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店家:喀佈狸創意料理居酒屋
│ 地址:北市大安區樂利路11巷8號
│ 電話:02-27372843
│ 營業時間:18:00~02:00(周日公休)
└───────────────────────────────────────┘
這次malu到台北聚會,意外的闖進了日本風味十足的小店!
Alan找了間距離捷運站有些遠的Villa Herb~於是Malu只好漫步過去
在大安區的巷弄中尋找著,卻不經意的被這小居酒屋的外型給吸引
原先只想參觀一下~進了店又深深著迷下去
超有個性的擺飾裝潢讓人很想細細挖掘這些老物的背後故事
而喀佈狸的創意料理更是才華洋溢的充滿魅力,就這樣我忍不住坐了下來

△巷弄中的木造小店很有魅力,加上燈籠的昏暗燈光更有居酒屋的溫暖味道


△這個門口讓我彷彿走到了日本巷弄,凌亂中很有濃厚日本風味

話說樂利路一帶的巷弄算不上熱鬧
但隱藏了很多奇妙的店家,Malu還意外發現了一個好像主題樂園售票處的學校XD
只能說這裡的世界太豐富了阿!!




△就是這間,我好想走過去買票阿~但其實他是間學校耶,門口的那個木乃伊也太嚇人了


△不過那個柱子的柱頭怎麼藏了一個好可怕的骷顱頭阿XD

回到喀佈狸創意料理居酒屋
雖然看起來是間小居酒屋,不過正如同橘子狗所說的奇妙現象
日本人在居酒屋點餐是為了配酒,可是在台灣喝酒是為了搭配餐點
所以演變成台灣的居酒屋裡面料理往往才是主角
我們也恰巧就是這樣的台灣人,因此完全沒喝啤酒就這樣當成吃晚餐似的點起菜來


△入口處有看起來很隨性的堆疊空間,但基本上都是酒類的,倒是那個傳統老電話讓我好懷念


△店內的空間不大,有著幾分咖啡館的氛圍,更有種隱藏巷弄裡的喧鬧感


△這個座位算是店內的寶座區~可惜在廁所旁所以我們就選了第二順位的吧檯邊

一進門的右手邊有著紅色偏光的小空間,頗有舊式台灣茶店的那種復古味道
牆上掛著一個好顯眼的【國士無雙】
說道國士無雙既然是日本酒的,我想應該是取自中國史記描述蕭何稱讚韓信的那個【國士無雙】
自許天下無二的第一好酒吧(我猜)
不過看到國士無雙我總是會想到日本麻將的役滿國士無雙XD(類似香港麻將的十三么)




△吧檯角落一張舊舊的日雜照片和一隻好特別風格的貓!!那隻貓真的太獨特了,有點中南美的風味


△吧台上一個好有日本味道的外送鐵箱,還印著貓舌中華飯店~一整個就...想到亂馬XDD


△冰箱裡面兩款好可愛的飲料~不倒翁和招財貓耶~真的是日本兩大代表吉祥物XDD


△說到不倒翁那吧檯這頭大大個達摩造型的不倒翁就真的讓人有誤創日本的感覺了!



這間喀佈狸開業似乎也不少年了
網路上累積了不少好風評,在料理方面很用心~也換過不少創意菜色
而店長的熱情似乎是喀佈狸的招牌之一
這天Malu探訪雖然沒有店長的熱情招呼~但很有趣的發現一個奇妙地方
就是上菜的時候吧檯裡面會敲鼓(不曉得是不是像太鼓一樣)
【咚】的很大一聲告訴客人和服務人員要上菜了~第一聲的時候還讓我著實嚇了一跳
但習慣後就覺得這個鼓聲挺有趣的~想像一下晚些居酒屋的吵雜穿插這樣的上菜鼓聲多麼合適阿


△一開始就會附上兩道小菜~醃蘿蔔的部分是日本很常見的醃漬物


△我們沒點啤酒~不過還是點了一杯日式燒烤常見的可爾必思


△首先就是我們點的茶泡飯啦,是很道地的做法~用烤飯糰去搭配茶湯唷



我們點的這道茶泡飯讓我想起了另一間台北的ZABU,他們的菜色也是走日式的創意料理
而茶泡飯比較難得會用這種烤飯團去增添香氣和口感
雖然鮪魚用的是魚鬆的感覺~不過茶湯的茶味相對比例較重~不像很多茶泡飯會用過多的湯頭壓過茶的味道~是我們很喜歡的類型哩


△酥炸雞軟骨!!很好吃阿!!!!!炸的酥脆的表皮和帶有咬勁的雞軟骨是很適合配啤酒的絕佳下酒菜!!


△記得在東區也有一間無國界料理,他們的雞軟骨也超好吃~我只能說台灣人很厲害~人家不要的骨頭都能拿來吃~不論是雞軟骨或是鰻魚的龍骨等等~


△因為Malu稍後還有個聚餐~因此只有小小點了幾道品嘗一下~這道就是用來墊墊肚子的厚重款食物【明太子起司焗烤馬鈴薯】


△有點類似薯條的做法~但加上明太子和起司去焗烤~沒有很奶的感覺~鹹度倒是很足夠,加上大量起司焗烤應該能夠幫度子填上不少空間


△說起烤馬鈴薯系列~我覺得田楽的挺好吃的~當然,mapper的烤馬鈴薯塊也是超美味唷(羞)

雖然Malu的小鳥胃只能吃少少的東西
不過簡單的幾道招牌料理就能看出店家對於美食的用心
尤其Malu很愛日式的創意料理風格~因此喀佈狸很快的就被列入了我的口袋店
下次有機會再來到這附近~我想我會來這兒喝杯啤酒配些美味的下酒菜吧!!







當然~最後還是要順便說一下我真正聚餐的地點其實是【Villa Herb】
店內頗有夜店風哩~報告完畢XDDD

台北順遊好推薦:
【北★台北】眼鏡咖啡
【北★台北】朵兒咖啡館
【北★台北】閑隅T. Loafer
【北★台北】Frog Cafe
【北★台北】中正紀念堂
【北★台北】台北101與四四南村簡單市集
【北★台北】好, 丘
【北★台北】無料旅遊。春漾北投

arrow
arrow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