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相片

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
9/30 ~ 10/30  松山文創園區
10/22 ~10/30  南港展覽館
10/22 ~ 10/30  世貿展一館
展覽時間:10:00~18:00(松山文創園區假日到20:00)

★★★★★★★★★★★★★★★★★★★★★★★★★★★★★★★★★★

每次Malu看展都是發壓哨文或是過期文
這次台北的世界設計大展我總算早了個幾天
雖然還是已經進入最後一週,但是大家可以趁這最後的週末來去欣賞喔
而且除了這個Malu去的松山文創園區是在9/30就開展外
上週末也同步在南港展覽館和世貿中心開展
所以這個星期大家就能趕場連跑三地,一次看個過癮

 

張相片
△這個吉祥物可是象徵設計師有三頭六臂阿(有點像丸子三兄弟XD)

這次的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相當盛大
參展的有來自全世界34個國家的58間企業、50個設計公司、26所設計院校、43個設計推廣組織
而且首見三個展覽地點,大概在台灣也算首見這麼大型的設計展吧
最重要的是,這次的展覽是免費的耶
真是太適合我這種小氣旅行的人了XD(錢都拿去敗公仔了)

張相片
△入口處就可以看到這根柱子,寫著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

張相片
△去年在台灣設計博覽會亮相的松山文創園區,儼然成了華山藝文園區的接班人

 

張相片
△這是Malu唯一有認真逛到的台灣設計館

張相片
△我很喜歡這種就建築的翻新手法,外漏管線也成為線條設計的一部份

去臉甫露臉的松山文創園區,有大片的佔地,在國父紀念館外的另一個寬敞空間
園區內老樹各據一方,池子帶來自然的美景,又被譽為【台北的後花園】
松山文創園區在1937年所建
當年是台灣總督府專賣局松山菸草工廠,1947年才正名台灣省菸酒公賣局松山菸廠
建築古色古香,融合日治時代日洋混合的巴洛克風格
這裡邊兒還有輸送煙草用的月台跟倉庫,一直到了1998年才停產
到了今年2011年,台北正式將松山文創園區這裡規劃為台北市第99個古蹟

張相片
△一進展場就發現服務中心大排長龍,原來是為了蓋章,集滿章好像可以換這個很有趣的台北立體模型

張相片
△新穎的保管箱怎麼看起來和松山文創園區這麼搭阿XD,而且看起來也好有設計感

張相片
△台灣設計館這邊一進場就被這個吸引啦,幸福花火!而且這裡有賣好讚的咖啡杯(但好貴)
張相片
△這個以鐵為材質的華麗空間,和我認識的滾雪球風格倒有幾分相像

張相片
△這間CMIE DESIGN的佈置以黑色雨傘倒掉,不過之前我在亞大的畢業展有看過這種方式了

張相片
△同樣一家,他門的東西似乎和數位科技互動有點關係,但我還蠻愛這種黑色系風格

張相片
△這台機器人很酷

張相片
△收考卷

張相片
△設計石中劍

張相片
△我很喜歡這句話【做設計,是我們生命中最早確定的一件事情】

松山文創園區裡面規劃了十個展區
尤其在編號一到五號的倉庫都有主題式的大型展覽
但是人潮之洶湧,光看到那些人龍我就放棄了~大家只好自己去欣賞啦
這次世界設計大展的主題是「交鋒」,策劃重點也就是「設計交鋒展」
其他還有「國際工業設計展」、「國際室內設計展」、「國際平面設計展」、「國際工藝設計展」,以及「亞洲文創跨界創作展」等國際級展覽
這種跨領域的展覽可不常見,國內外的設計師都來共襄盛舉
松山文創園區裡面還有「台灣設計之光展」、「設計玩家展」、「金點設計展」
以及這次Malu帶大家逛的常設館「台灣設計館」(也就是至少這個以後都還看得到XD)
張相片
△沒想到裡面也有個咖啡攤,店員正在示範手沖咖啡(讓我想到前陣子那段練手沖的日子XD)

張相片
△換個焦距,突然覺得這張照片頗有日系的風格
張相片
△這種咖啡豆的包裝很吸引我,不過保存不是很好(沒有單向透氣閥),果然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張相片
△一旁有小台的烘豆機,不曉得是不是有現場烘焙的時間
張相片
△Malu這天逛沒多久,卻是很快的買了一套公仔XD

【頑石創意】
這間設計公司我想今年應該很多人聽過
因為他們這兩年專心在做動畫上,這次卡滋幫還有入圍金鐘獎的動畫片
而他們家的公仔我一直都很有興趣,只可惜故事發展到一半沒有把所有角色做完
其中這個系列叫做太陽勇士,大家可以看看專頁官網http://www.sunnyhero.com.tw/
裡面有詳細的角色介紹和背景故事
而如果大家有在台北市立美術館或是其他地方看過販售他們的公仔
大概就會知道單個的價格在400元以上
這組太陽勇士有三隻戰士加上大的太陽鳥,四個套價要1800元左右
今天買整套也只要900元,害我一整個就敗下去了!
張相片
△這隻是戰士克比(Cobby),後面那隻肥肥醜醜的太陽鳥是我最喜歡的XD
張相片
△雖然有黑白和彩色兩個系列,不過我還是選了右邊黑白色系的套組(可惜太陽鳥沒有黑白的)

張相片
△這是Cami一開始就敗下去的環保袋,質感和設計都很棒!

張相片
△這是餐廳的吧台設計,頗有夜店風格,空間比好丘還大一倍,竟然還是客滿(賣便當耶)
張相片
△這個劇場現在是蔡明亮的裝置藝術展場,外面還有蔡李陸咖啡(我只知道蔡明亮)

張相片
△這是在排第一號倉庫的展覽,剩下四個倉庫都是這樣的人潮,所以我完全放棄排隊XD

以上
雖然報告完畢,但是總覺得其實我根本沒有逛到什麼
不過這個展覽的領域涉及很多
有許多的設計相關科系學生也來看展,所以現場的人潮真的很恐怖
但幸好台灣設計館似乎是常設性的,之後不曉得規模是否維持一樣
但台灣至少還是有很多優秀的設計師與作品
大家還是可以來看看這個今年最受注目的大型展覽唷

張相片
台灣各地藝術園區:

【北★台北】四四南村簡單市集

【北★台北】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中★台中】20號倉庫
【中★台中】台中創意文化園區
【中★台中】新人文生活美學特區
【南★嘉義】板陶窯交趾剪粘工藝園區
【南★嘉義】新港香藝文化園區
【南★台南】十鼓文化村
【南★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arrow
arrow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