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咖啡:Roundabout cafe(圓環咖啡)
│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roundaboutcoffee
│ 地址:台中市西區大和路73號(已搬家)
│ 電話:04-23015653
│ 營業時間:11:00~21:00(週一店休)
└───────────────────────────────────────┘
好開心在Mapper Cafe附近又開張了一家很讚的新咖啡館!!!
俐落又有質感的設計,在裝潢時就已經一直讓Malu頻頻張望,好奇著甚麼時候會開
終於,在神秘了很久以後,發現招牌悄悄掛上,搜尋了roundabout cafe,發現不得了了!!!
這不就是我魂牽夢縈的Paul's Meringue嗎?
上個月休假跑去韓國玩耍了五天,本來也很想排進行程中,但實在是太不順只好作罷
現在不用去韓國,在台灣就能喝到(而且還在附近而已!!)真是太幸福了~
這應該是台灣唯一能喝到(我想世界也可以排第二了)Paul's Meringue的咖啡館,不趕緊來朝聖一下怎麼行呢?

 
△Roundabout Cafe位在三角窗位置,大片的落地玻璃結合金屬與木質,有點偏冷調的風格,雖然坪數不大但裸露挑高的天花板與通透的光線讓空間一點都不壓迫,果然是我很喜歡的設計風格啊!!!

 

我很喜歡Roundabout Cafe的logo設計
旋轉木馬帶點甜美可愛的夢幻想像,符合店主人的外型,而無限迴旋的旋轉,似乎又象徵了正在迂迴繞路的生活迴圈之中,是有一點美麗的主題,卻也是有一點陰鬱的思考
讓中文的這個店名[圓環咖啡]有著不一樣的解讀方式


△店內的座位數不多,大概也是15~20個左右的座位,是Malu喜歡的小巧空間

 
△店內唯一的沙發區,兩張不同材質的皮椅,和有點倉庫風的矮桌,相當的有味道也很有質感(哈~我看到有不少人扼腕沒坐到,Malu靠著厚臉皮的去套交情,幫妳們坐到了XDDD)





roundabout cafe的老闆據說是從英國留學回來的,粉絲團的訊息都是中英雙語發布
店裡面的風格也擺脫了台灣慣用的設計,小小空間保留了一半給吧檯廚房,以便提供多元的餐點菜色
如果有看過這地方前身的早餐店,想必會對roundabout的變身大大讚賞
挑高裸露的天花板與管線,帶點倉庫風格與金屬味道,再大量運用木質去平衡了空間的冷灰
店內的小地方不多,畢竟空間有限,不過最棒的是那面色彩豐富的暗色牆面
沒有圖案的純粹色彩表現,有深度與層次的堆疊,有點電音般的迷茫
更巧妙的還與牆上的配電箱做成和諧的搭襯

"Service may vary according to my mood and your attitude"

我想我應該也來貼一下這句配電箱上的名言才是XD

 
△另一個我很喜歡的元素是這個小書架,金屬水管結構讓我想起了前陣子特地跑去台北探訪的[joco latte],最下層還有一台文青店必備的打字機,而且很妙的是書架上的不少書我都有耶哈哈~

  

 
△店裡吧台上有台超可愛的小車,車頂還有英國國旗哩!!而且仔細找找,吧檯上最吸睛的其實是木造的旋轉木馬耶~這可是roundabout cafe的招牌圖案捏


△菜單很漂亮耶~清淡的手繪風格,有小清新的味道,菜色方面挺多元的,有三明治、沙拉、列日鬆餅、甜點、優格等等,而且之後還會開賣的炸雞飯跟牛肉飯都很讓malu期待!!!

Roundabout Cafe的Menu和附近咖啡店還頗為不同
果然是走歐系路線,炸物必備!(幸好不是炸魚薯條XD)
飲料部分咖啡種類較少一些,但還有紅茶、果汁、啤酒、綠茶等等,以及歐系路線才會見到的氣泡款
malu在開幕前就為了Paul's Meringue搶先去喝了一杯他們的招牌咖啡
我很喜歡騎拉拉給他的形容[戴假髮的女人]XDDD,非常之貼切啊!!
第二次造訪的時候本來想吃炸雞飯的,不過由於飯類還沒定案,所以只好選了第二目標[炸雞沙拉](硬是要吃炸雞就是了)
由於店內空間不大、生意又很好、客人相當多,所以會發現Malu拍的照片很少阿XDD
希望下次去補吃炸雞飯的時候可以再多拍一些~(就是還是要去吃炸雞無誤!!)



招牌咖啡(ROUNDABOUT COFFEE NT.150)就是她啦~從照片大家很容易誤解咖啡上方的東西是奶泡
但其實那塊白色的是蛋白糖霜烤餅
蛋白糖霜烤餅的製作真是很麻煩,第一次去就看到她們很辛苦的在打糖霜(我看到是手打耶,鐵人無誤!)
打好還要低溫烘烤出白色定型的樣子,看到這麼厲害的蛋白糖霜烤餅我都已經超佩服了~
而這款咖啡的吃法(對,是吃法)是把那個帽子拿下來,然後剝著沾咖啡吃
因為蛋白糖霜烤餅大概就是蛋白加大量的糖,是很甜的脆餅,沾上煮的偏濃厚的咖啡去平衡甜度
是個吃起來很有樂趣的咖啡阿!!!(能把整個桌面弄得很亂XD)


△開始享用的時候就會把帽子放在旁邊的盤子了~因為我不太能吃甜,所以我和這位客人的結局差不了太多,咖啡喝完了~那個帽子我大概剩下一半左右XD




△停不了炸雞沙拉,NT.130,我們選用的是凱薩醬,炸雞一整個比想像中好吃很多耶,肉汁封的很好,吃起來不油膩又能有多汁的感覺,害我吃完後真的停不了XD~


△拉花失手的拿鐵XD~雖然失手沒拉花,不過奶泡的細緻度還是看得出來很不錯啦(但是沒有我愛喝的貝里斯奶酒拿鐵,下次我可以自己帶奶酒去加嗎XD)

 
△Roundabout Cafe的營業時間到晚上九點,讓下了班的朋友也能來小酌一杯或是喝杯咖啡放鬆一下,而且夜晚的燈光更加美麗

malu很高興台中又出現了一家我喜歡的咖啡館
當然更開心在大和村裡,Mapper Cafe有了一個很棒又有特色的好鄰居
正因為每個創意者在風格與理念的不同,因此透過[一家店]展現出不同個性的風貌,呈現給人不同的解讀與想像
同樣的角落,不同的風景,這次Roundabout Cafe呈現的,是老闆從英國帶回來的故事
有機會的話,可以來這裡看看不同的風格,嚐鮮一下特別的Roundabout招牌咖啡,順便聽聽不同的故事~
(當然,也許有可能會看到malu在這裡等著吃炸雞飯XD)


台中特色好咖啡推薦:

台中微設計早午餐咖啡館MapperCafe 台中佈達咖啡 台中韓系脈博咖啡MapperCafe

台中懶人咖啡 台中mojo coffee Factory 台中landscape1893

台中煙燻SMOKER 台中老樣咖啡館台中呼嚕咖啡FORRO-CAFE

台中梨子咖啡館 台中陽和咖啡 台中ALLO-CAFE

台中INO-CAFE 台中目覺2店 台中BAFA咖啡

arrow
arrow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