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景點:南投草屯【寶島時代村】
│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1039號
│ 電話:049-2305000
│ 網址:http://www.twtimes.tw/
└───────────────────────────────────────┘
拖了許久的寶島時代村下篇終於要來了!!!
上篇的走走逛逛拍拍相信讓大家可以感受到寶島時代村的大時代感與懷舊味道
而這篇則是帶大家一起和malu吃吃喝喝
而且本篇的重點是在最後面的超懷舊[西雅圖咖啡]與咖啡雞蛋糕啦!!請一定要看到最後阿XD

 
△洪師傅牛肉麵之紅燒三寶麵

既然寶島時代村又號稱是美食街,那麼裡面必定有相當多可選擇的美食
例如在眷村區這邊一定有麵食出現,而且店外竟然還有賣大包子耶
如果再來個老兵叫賣一定超有梗的!
來到觀光景點,我們心裡早已不抱太大期待,但這邊的洪師傅牛肉麵倒是意外的不馬虎
我點了個最貴的紅燒三寶麵NT.200,湯頭雖然是紅燒喝起來卻清爽不油膩死鹹
肉質也是Q嫩、悶燉得夠爛,從麵條、湯頭到肉都有水準之上的表現
後來去查了下,果然發現這寶島時代牛肉麵算是整區裡面倍受推薦的代表美食哩(還自己獨立成立一個粉絲團)


△小菜豆干,算是很親切的小品


△另一款必備小菜[皮蛋豆腐]


△趁著吃飯時間跑去村長室拿了這張導覽地圖,赫然發現了下方有個[村民愛妻守則]XDDDD(三從四德哩)


△相當古色的櫃子搭上樸質不落俗套的包裝盒,一整個相當有質感

在寶島時代村內除了小吃美食外
還有些間很特別的茶店[草前茶物所]
據說兩個老闆一個是書法家、一個茶道家,組合出了這個很有味道的賣茶房
而且老闆賣茶的歷史相當悠久,查了才知道背後是南投的老茶行
這茶物所應該是二代的創新概念吧


△我很喜歡這種厚紙的包裝盒,帶點粗糙的質感,簡單的書法字就能襯托得相當好看,加上吃色後的色彩不那麼飽和,一眼望去頗顯日雜風的漂亮畫面


△我好喜歡這種帶點中式中藥材味道的包裝法,[簡單的最好也最美],這款包裝從官網上看到,應該是特焙紅水烏龍,一包75g/450元


△老闆推薦必看場景!!這個應該是中藥鋪常見的藥材櫃子,我很喜歡下面的簡單布置,一張張的紅色紙條上面寫著很有趣的內容,像是[善念]三兩一錢~讓我不禁仔細找了一下看甚麼東西最重XD


△在[草前茶物所]前面還擺了個很有復古風味的小茶攤,是我最喜歡的部分唷~上面牌子掛著的飲品都讓人很想試試看,像是[不知春烏龍]或是[懷香復古茶]等等


△不過最後我們選了的是這款算冷泡茶系列的[蜜涎烏龍](一方面想喝冷的,一方面也是為了這個瓶子XD)




△我承認,我到每個地方都會想找個咖啡廳來杯咖啡,不過這也得在我可容忍的範圍之內,大多數的風景區或是景點都讓我難以接受,不過這次意外的讓我發現,原來景點裡面的咖啡館也能這麼有特色阿

在寶島時代村裡面,我最推薦的就是在這間西雅圖極品咖啡的超復古門市
而且一定要買的就是他們特有小點心[咖啡雞蛋糕]!!!!!
其他菜單上的咖啡或是點心當然和一般門市無異,但光是那超懷舊的裝潢以及標語就已經大大加分
而門口擺放的雞蛋糕攤子以及限定版咖啡口味絕對是必殺的絕招!!
就連我平常完全不去西雅圖咖啡的,也徹底拜倒在這間門市之下


△一進店裡就會看見牆壁上的奇妙布置,除了竹竿之外,還有早期才看得到的藍色圓底標語。[喝咖啡。好精神!!]就連牆壁圖案都好有大時代的手繪感


△雞蛋糕這邊進去的話是商品區,主要販售一些咖啡豆和相關週邊商品,不過我很喜歡他們把所有的海報都做成類似的風格,讓整個畫面看起來一點都不突兀


△要不要連回收台都這麼復古阿?仔細看看這些海報和細節真的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阿,像是貝瑞斯塔,以前英文都是這樣照翻的XD~而且還香氣意難忘勒~一整個超妙~配上右邊那排閃閃燈超有紅包場的Fu


△店內另一頭可以接到寶島時代村的外面,這邊的空間就相當懷舊頗有早期咖啡廳的味道,牆壁上則是舊電影院的海報張貼方式,但很妙的是,中間那幅圖裡面的男人竟然是謝震武耶!!!不愧是西雅圖的即溶咖啡最佳代言人~


△就是這個光!!!現在偶爾還能看見老舊的理髮店用著這樣的燈!!!很懷舊啊!!!(話說西雅圖理髮店的牌子也很酷哩!!竟然還有山本頭XD)


△店內廊道有小包廂的味道~最棒的是裡面還安插了電線桿以及那個年代才看得到的路燈


△這裡是我們選的座位!!!


△登登登登!!!!!今天的重點來了!!![咖啡雞蛋糕]!!!!!造型也很可愛唷~顏色偏黑~雞蛋造型上印著EGG


△咬開之後裡面式黑漆媽屋的卡士達醬,但味道真的不錯,一般來說咖啡口味最怕只有香氣沒有味道,但這款咖啡雞蛋糕除了烤出來的香氣夾帶咖啡香,咬下去之後的卡士達醬也混有咖啡味道,吃起來不過份,保有雞蛋糕該有的口感與味道卻有咖啡來豐富層次,難怪大家都推薦來到寶島時代村一定要順道帶一份吃吃看



這次來到寶島時代村,雖然門票要價200元
不過也可以折抵園區內的消費使用,加上裡面的美食眾多
至少都還有這款很吸引人的咖啡雞蛋糕
其他哩哩摳摳的伴手禮更是買不完,所以也不至於不划算
寶島時代村裡面可以挖掘許許多多的懷舊小物,感受到大時代的復古魅力
據說近期還在持續擴建中,想必未來會更加有趣~喜歡這種風格的朋友很適合來這邊體驗一下囉~
(上下篇發文竟然相隔了三個月~我的發文速度之慢果然是相當可怕XDDD)


大時代之讓我們解救大陸同胞吧!【寶島時代村】上篇


懷舊復古小旅行:
1. 【北★台北】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2. 【中★台中】拾光机壹号
3. 【東★花蓮】時光二手書坊
4. 【北★九份】悲情城市,霧裡山城
5. 【北★菁桐】悲情城市,懷舊菁桐
6. 【北★十分】悲情城市,十分幸福
7. 【北★台北】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8. 【北★台北】艋舺龍山寺
9. 【北★台北】莽葛拾遺
10. 【北★台北】剝皮寮社區(上)
11. 【北★台北】剝皮寮社區(下)
12. 【中★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13. 【中★烏日】聚奎居
14. 【東★宜蘭】二訪宜蘭設治紀念館
15. 【東★花蓮】吉安慶修院
16. 【北★北埔】水井茶堂
17. 【中★台中】三時茶房
18.【中★鹿港】私遊行程
19.【中★鹿港】虔誠的香火 

arrow
arrow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