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氏咖啡大圖
┌───────────────────────────────────────┐
│ 咖啡館:秘氏咖啡
│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afechamber
│ 地址:台北市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四巷三十號
│ 電話:02-83691012
│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3:00 - 22:00
└───────────────────────────────────────┘
不曉得是否這種巷弄裡的咖啡館特別有神祕感,因此也讓我有種不來探險一下不行的動力
這家秘氏咖啡店很小,藏身在師大附近的小巷中,憑著地址還不好找
記得幾年前還來這附近找過另一家同樣在巷子裡的小小個性咖啡館[閑隅](這間好像目前已經換人了)
回到秘氏咖啡,我第一次聽到是因為[神秘理髮店]
沒錯,因為聽說這裡是可以剪頭髮喝咖啡的地方,店裏面也確實有一個剪頭髮的座位,因此讓我認識了這家巷弄裡的獨特咖啡館,也驚艷了他的老上海魅力

秘氏咖啡-1
秘氏咖啡-25

秘氏咖啡的外觀著實讓我驚訝
樸質的灰色牆面,懷舊的中式木門,轉角的牆面掛著大黑板寫上秘氏的咖啡豆履歷
唯有那高掛著的紅燈籠宣告秘氏獨有的空間秘密
其中最讓我喜歡的是那黑色的掛布,繡上金色的秘氏咖啡四個字加上略為華麗的花紋,已經隱約透露出老上海的風華

秘氏咖啡-15
秘氏咖啡-8

店內的空間不大,進門後大概可以分成左右兩邊
右邊除了有吧檯的設置外,還有一個可以用來理髮的髮廊空間
據說秘氏咖啡原本就是預約制的秘密髮廊,是髮型師的設計工作室兼住所,後來才轉型成了現在的秘氏咖啡
這個髮廊空間看起來像是個小包廂的格局,金絲簾布裡的大花瓶瓷器、大理石的桌面跟太師椅,組合出氣派的中式洋風貴氣感,那躲在角落的秘密髮廊招牌就像是祕密結社似的帶出了戰爭年代的緊張感
這裡約莫兩個座位大小,不曉得目前是否還能繼續預約理髮,但光坐在這個位置就感覺超酷的不是嗎?

秘氏咖啡-2秘氏咖啡-6
秘氏咖啡-5

門口左邊有擺設了一些文宣跟名片,名片一整個超復古,一直讓我想起蔣渭水XD
而右邊則有一個靠窗的吧台式座位
雖說是吧檯式,但更像是個邊桌的概念,這裡也只能坐一個人,正適合我這個孤身探險的旅人

秘氏咖啡-4
秘氏咖啡-18秘氏咖啡-12
秘氏咖啡-14秘氏咖啡-11
秘氏咖啡-13

店裡主體空間充滿了租界風格的洋風與金碧輝煌,大紅色沙發像是主角一樣搶占目光,搭配白色大理石桌更顯富貴與霸氣
仔細欣賞的話更可以看出秘氏空間裡的奢華與紙醉金迷
金光閃閃的桌子、捲花吊草雕飾的鏡子,兩旁邊桌的復古留聲機以及繁盛花飾
每一盞燈、每一個畫框、每一面鏡子、每一張椅子,每一個角落都各自呈現著故事
這些古典而華麗的細膩布置,讓人不小心就墜入了老上海的夜世界裡

秘氏咖啡-3
秘氏咖啡-17
秘氏咖啡-16秘氏咖啡-10

秘氏就像是個時光忘了前進的咖啡廳,隨意擷取都是好畫面
櫃子裡的珠寶盒跟老菸斗,是不是就像在述說當年上海灘的繁華夜晚與燈紅酒綠?
Malu特別喜歡那個桌燈的燈罩印花圖樣,微黃的燈光映照出雕琢的風景
回頭看到那酒精燈更是迷人,彷如藝術品一般的工藝設計,搭襯這個老上海風味的咖啡廳
菜單也是與眾不同,開闔式相框裡手寫的字跡,賣的是少數幾款單品與自家混豆風味,這種高級而優雅的品實在味讓人著迷阿

秘氏咖啡-21
秘氏咖啡-22秘氏咖啡-23
秘氏咖啡-24

平常不太喝單品咖啡的Malu,直接就選了[秘氏參號](NT.180)
我想應該是它們自己搭配出來的第三號豆子吧?
老闆推薦這款說喝起來會有巧克力的濃醇感,我自己則是純粹品嘗招牌款的考量而已,但這杯單品也的確是個很對我味的選擇
中深焙的豆子減少了我個人不愛的淺焙酸度,豆子本身帶點堅果香氣,喝起來如老闆所說多了些濃郁口感,沖煮拿捏得恰到好處因此喝起來也完全無負擔,順口而香氣餘韻殘留,很討喜的一杯咖啡!
另外Malu還選了這道提拉米蘇搭配(NT.150)
以甜點來說,這杯提拉米蘇的尺寸還真的不小,都快比我的咖啡還大杯了!
以蛋糕體取代了經典配方的手指餅乾,但用威士忌跟紅酒強化了酒味,是帶有成熟大人風味感的甜點

秘氏咖啡-19秘氏咖啡-20
秘氏咖啡-7

整體來說,秘氏咖啡是一間很電影的咖啡館
像是出去拐個彎就能到達百樂門,又或是花樣年華正在隔壁巷弄展開似的
聽著熱鬧的復古懷舊曲調,享受難得營造的氛圍,想像著老上海的夜生活,真是饒富趣味的一杯咖啡時光!

台北特色咖啡推薦:
1. 台北也有韓系咖啡館카페 가나다(卡那達)
2. 工業風咖啡館的巧克力實驗[joco latte]
3. 富錦街咖啡小旅行【樂樂咖啡】
4.  [返校日]地鐵東門遊【學校咖啡館】

全台特色咖啡推薦:
1. 
用試管喝咖啡環遊世界去[MAPPER CAFE]
2. 鹿港小鎮之轉角遇見[食驗所](Kenny Lab)
3. 表情很有戲的咖啡館[嘉義。Daisy的雜貨店]
4. 堆拉花萌爆之高雄工業風咖啡館[Parlare Coffee]

台北特色餐廳推薦:
1. 打曼谷來的[太老爺泰式小酒館]THAILAOYEH
2. 好好味巷弄港食[維多利亞茶餐廳]
3. 【誤闖日本領土】喀佈狸創意料理居酒屋
4. 貝果好厲害之【好丘】

台北特色住宿推薦:
1. [台北行天宮站]心中NO.1的時尚設計LOFT風格雀客旅店(CHECK INN)
2. 可以泡澡時看電視的設計旅店[承憶文旅]

台北旅遊景點推薦:
1. 設計,好樣的!VVGThinking[好樣思維]
2. 台北柯芬園挖寶─[MAJI MAJI]集食行樂
3. 【寶藏巖之旅】台北桃花源★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arrow
arrow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