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見稻荷大社文章大圖

離開大宮站的《山村牛兵衛》之後,我們先順路前往四条的錦市場小逛一下

對於錦市場的安排的確是有點沒考慮周詳,在吃飽飯後來逛變成很多吃的攤子就沒辦法嘗試

然後逛的時候也發現了這次另一個大問題,因為爸媽語言不通所以他們自己逛的時候會比較興趣缺缺,有我在旁邊翻譯的話會更有趣一點

下次要帶爸媽出國的時候,我得好好準備一下簡單的句子讓他們能玩得更盡興一點!

也因為種種原因所以在錦市場其實逛得不多,在錦天滿宮稍作休息之後就轉往伏見稻荷大社,因此這篇就把兩個地點的介紹合併分享給大家了!

 

錦市場-3

錦市場-4

《錦市場》也算是一個觀光客必來的景點,所以即便橫跨的街區不少,仍然是滿滿的人流湧動

至於錦市場裡面有什麼必吃必買必逛的,網路上搜尋一下真的超多,我就不特別介紹了

錦市場商店街官網:http://www.kyoto-nishiki.or.jp/index.html

 

錦市場-5

錦市場-8

錦市場-6錦市場-7

這間《こんなもんじゃ》是錦市場必吃的豆乳冰淇淋和豆乳甜甜圈,看到大堆人在排隊就知道可以過去跟著買了

豆乳其實就是指我們的豆漿啦,現在台灣也很容易買得到豆漿冰淇淋,不過這裡的霜淇淋都不太會融化,我吃的整個頭好痛XD

至於豆漿甜甜圈則有點像是迷你版的台灣攤子傳統甜甜圈的感覺,還不錯吃只是剛吃飽塞不下而已

 

錦市場-9錦市場-13

錦市場-12錦市場-14

錦市場-10

錦市場裡面有很多的熟食販售,當然更多的就是日本的醃漬物,各種奇妙的食物都會被拿來醃漬

另外錦市場裡面相當熱門的就是史奴比茶屋了!就看到一堆人在店內瘋狂採購~樓上則是有茶點飲料可以內用

而特別要提到那桶明太子,是因為剛好我媽在這邊遇到我,在我幫忙仔細講解之下我媽就採購了好幾罐明太子罐頭

所以我也是從這裡看出,如果我能夠幫忙仔細說明各種紀念品或是超市商品的內容,其實爸媽也是會很有興趣的!

 

錦市場-15錦市場-16

錦市場-1錦市場-2

錦市場-17

錦天滿宮就在錦市場走到底的地方,之前剛好看一個日本節目注意到,錦天滿宮前面的這個鳥居是鉗在兩旁的建築物裡面的喔!

這裡的御守非常多種,比較多人介紹的大概就是這邊可以買到hello kitty的御守

另外,大家來別忘了摸一下門口的這個金牛招好運保平安,看它都被摸到褪色了

是說雖然錦天滿宮拜的是學問之神菅原道真,但其實祂同時掌管商業,所以也能求個生意興隆喔,不過等下就要去伏見稻荷大社,那才是求財的大本營!

 

● 神社:伏見稻荷大社(伏見稲荷大社)
○ 地址:京都市伏見區深草藪之內町68番地
● 電話:(075)641-7331
○ 網址:http://inari.jp/
 

伏見稻荷大社-1

在錦天滿宮稍作休息之後時間差不多快兩點,然後步行到祉園四条站搭乘京坂本線到伏見稻荷站,大概要30分鐘左右

出了站就會開始感受到狐狸遍布的特殊景象!

 

伏見稻荷大社-2伏見稻荷大社-12

伏見稻荷大社-3伏見稻荷大社-4

來到伏見稻荷站,一定要先入手的就是狐狸煎餅了!

網路推薦的都是《寶玉堂》,所以我也是在這邊買的,這也是我第一個買的伴手禮,結果因為帶回台灣後有點碎掉就通通吃掉惹

然後這裡從車站出來要過一個平交道,緊接著遇到第一個鳥居就會有一整條攤販市集,有好多看起來好好吃的東西!

而這次參拜伏見稻荷大社的過程裡面,我覺得最可惜的是我忘了買個狐狸面具來拍照,一路趕著拍完千本鳥居再去衝荒木神社就這麼忘了

 

伏見稻荷大社-6

伏見稻荷大社-5伏見稻荷大社-7

在幾個京都的知名景點都會看到很多穿和服的男女走動,像剛剛在錦市場也有~畢竟來這邊穿著和服就超適合拍照阿!

