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u蔌蔌香港米線文章大圖

●餐廳:SUSU 蔌蔌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usu.noodle/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一街298號
○電話:04 2320 0515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日、一店休)

 

最近發現一間很文青裝潢的新店「SUSU蔌蔌」,主打居然是從香港來的湯米線

出乎我意料的商品加上深得我心的LOGO,網路估狗過他們菜色後決定來嘗鮮看看

 

susu蔌蔌香港米線-1

susu蔌蔌香港米線-2

SUSU蔌蔌地點在大墩十一街和文心路口附近,店本身不大,室內大概只有約莫十來個座位左右

LOGO是一個戴著墨鏡的大鬍子廚師插畫,就是它吸引了我的注意!因為他一直讓我想到唐牛(食神梗)

是說這個店名也相當有趣,SUSU不就是吃麵時的聲音嘛!

 

susu蔌蔌香港米線-5

susu蔌蔌香港米線-7

店裡一進門只有左右兩側幾張桌子,右邊的牆面上有非常大幾乎全幅的插畫圖案

可以看到LOGO的大鬍子男正在吃著他們招牌的酸辣湯米粉,那個吃的是麵還是鬍子,還是吃了麵變成鬍子(繞口令?)

我很喜歡這個大幅作品,黑色系插圖幽默風趣又圍繞在主題上,溫暖手繪風格但又不失設計質感,將整間店的重心都聚焦在這個面上

另外我意外發現角落有我的名字MALU耶(硬要說,明明就是MALUT)

 

susu蔌蔌香港米線-8

susu蔌蔌香港米線-9

susu蔌蔌香港米線-10

我很喜歡SUSU蔌蔌的設計感,是一種很成熟的手法,在細節處都很講究

每個隔間的材質選擇、不同面板的彼此呼應連結,整家店以白色為底卻保留一個藍色色塊作為核心

簡化其他牆壁只凸顯大幅插畫的那個背景,吧檯小小的SUSU霓虹燈又有點現代摩登,而且是不是有種麵線的感覺

燈具的工業風也不會讓人覺得突兀,倒是整體呈現出了一種時下的文青氛圍

是說背後布簾的LOGO圖案真的好可愛!如果他出貼紙我應該會買!!(然後就發現他們粉絲團公告新貼紙了!)

 

susu蔌蔌香港米線-3

susu蔌蔌香港米線-4susu蔌蔌香港米線-6

SUSU蔌蔌的菜單和名片也很有質感,和店內同樣的沿用藍色作為單頁打底

手繪風的LOGO和簌簌字體保持著幽默的輕鬆態度,但不管是菜單內的餐點照片或是字體排版都是非常專業的呈現

SUSU蔌蔌主打的湯米線有酸辣和紫菜蛤蜊湯兩種口味,印象中記得好像還有麻辣,搭配的組合也不盡相同,還可以追加配料

另外也有炸物小食,有炸魚皮、鑲雞翅和酸薑皮蛋,個人覺得都非常值得來一份嘗試看看!

 

susu蔌蔌香港米線-11

susu蔌蔌香港米線-12susu蔌蔌香港米線-15

如果第一次來不知道怎麼點,那就是像我一樣先來份招牌試試,「經典款」腐皮炸蝦酸辣湯米線(NT.130)

另外這碗我還加點了配料的燉豬軟骨(+NT.45),看看這碗一端上來,光是外觀就讓人食指大動、胃口大開

一開始看到腐皮炸蝦就讓我想到港式飲茶每次必點的腐皮蝦捲,而SUSU蔌蔌的腐皮炸蝦則是用腐皮當作麵衣一樣

濃厚的酸辣湯頭很有香港特有的重口味,點綴用的櫻桃蘿蔔除了好看之餘也能解膩,配菜還有新竹貢丸讓分量更加充足

加點的燉豬軟骨應該是這天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道菜,不愧是敢自稱化骨功,那個軟骨入口即化,宛如豬筋一般綿軟

燉滷的風味同樣厚重、搭配起酸辣湯頭我覺得是絕佳組合,而且會讓我想起在沖繩時吃的阿古豬沖繩麵

 

susu蔌蔌香港米線-14

susu蔌蔌香港米線-13susu蔌蔌香港米線-16

susu蔌蔌香港米線-17susu蔌蔌香港米線-18

另外一款我選了牛肉片紫菜蛤蜊湯米線(NT.190),同時加點配菜胡椒豬肚(NT.45)

