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咖啡:smohouse思默好時
│ 網址:http://www.smohouse.com/
│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六街208號
│ 電話:04-24712898
│ 營業時間:10:00~18:00(週日店休)
└───────────────────────────────────────┘
登登登登!!!又一間燒燙燙熱騰騰的設計風格新店報到
在8/19才剛開幕的smohouse算是插畫設計品牌的延伸空間
[思默鎮]裡的五位角色好可愛的招呼著大家進來喝咖啡
讓Malu忍不住就被吸引,前往這間外觀看起來很氣派的咖啡館一探究竟

 
△是不是一整個超氣派~在大墩六街的小巷道上算是很吸睛的一棟建築物哩,有點類似八錢的清水模包覆外牆,加上一樓內縮無樑柱的開放空間很舒服沒有壓迫感,二樓的黑色方塊突出立面角度,看到頂層有圍欄,讓我更期待如果能有天台區的開放用餐空間的話,肯定會大大加分的!

smohouse[思默好時]原本是一個插畫品牌
今年在台中大墩六街座落,成立了台中的據點
整間店就圍繞在繪本中[思默鎮]的世界裡面,其中有五個角色:狗店長、松鼠阿諾、馴鹿嘻卡、綿羊楊小姐和鴨子東山先生(咦?是東山鴨頭的意思嗎XD)
其中我最喜歡的當然就是和Mapper Cafe吉祥物[麦小路]有點關係的馴鹿嘻卡囉


△smohouse的logo有思默鎮裡五個角色的剪影,讓人好不期待趕緊進去尋找這些本尊啊!!


△smohouse擁有一整棟的空間,目前好像以出租場地為主,Malu在試營運第二天就跑去突襲,但暫時還只有開放一樓的空間,從樓層介紹來看,未來1、2F應該都會是餐飲為主,一樓則包含商品販售,其他空間提供策展與租借,因為那天我只能拍到一樓,大家就先嘗鮮吧XD

 
△一樓門口就可以看到狗店長和松鼠阿諾的熱情接待,我想以後應該會有很多人和他們合照吧


 
△進到smohouse會發現一點都不small,寬廣的空間擺放了相當多的座位,左側是長條型的寬廣吧台,其中我最喜歡的就屬吧台椅了,一體成型的木頭既剛硬又柔和


△入口處左側的吧台前有smohouse的自創商品販售區,大多是利用思默鎮五個超可愛角色衍生出來的作品,有一部份商品之後也可能在mapper出現唷

 
△牆上有一塊放上了世界地圖,還有愛旅行的嘻卡來自世界各地的明信片,另外Malu還發現了五個角色各自的識別證,我也好想要一個說XDDD


△這可是smohouse裡面我超喜歡的思默鎮時鐘,狗店長雖然不在數字裡,卻悄悄躲在smotown的字母裡阿

smohouse的中文名字[思默好時]頗令人玩味
明著兒看是照音翻,但其實去看了smohouse的官網才發現別有意義
思默好時是要告訴大家,希望大家走進smohouse有如繪本般的空間裡,讓每個人都能夠在這兒[思]考[幽]默,傾聽自我的美[好][時]光

既然smohouse是個設計品牌來著
大家來到[思默好時]可就別只顧著吃吃喝喝,花點時間仔細看看空間裡的小細節
更別忘了去認識一下思默鎮裡的居民們啊!!


△smohouse的名片和DM,名片看起來有點像吊卡、也有點像小屋子,繽紛的格子狀與粉嫩的和諧色系使用,讓人很想收藏啊!!


△DM上有小鎮居民們的簡介,我最喜歡這種擬人化的設計,每個角色都擁有獨特的性格和個性,這天陪我坐檯的就是松鼠阿諾唷


△DM可以折起來變成小本的簡介喔

  
△店裡面可以看到各個小鎮居民的抱枕,我就和松鼠阿諾一起坐(楊小姐不曉得在哪裡XD)


△而且每個工作人員的胸前也有別上不同的角色小胸章唷!!!!!一整個超cute的啦,這是特別請她們讓我特寫一張的哩

 
△smohouse的設計相當完整,含蓋了很多的範疇,就連玻璃上或台階上都沒忘了製作圖案貼紙,我想這個做成膠帶應該也很討喜吧!

仔細參觀了smohouse的每個角落後當然還是要來進入吃吃喝喝的階段
他們的菜單超棒!!!!分明就是一本繪本嘛!!!
真的是好用心又好大手筆,希望每個人都能好好珍惜這種創作哩
目前smohouse裡面以甜點和咖啡及各式飲品為主
所以雖然這天想要順便來吃點東西墊肚子,但也只能吃到蛋糕就是
而咖啡類看到的品項應該是以單品為主
這天老闆很熱情的拿了兩款咖啡讓我試喝,雖然我自己只愛喝義式,超級少喝單品
不過我覺得老闆的單品咖啡煮的挺不錯的,耶加雪夫算是我向來比喜愛的款式

smohouse裡面的咖啡價格不算便宜
因為店內單品有五六款,所以不曉得是不是義式也有特別挑選的基豆配方
以至於義式咖啡價格小杯約200c.c.大概要130元上下,大杯的則要大約180元上下,約400c.c.
(若是以單品咖啡沖煮來加奶泡的話價格就好像也不是那麼昂貴,只是單品和義式用豆的烘焙程度不盡相同,所以只站在一般賣焦糖瑪奇朵的容量和價格來看的確是偏高一些就是)
菜單部份我想每家店初期的設定都會再經過一段時間的測試調整,所以malu的初體驗部分大家參考參考就好


△就是這個,菜單很像是繪本一樣,超級可愛,讓人愛不釋手啊!!!!


△桌上的小燈好俏皮


 
△阿諾的布朗尼,NT.80,盤子上還有松鼠阿諾的可愛頭像哩


△Malu的小杯焦糖瑪奇朵

 
△我好喜歡嘻卡這個角色,除了是鹿以外,他還是神秘旅行作家,一整個相當適合我阿!!看著窗外的行李箱和單車,彷彿恰巧旅行至此一般


△這天Malu忍不住敗了的紀念品,嘻卡系列小胸章(NT.40)和票證夾(NT.390)

smohouse的設計風格相當可愛,整體的設計也很完整
有點類似阿朗基,但更有一點輕熟味道
如果未來也能發展出[思默鎮]角色的相關餐飲,一定會讓少女瘋狂尖叫

剛剛開始的smohouse很讓人期待,之後Malu還要再來探訪其他樓層!!!
喜愛這種設計風格的朋友,也趕緊來認識一下這些超可愛的思默鎮居民吧~


台中特色好咖啡:

台中微設計早午餐咖啡館MapperCafe 台中佈達咖啡 台中韓系脈博咖啡MapperCafe

台中懶人咖啡 台中mojo coffee Factory 台中landscape1893

台中煙燻SMOKER 台中宏恩三巷 台中呼嚕咖啡FORRO-CAFE

台中梨子咖啡館 台中陽和咖啡 台中ALLO-CAFE

台中INO-CAFE 台中目覺2店 台中BAFA咖啡


 

arrow
arrow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