然後來到伏見稻荷大社的本殿時,真的會被這個規模給震懾到,來到京都看見的神社真是一個比一個還壯闊!

所謂伏見稻荷大社也就是全日本四萬多個稻荷神社的總本社,矗立於稻荷山麓,祭拜的是稻荷神,主掌農業與商業,很多人會來求農作豐收和生意興隆

而從江戶時代開始有個習俗,來許願的人會捐款立一座鳥居表達對神明的敬意,結果就成了現在聞名世界的「千本鳥居」

是說這座本殿可是1499年重建的版本,也就是說光是本殿都已經有五百多年的歷史阿!

 

伏見稻荷大社-10

伏見稻荷大社-8伏見稻荷大社-9

其實到了伏見稻荷大社之後,我就發現了另一個關鍵問題,就是我媽能夠走的里程數有限!讓我隔天開始大砍行程縮減走路的距離!

因為這天早上我爸媽自己去走了八坂神社,然後中午去吃飯再逛錦市場大概就已經把額度用的差不多了,所以來到這裡基本也沒辦法再往上爬,只好留在本殿這邊休息,由我爸和我上去拍千本鳥居

我為了搶時間要再去荒木神社跟vermillion cafe就得更加賣力的衝,只是來的時間真的太多人,一進入千本鳥居的前段幾乎都是被推著前進

過了中段才有稍微消化一點人潮,但不管怎麼樣都是很難拍到空景,更不用想什麼藝妓的絕美畫面,我往上再走一段後就毅然決然放棄,轉而回頭找荒木神社去

但如果下次還有機會來京都,我想真的應該要排一些特殊的時間來拍重拍一下這千本鳥居的奇景!

 

伏見稻荷大社-15

伏見稻荷大社-16

伏見稻荷大社-17伏見稻荷大社-14

如果有做功課的話,就會知道伏見稻荷大社這裡的御守,不如荒木神社的狐狸可愛!

為了這個御守我真是拚了老命來回爬山,這邊也提醒大家,google定位的荒木神社位置不太對,基本跟著人群走,必要時可以定位等下介紹的那間咖啡店!

我就是一開始先用google地圖去帶路,把我帶到不搭嘎的另一座神社去了,最後靠vermollion cafe才終於跟上人流移動

我也沒什麼逛到,連咖啡店都是很快速的買完走人,因為爸媽那邊早就拍完照,我這裡還在迷途中,本來還差點放棄準備要去會合的~

 

伏見稻荷大社-13

● 咖啡:vermillion cafe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伏見区深草開土口町 5-31
● 電話:075-644-7989
○ 網址:https://www.vermillioncafe.com/
● 營業時間:09:00~17:30

 

這間vermillion cafe有兩間,另一間比較靠車站叫vermillion espresso bar & info.

vermillion的意思就是鳥居的朱紅色,店家則是很有在地文青設計風格!

重點是它的地點就在荒木神社的必經之路上,找不到路就google定位它們店吧!

 

伏見稻荷大社-18伏見稻荷大社-19

伏見稻荷大社-20伏見稻荷大社-21

伏見稻荷大社-22伏見稻荷大社-23

伏見稻荷大社-26

這間vermillion cafe看起來就很像我的菜啊!可惜沒時間坐在這裡欣賞,我覺得下次應該一早就來拍千本鳥居,然後來喝咖啡吃早餐才是!

店內除了設計很美之外,後方有個戶外的座位區深入後山叢林中的感覺,那邊喝咖啡超有詩意的吧!

另外這裡還能看到一些在地的獨立刊物,以及它們自己設計的明信片!但....為什麼外帶杯沒有logo啦XD

vermillion cafe的冰拿鐵讓我有點驚訝,這大概是我在京都喝到苦韻比較明顯的一杯了~和平常喝到的風味走向比較不同

 

總之,在我衝上荒木神社買好狐狸御守之後,又衝下來vermillion cafe快速的買了冰拿鐵外帶

緊接著回到電車站附近入口處的鳥居和爸媽會合,然後就要搭電車回到祉園四条,再走回這三天要住的piece hostel sanjo辦理入住啦~

所以下篇應該會先整理飯店的照片和資料介紹給大家囉~

這邊也推薦一下我的IG,希望大家追蹤一下喔~

https://www.instagram.com/breman7/

 

日本自由行相關文章:

京都:

1. 《日本京都自由行》規劃篇(參考書籍、機票與飯店預定,附詳細地圖懶人包)

