐拿到26號的號碼牌,出餐口才剛剛要出8號的餐而已,會被那香氣給逼死阿

蝦料理有四種,原味(¥1000)、辣味(¥1200)、奶油檸檬(¥1300)和綜合(¥1400),但我想吃的牛排卻掛了sold out,最後只點了一份奶油檸檬

 

屋我地島+古宇利大橋+蝦餐車(shrimpwagon)+Bluegarden-23

屋我地島+古宇利大橋+蝦餐車(shrimpwagon)+Bluegarden-17屋我地島+古宇利大橋+蝦餐車(shrimpwagon)+Bluegarden-18

屋我地島+古宇利大橋+蝦餐車(shrimpwagon)+Bluegarden-20屋我地島+古宇利大橋+蝦餐車(shrimpwagon)+Bluegarden-21

屋我地島+古宇利大橋+蝦餐車(shrimpwagon)+Bluegarden-19

屋我地島+古宇利大橋+蝦餐車(shrimpwagon)+Bluegarden-22

在停車場側邊有一間《Blue Garden》和更多用餐的空間,最外面還有一間紀念品小店,我想應該都是彼此認識的人才是

一方面來朝聖的人真的太多,總得有地方給大家吃,加上等候的時間要很久,所以偶爾也會有客人像我們一樣來這邊看看

《Blue Garden》的黑板畫的超美,我其實就是被那個酪梨起司漢堡的圖案給吸引的,感覺好像很好吃阿!

乍看他們牆上的菜單,還以為只是賣冰淇淋和飲料的店,但販售的內容真的還挺多元,連阿古豬丼和沖繩麵都有供應

因為可能要等超過半小時,所以我們決定坐在這邊稍事休息,當然也很有禮貌的點了咖啡和可樂

吃完飯糰又吃甜甜圈,剛剛點完蝦蝦飯還在這裡追加點了一份炸雞,一整個到沖繩就是食欲戰力大開

 

屋我地島+古宇利大橋+蝦餐車(shrimpwagon)+Bluegarden-26

屋我地島+古宇利大橋+蝦餐車(shrimpwagon)+Bluegarden-27屋我地島+古宇利大橋+蝦餐車(shrimpwagon)+Bluegarden-28

屋我地島+古宇利大橋+蝦餐車(shrimpwagon)+Bluegarden-25屋我地島+古宇利大橋+蝦餐車(shrimpwagon)+Bluegarden-30

屋我地島+古宇利大橋+蝦餐車(shrimpwagon)+Bluegarden-31屋我地島+古宇利大橋+蝦餐車(shrimpwagon)+Bluegarden-32

屋我地島+古宇利大橋+蝦餐車(shrimpwagon)+Bluegarden-33

屋我地島+古宇利大橋+蝦餐車(shrimpwagon)+Bluegarden-29屋我地島+古宇利大橋+蝦餐車(shrimpwagon)+Bluegarden-34

《Blue Garden》的炸雞真的是無心插柳,意外的美味阿

一般炸雞塊都是去皮,但《Blue Garden》的炸雞卻是帶皮的,那雞皮就成了炸雞美味的關鍵

雞皮炸過之後的酥脆感,增加了吃炸雞的口感,不像台灣的雞肉特別鮮嫩多汁,卻是肉感扎實,放久了口感也不變

而且這個包裝袋還很特別,可以看到裡面的內容物

等了半個多小時之後終於拿到我們的奶油檸檬蒜蓉蝦,配菜有山苦瓜、紫芋脆片加上兩小球的飯

蒜蓉的香氣十足,奶油濃郁厚實的包裹住超肥大的蝦球,但卻讓人訝異的一點都不感到油膩

雖然一盤蝦要1300日圓,算起來大概三百多台幣,真的不太便宜,但蝦子又大又飽滿,還超級好吃,也讓我有一點期待下次能吃到牛排

畢竟蒜香和牛肉可是有如小龍女和楊過一般的神鵰俠侶組合,希望下次來能夠品嘗到阿!

 

為了滿足口腹之慾整個行程推遲了很多,吃飽喝足就要趕緊上路前往今天最重要的重頭戲「沖縄美ら海水族館」囉

 

日本沖繩自由行相關文章:

1.  《日本沖繩自由行》計畫篇(參考書籍、租車、換匯、機票與飯店預定)

2.  《日本沖繩自由行》那霸我來了之隱藏版日本老屋定食●飴色食堂(あめいろ食堂)

3.  《日本沖繩自由行》觀光客必去之琉球王國的世界文化遺產●首里城

4.  《日本沖繩自由行》日式古民家庭院吃阿古豬美食料理●琉球茶坊あしびうなぁ

5.  《日本沖繩自由行》國際通立食串燒店●串燒きアントン久茂地店(Anton)

6.  《日本沖繩自由行》國際通平價公寓式酒店condominio makishi●孔多米尼奧牧志公寓酒店

7.  《日本沖繩自由行》人氣飯糰ポークたまごおにぎり+Times租車+許田休息站

8.  《日本沖繩自由行》據說是宇宙前三好吃超人氣●島甜甜圈しまドーナッツ

9.  《日本沖繩自由行》沖繩必訪超人氣古宇利大橋+蝦餐車SHRIMP WAGON

10. 《日本沖繩自由行》亞洲最大水族館之超療癒鯨鯊●美麗海水族館

11. 《日本沖繩自由行》逛不完的美國村+很好吃BENSON's牛排三明治

12.  《日本沖繩自由行》新天堂通裡有著溫暖咖哩的文青咖啡館Cinnamon Cafe

13.  《日本沖繩自由行》沖繩必吃早餐之一的味噌飯屋(玉那霸味噌)まるたま

14.  《日本沖繩自由行》少女必訪風格咖啡廳●Ohacorte Bakery(オハコルテベーカリー)

15.  《日本沖繩自由行》琉球王國鐘乳石洞裡喝咖啡Cave Cafe

16.  《日本沖繩自由行》貓島之奧武島上いまいゆ市場與天婦羅專賣中本鮮魚店

17. 《日本沖繩自由行》浦添港川的文青日雜風拉麵店─琉球拉麵スパイスカレteianda

18.  《日本沖繩自由行》網紅必去浪漫繽紛小街之浦添港川外人住宅區

19. 《日本沖繩自由行》國際通上夢幻民宿之沖繩海街度假公寓First Street Okinawa

20. 《日本沖繩自由行》國際通巷弄裡的時尚球型甜甜圈專賣店Ball Donut Park

21. 《日本沖繩自由行》國際通市場裡的極致美味和牛鐵板燒─沖繩肉屋ししや

22.  《日本沖繩自由行》黑色鳥居與超可愛小書包御守的波上宮/波之上海灘

arrow
arrow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