相對剛剛的酸辣湯米線,這款紫菜蛤蜊湯米線湯頭走的是溫潤柔和的風格,清爽湯頭加上海味鮮鹹的層次

牛肉裝了大半碗相當有誠意,而且巧妙的櫻花蝦畫龍點睛,除了顏色好看還增添口感

加點的胡椒豬肚也讓我相當喜愛,完全沒有腥味又乾淨,胡椒提味讓味道更加純淨爽脆

如果剛剛的燉豬軟骨是個適合酸辣湯米線的重口味小菜,那麼這款胡椒豬肚就是個適合清淡湯頭的絕妙組合

 

susu蔌蔌香港米線-19

酸薑皮蛋(NT.60),這個組合非常新鮮,日式壽司常用的紅薑酸甜搭配皮蛋,吃起來爽口

如果是點酸辣湯米線的人非常推薦點一份這個來一起吃,覺得膩口的時候吃一點正好

 

susu蔌蔌香港米線-25

susu蔌蔌香港米線-24

susu蔌蔌香港米線-20susu蔌蔌香港米線-21

susu蔌蔌香港米線-26susu蔌蔌香港米線-27

鑲雞翅(NT.75),SUSU蔌蔌的自創菜式之一

這個看似普通的炸雞翅其實內藏玄機,腿肉的部分去骨後用魚漿包裹鵪鶉蛋連著翅尾一起炸

口感有點像是花枝丸包蛋的感覺,皮薄且調料好吃,就算不沾醬也很可以!

 

susu蔌蔌香港米線-22

susu蔌蔌香港米線-23

最後是這道炸魚皮(NT.75),同樣是非常特別的一道小菜,應該是我第一次吃到,也是SUSU的自創作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炸魚皮是香港的特色小吃,改版後以台灣虱目魚帶碎肉魚皮炸成酥脆

大大片的魚皮以杯子盛裝充滿獨樹一格的趣味,搭配塔塔醬就像是貧窮版的英式炸魚,當作零食或是沾入湯頭都很適合

 

整體來說SUSU蔌蔌從店家設計到料理水準都相當的讓我喜歡

沒有一昧的追求港式所被人熟知的菜色,而是端出一道道獨具特色又有香港風味的美食

從湯米線的深度到小食的自創風格都可以看見老闆的野心和誠意

吃過之後不但立刻成了我的必去名單,而且更加期待未來老闆在料理上的創意揮灑

 

台中餐廳推薦:

《台中南屯》隱身黎明新村裡的超美泰式咖哩店「山色」Shānsè
《台中西區》藏身模範市場中的唱片大叔咖哩飯●別嗆大叔
《台中北區》一中最好吃的超美文青串燒店─燃手串
《台中中區》老屋文青魂咖哩專賣店─小次男咖哩所 
《台中西區》金苑茶餐廳│勤美誠品旁的平價版金悅軒打造摩登文青風港式飲茶
《台中西區》吃過就回不去了之日本和牛專門店─俺達の肉屋

 

台中咖啡店推薦:

《台中南屯》賣咖啡的眼鏡行●Hitomi喜德盛眼鏡●eye+ coffee
《台中南屯》Mapper Cafe│偽出國之試管咖啡帶你環遊世界和夏天必備冷泡咖啡
《台中西區》toku toku-matcha & coffee走進京都巷弄裡能吃到最中餅的抹茶專賣店
《台中西區》Vurr Coffee│科博館周邊白色系小清新鄰家女孩風設計咖啡館
《台中南屯》男人的浪漫之華麗復古美式風格咖啡館GRIT(mojo coffee文心秀泰店)
《台中西區》溫廬咖啡ururu coffee│大墩12街網美系水泥風格自烘豆咖啡館

 

台中景點推薦:

台中霧峰亞洲大學的[圈圈]X三角形[亞洲現代美術館]
《台中烏日》穿過綠色隧道之最美無人秘境●知高圳步道與雪蓮步道
沉浸心靈的建築[台中大里菩薩寺]
新社禪意小京都之[又見一炊煙]

 

台中住宿推薦:

台中逢甲住宿小清新[葉綠宿旅館]GREEN HOTEL
[台中鳥日子 X PORTER]跨界藝術房
承憶文旅台中新館[台中鳥日子]

 

arrow
arrow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