2.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八坂塔旁的時尚設計旅店RC HOTEL京都八坂

3.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深夜散策之ZORA晚餐與夜遊魔都隨記

4.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清水寺二年坂百年老屋之全球唯一榻榻米星巴克咖啡

5.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少女心繽紛八坂庚申堂與京都必喝ARABICA咖啡東山店

6.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京都必買浮誇系地標抹茶拿鐵Rocca and Friends Truck

7.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大宮站吃和牛之近江牛Steak and wine山村牛兵衛

8.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錦市場、伏見稻荷大社、荒木神社與vermillion Cafe

9.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錦市場旁的時尚設計旅店PIECE HOSTEL SANJO

10.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平價串燒鳥貴族與秘密基地咖啡館elephant factory

11.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Weekenders Coffee、下鴨神社(賀茂御祖神社)與糺之森

12.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第一美麗神守護的河合神社與美味最高的下鴨デリ

13.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鴨川最終回之賀茂大橋跳烏龜與Light Up Coffee

14.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外拍勝地南禪寺水路閣與藍瓶子京都旗艦店朝聖

15.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世界最美書店惠文社一乘寺店與町家老屋SARASA PAUSA

16.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1928老大樓裡的秘密基地小酒吧Cafe Independants

17.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京都肚臍眼之隱身市中心裡的幸福六角堂

18.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龜岡站田野中出發的嵐山觀光小火車與嵐山竹林小徑

19.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嵯峨嵐山賞楓最佳天龍寺與黑色鳥居野宮神社

20.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嵐山必吃嵯峨とうふ稲湯豆腐和ARABICA嵐山店朝聖

21.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京都找咖啡之HIBI COFFEE和白色網美風WALDEN WOODS KYOTO

22.  《日本關西京都自由行》河原町京都風大阪燒之花たぬき花貍什錦燒

23.  《日本關西京都珈琲散策》文青系旅人在京都喝咖啡的13間京都咖啡店名單

 

 

沖繩:

1.  《日本沖繩自由行》計畫篇(參考書籍、租車、換匯、機票與飯店預定)

2.  《日本沖繩自由行》那霸我來了之隱藏版日本老屋定食●飴色食堂(あめいろ食堂)

3.  《日本沖繩自由行》觀光客必去之琉球王國的世界文化遺產●首里城

4.  《日本沖繩自由行》日式古民家庭院吃阿古豬美食料理●琉球茶坊あしびうなぁ

5.  《日本沖繩自由行》國際通立食串燒店●串燒きアントン久茂地店(Anton)

6.  《日本沖繩自由行》國際通平價公寓式酒店condominio makishi●孔多米尼奧牧志公寓酒店

7.  《日本沖繩自由行》人氣飯糰ポークたまごおにぎり+Times租車+許田休息站

8.  《日本沖繩自由行》據說是宇宙前三好吃超人氣●島甜甜圈しまドーナッツ

9.  《日本沖繩自由行》沖繩必訪超人氣古宇利大橋+蝦餐車SHRIMP WAGON

10. 《日本沖繩自由行》亞洲最大水族館之超療癒鯨鯊●美麗海水族館

11. 《日本沖繩自由行》逛不完的美國村+很好吃BENSON's牛排三明治

12.  《日本沖繩自由行》新天堂通裡有著溫暖咖哩的文青咖啡館Cinnamon Cafe

13.  《日本沖繩自由行》沖繩必吃早餐之一的味噌飯屋(玉那霸味噌)まるたま

14.  《日本沖繩自由行》少女必訪風格咖啡廳●Ohacorte Bakery(オハコルテベーカリー)

15.  《日本沖繩自由行》琉球王國鐘乳石洞裡喝咖啡Cave Cafe

16.  《日本沖繩自由行》貓島之奧武島上いまいゆ市場與天婦羅專賣中本鮮魚店

17. 《日本沖繩自由行》浦添港川的文青日雜風拉麵店─琉球拉麵スパイスカレteianda

18.  《日本沖繩自由行》網紅必去浪漫繽紛小街之浦添港川外人住宅區

19. 《日本沖繩自由行》國際通上夢幻民宿之沖繩海街度假公寓First Street Okinawa

20. 《日本沖繩自由行》國際通巷弄裡的時尚球型甜甜圈專賣店Ball Donut Park

21. 《日本沖繩自由行》國際通市場裡的極致美味和牛鐵板燒─沖繩肉屋ししや

22. 《日本沖繩自由行》黑色鳥居與超可愛小書包御守的波上宮/波之上海灘

 

 

arrow
arrow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