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相片
┌──────────────────────────────────────┐
│     等路:奇巧香餅家           
│     地址: 苗栗縣後龍鎮中龍里中華路151-2號
│     電話:037-722723
│     官網:http://www.037722723.com.tw
│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c0928722723
└──────────────────────────────────────┘

malu最近的試吃邀請頗多
礙於我的發文速度實在有夠慢,加上我的庫存照片大概還可以寫個半年不缺文
所以只能從眾多邀請之中挑選幾家比較有興趣的店家
在這邊也順便呼籲一下,我是外貌協會的!(我很誠實)
包裝漂亮有設計感、外型甜美可人、身材姣好(恩?)的美食都歡迎找我試吃阿,我會優先選擇!
不過好吃到爆炸或是極具特色的美食當然更是我最希望吃到的啦~
Malu就來個最近的試吃二連發!,首先就是這家頗有傳統古早味道的【奇巧香餅家】

張相片
△這次Malu收到的試吃產品,外盒寫著蕃薯手工餅,主打的是後龍火車站的圖案

張相片
△奇巧香餅家是位在後龍火車站對面的百年老店,我很喜歡他們的餅有種傳承的精神!

話說這次Malu收到一盒試吃的餅
剛看到的時候有點意外,因為....其實...我比較喜歡摩艾收到的那款黑色【瘋味台灣】禮盒啦XD
至於這款禮盒裡面是有兩款各五入的餅(在官網上沒看到這規格)

奇巧香是間位在後龍火車站附近的百年老店,至今已經傳承了三代
不過後龍的觀光在苗栗地區裡面其實不算發展的很好,能有如此堅持傳統味道的老店繼續傳承很不簡單
後龍的土質是砂質土,所以特產以花生、西瓜和蕃薯為主
那麼奇巧香正是以蕃薯餅作為精神象徵的老店,可以說是後龍最道地的名產和伴手禮

張相片
△內裝兩種餅的袋子分別是黃色和紅色,而且上面一個是【真】、一個是【美】

張相片
△我很喜歡他們的包裝設計,具有質感和意象的表達,袋子上浮水印的瘋味台灣設定的很棒!
Malu之所以會選擇奇巧香餅家來試吃
當然不可能是事先知道口味啦,不過這種老店的翻新設計是一種很困難的事情
除了精神的傳承與技術的傳遞外
還要透過嶄新的包裝與宣傳平台讓更多新的消費者認識和購買,是翻新設計最重要的地方
於是新的品牌形象能否符合時下的潮流又不違背傳統古早味的魅力
而跨世代的概念溝通又是另一個困難的部份
所以這種老店新裝的案子通常都頗得我心,加上成功的設計當然得要多加點分數阿!
另外Malu要大大誇獎一下他們的部落格與網路力
奇巧香的部落格超級可愛的說,整體的質感又很完整,也很用新的經營起粉絲團

不得不說這奇巧香的新一代,除了新口味的研發外,更是很用心的建立起新平台來和大家見面~

張相片
△首先就來試吃這款【真】字號的黃金小Q餅


【黃金小Q餅】
(5入/180元)
這款可是今年才入選為苗栗南瓜節十大伴手禮的熱門夯貨
大小是Malu喜歡的類型,我在吃點心類的時候,最怕一個是太甜、另一個就是太多
這樣的尺寸吃起來既不會過度甜膩,又能夠猶有餘韻
酥皮之下,軟Q的麻糬可以說是奇巧香的王牌,搭配南瓜香甜而不膩口黏牙
外面的酥皮就算常溫也不會軟糊掉,麻糬則是帶點舒服的咬勁
來杯冰茶一起享用,可以說是一場完美的中式午茶饗宴阿!

張相片
△那個白色的麻糬真是個好誘人的食物!想必他們的麻糬餅也應該很好吃!

張相片
△照片可以看得出外皮仍然是酥酥的,而黃色內餡就是南瓜囉~

張相片
△奇巧香的餅搭配冰茶還真是絕配!(其實如果是啤酒我想也很適合!)

 

張相片
△接下來我們就來試吃【美】字號的海角酥

 

張相片

△海角酥的表面上有個紅色印章圖案,看起來比小Q餅更加古早味

張相片

△不過海角酥的內餡可是超有創意的,竟然是豆沙餡結合櫻花蝦

【海角酥】
(原價35元/個)
海角酥也是來頭不小的好餅!
剛剛的黃金小Q餅是今年的十大伴手禮,而海角酥則是2009年的美滋糕餅金牌獎(好金光閃閃阿)
他能得獎其實也是理所當然,因為海角酥的內餡竟然是櫻花蝦耶
櫻花蝦是我們台灣的國寶蝦,全世界只有日本靜岡和台灣東港有!你們說是不是國寶阿?
把這種高鈣的營養櫻花蝦應用入餅中製作,真的是好有創意
吃起來頗有傳統肉餅的口感,卻是卡滋卡滋的蝦子味道,算是很特別的酥脆組合哩

張相片

△外型超像古早味肉餅,也很像月餅之類的

張相片

△櫻花蝦的比例不多,大概是正中間的一撮,咬的時候要大口點一次咬到才能感受豐富層次

張相片

△表皮層次的功力可見一般,能讓餅維持酥脆外皮的工夫真的是關鍵,不酥的話不論外型口感都會大打折扣

張相片
△嘿嘿~Malu搬出了古早的桌蓋鐵籠來增添一下復古氛圍

 

張相片

△奇巧香餅店充滿巧思與創意的新餅風味,應該很能夠為這間老店帶來新氣象!

張相片

△最後再把兩款好吃的小餅很搞岡的給合照一下~

張相片
△Malu的媽說不好吃,卻很快的掃光我的餅XD~那好吃還得了阿?

 

張相片

△台灣味的下午茶!!水啦!!

伴手禮&點心好推薦:
【中★台中】Bien品昂創意洋菓子
【中★南投】18度C巧克力工坊
【南★嘉義】老楊方塊酥


arrow
arrow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