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麵苑文章大圖

●餐廳:瓷麵苑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atslaman/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台灣大道五段3巷62弄18號(東海別墅)

○電話:無

●營業時間:12:00~14:30,17:00~21:00

這篇要來個很短的食記,因為我只是去吃一碗麵而已,但我太喜歡這家店的風格所以還是簡短的介紹一下

「東海商圈」可能很多人都知道,但只有東海人才知道一弄二弄三弄是哪些巷子

這間新開的平價拉麵店《瓷麵苑》就位在東別的一弄裡面,也就是黑肉圓那個巷子進去

一弄現在已經被新崛起的《樂丘》和《蘑菇》給稱霸,甚至可以說是東海商圈裡最熱門的店家之一,早已和當年在這裡唸書時的風景大不相同

 

瓷麵苑-1

瓷麵苑-2

這家《瓷麵苑》好像是今年八月中才剛開沒多久,Malu會看到也真的是碰巧,突然心血來潮跑到東海剪頭髮,然後習慣性的把車停在一弄,就這樣路過被他們的門面給吸引了

一種強烈的剛與柔相互結合與衝撞,雖然都還沒仔細看賣什麼我就已經想要進去看看了

初見這個門面一定會被門簾給吸住眼球,但這個日式風格的門簾就算加上了店名的書法字也不能算上特別

不過一般這類型的門簾大多會與木質建築或是日式老屋相結合,像這樣大膽地放在粗曠工業風上,對比的風格反而更加顯眼

金屬鐵框架延續整間店的灰色系,玻璃面是因為店內空間太小,必要性的採光需求,側邊還能看到《瓷麵苑》另一個重點元素─花磚

加上現在紅到所有人都在用的霓虹燈,已經具備近期餐飲空間設計所需的各種要件,就算沒有門簾也是個完整的設計,加入門簾除了可以遮陽,還成了極佳的招牌

 

瓷麵苑-4

瓷麵苑-9

我很喜歡《瓷麵苑》的空間設計,很剛硬,所以很有味道,那個大門加上部分的鐵網對硬漢感很加分

可是在工業風的前提之下,全灰的水泥與金屬架構之中卻夾雜了少女般的花磚拼貼,是鐵漢柔情的概念嘛XD

 

瓷麵苑-3

瓷麵苑-5

瓷麵苑-8

《瓷麵苑》的空間很小,是真的很小的那種小

如照片那樣,總共三張長桌而已,再往內就是它們的櫃檯和廚房,水泥加不鏽鋼是我愛的風格,乾淨俐落不花俏

隔間用的黑鐵窗格用花玻璃的半透光感,還有一兩格鐵網呼應了前面的大門,在空間區隔上很輕盈又鮮明

最特別的地方也是最普通的地方,那個桌子就是很小吃店風格的桌子,可是搭上工業風的鐵椅放入整個空間裡面卻變得相當合理還很好看

比較可惜的是面紙盒和餐具盒,如果也是金屬風的應該就更搭了~

 

瓷麵苑-6

瓷麵苑-7

《瓷麵苑》的空間裡面裝飾其實不多,但都恰到好處,前面提到的花磚只有前面加出去的部分有,然後是櫃檯的桌面

而店裡的牆面有一長條白底的淡化日文,中間是一個很搶眼的招牌字以及一個小小的拉麵圖案

不管是圖案大小或是白底的寬度都很剛好,運用灰底像是刻意展示字畫一般的比例,對比顯眼卻不破壞原有的色系,多了反而亂又搶主題,更會壞了風格

後面廚房前面的牆壁則有一個骷顱圖騰,我相當喜歡這個圖案,可惜店真的太小我找不到角度可以拍照XD

 

瓷麵苑-10

瓷麵苑-11

這裡賣的是平價拉麵,菜單很簡單,就是很正常的豚骨拉麵、味噌拉麵、醬油拉麵之類,價格都在130~150左右

由於東海已經有幾家小有名氣的平價拉麵店,像是《風風亭》之類的,想要在這裡殺出一條血路真的很不容易哩

 

瓷麵苑-12

瓷麵苑-13

瓷麵苑-16

瓷麵苑-17

瓷麵苑-14瓷麵苑-15

這次Malu點的是最基本款的豚骨拉麵,在開始分享這碗麵的味道之前還是要先說

目前台灣引進的日本拉麵店真的很多,但價格都在兩三百元起跳,而正統日式拉麵在湯頭鹹度跟麵條硬度上相信也有很多人體驗過

《瓷麵苑》的話,是比較偏向台式拉麵的平價拉麵店,不像那些日式拉麵店,在風味上湯頭香醇就算直接喝也很爽口

不過相對對我來說是稍微淡了點,因為這樣在吃豚骨拉麵的時候,麵條本身就會比較沒味道,雖然老闆有說下次我可以點完告訴它們湯頭做濃一點

但我後來發現它們還有另外一種大蒜豚骨拉麵,也許我下次應該改吃這個,可能在風味上會更適合我一點

豚骨拉麵的精華除了湯頭之外就屬叉燒肉了,《瓷麵苑》的叉燒肉大塊不小氣,先炙燒過的外觀看起來就很迷人,還能略帶一點逼人的焦香味

吃起來當然也是很棒,不過有稍微的柴一點點,不曉得是本身肉質或是炙燒過頭(還是我拍照拍太久老了XD),如果軟嫩度再更好一點可能就會成為它們的殺手鐧了

以上,我真的就只吃了這碗拉麵,所以能介紹的很有限

《瓷麵苑》雖然價格比風風亭稍高,不過如果有像我一樣對用餐空間的設計感有僻好的人就可以選擇這裡

口味上當然個人主觀喜好有所不同,但以平價拉麵店來說,《瓷麵苑》也已經是水準之上

之後如果有到東海,想吃拉麵的時候我一定會再來的喔!

 

未命名-5

台中好食: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油桶韓式燒肉[狂人肉鋪]
東海商圈的好吃早午餐[日安小砌。手作食堂]
牛逼的漢堡,工業風的館子[牛逼館子]
《台中南屯》以火焰決勝負的料理舞台●凱焱鐵板燒
《台中南區》文藝復興時代的浪漫─JIFS吉福斯義式法烹沙龍
《台中中區》老屋文青魂咖哩專賣店─小次男咖哩所
台中韓式料理一級戰區之終於吃到《姜虎東678白丁韓國傳統烤肉店》
《台中南屯》もっと。追求極上的牧島燒肉專門店

 

台中好咖:
《台中南屯》工業風設計咖啡館開二店啦~佈達咖啡Cafe Buddha食彩向上店
《台中南屯》賣咖啡的眼鏡行●Hitomi喜德盛眼鏡●eye+ coffee
《台中南屯》嶺東●設計咖啡館●MAPPER CAFE(脈博咖啡)
台中經典日系咖啡館[目覺]Trio
台中模範街新開張咖啡館[SMOKER]煙燻
《台中西區》日系文青風清水模手作甜點店─Bakki handmade

台中好玩:
台中霧峰亞洲大學的[圈圈]X三角形[亞洲現代美術館]
台中新城市之肺【秋紅谷廣場】
台中外拍超推店【小樹苗生活雜貨】
沉浸心靈的建築[台中大里菩薩寺]
新社禪意小京都之[又見一炊煙]
《台中逢甲》夾鏈袋調酒專門店●mini mapper●全新力作─星座調酒

台中好宿:
台中逢甲住宿小清新[葉綠宿旅館]GREEN HOTEL
[台中鳥日子 X PORTER]跨界藝術房
承憶文旅台中新館[台中鳥日子]

arrow
arrow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