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U說說話 特色民宿 有型飯店 特色咖啡店 秘境景點美食餐廳
張相片
┌──────────────────────────────────────┐
│     咖啡:時光二手書坊  
│     地址:花蓮市建國路8號
│     電話:03-8358312
│     網站:http://blog.roodo.com/bookslight     
└──────────────────────────────────────┘

很多朋友來花蓮自然是去看些美麗的自然風光
走走山看看海泛泛舟
但對於來過幾次之後的Malu而言,其實花蓮市區也有種莫名的魅力
尤其是喝過花蓮星巴克、唱過台東好樂迪的奇妙經驗
但這次Malu希望能來看看花蓮的特色店和更多美食
於是先從頗負盛名的舊書店開始,而我不得不說我手上拿的新雜誌和地圖都有好多的錯誤阿
其中一間舊書舖子已經搬遷,幸好我和它很有緣,勿打勿撞在巷弄中遇見
只不過新的店太新了些,沒有原本的老屋味道
而這間時光二手書坊則是很饒富趣味,讓Malu忍不住在這裡歇了好一陣子
 

張相片
△很懷舊的外觀,非常明顯的老屋風阿!
 
張相片
△在招牌上看見不起眼的說明,咦?咖啡耶~真是個適合我來的好地方(雖然我此時並沒有想喝咖啡)

說到二手書店,台中也有間很出了名的茉莉二手書店
不過風格迥異,茉莉走向比較誠品風格,乾淨又有點時尚的裝潢
而時光二手書坊則是相當徹底的「二手」
除了商品是二手書、二手雜貨之外,連建築物本身也相當的有二手味道(幸好咖啡花茶不是二手)
 
張相片
△看這入口的木門多麼有歷史感阿,好斑駁的外表
 
張相片
△進來店內挺幽靜的,人不多,連櫃台的人都不見了XD(可能在不同時光裡)
張相片

△櫃台內不複雜,那台磨豆機的機種我有用過耶哈哈(單品咖啡用)
 

張相片

△菜單東西不多,畢竟是二手書店嘛,我們只點了一杯水果森林冰茶

時光二手書坊的店名很讓我喜歡
畢竟二手書本身就很有「時光」的味道
加上建築本身的年代與店內所呈現的懷舊風味
在這裡,真的可以細細品味不同時光的餘韻
 

張相片
△我們選了最裡面的位置,一整個很像拍電影的場景,好復古唷
 
張相片
△老地磚、老窗戶、老沙發、老書還有老電影,嘖嘖,春光乍現的電影海報耶
 
張相片
△以前的書桌,只有檯燈和書,連看著都有淡淡的文化氣息,這種書卷氣很難去模仿
 
張相片
△門邊有個舊式腳踩的裁縫機作成的桌子
 
張相片
△桌上的留言本一整個就好可愛
 
張相片
△奇怪,連誠品好讀在這裡都像被時光機照過一樣,有懷舊的味道
 
張相片
△哎呀~沒想到有這麼可愛的娃娃混在裡面哩,書裡面則藏了一本【時光命題】
 
張相片
△這杯看起來有點可愛的水果森林冰茶是少數沒那麼時光的東西,幸好不錯喝
 
張相片
△其實這杯飲料的顏色和這個空間頗搭的!

Malu一直是個文藝青年(自以為)
所以特別喜歡那種書很多的咖啡館,尤其熱愛去看看老闆放的書和自己的風格像不像
因此直接在書店裡喝咖啡,那真是Malu的最愛阿
加上二手書店可以直接在這裡邊看書邊喝咖啡,一整個好文青又好有質感(也是自以為)
時光二手書坊裡面把用餐的區域大致上隔在最後面
但其實店內還有幾個小小座位
Malu還記得當時我竟然在翻【亞特蘭提斯】漫畫,一整個很悠閒的在花蓮看漫畫也是個不錯的活動阿
張相片
△店裡面書櫃老、空間老,連電扇都老XD,我搞不好可以當這間店最年輕之物
 
張相片
△蓋章也是Malu旅行時很愛的事情,總覺得這很像一種征服的印記,就像乖寶寶獎章一樣
 
張相片
△店的入口處其實是二手雜貨(不,我覺得有些是創意雜貨)
 
張相片
△我阿公家也有一個這樣的掛鐘,嘖嘖,真的是很【時光】阿

既然時光匆匆,很快的就要到晚餐時間了(看,都五點多了耶)
我門即將前往超好吃的【一碗小】
這間店已經成為Malu個人推薦排行榜NO.1,到花蓮必吃!!大家敬請期待阿
 
張相片
△假掰文青,穿著裝可愛T恤,還有好粗的蘿蔔腿

張相片

【花蓮自由行】相關文章:


1. 必點香酥芝麻餅!陳記狀元粥鋪
2. 比日本更日本之吉安慶修院
3. 鯉魚潭喝好咖啡~莫內花園
4. 尋找阿嬤的照相館之光復糖廠
5. 視野絕佳!松園別館
6. 舊書鋪。時光二手書坊
7. 不好吃剁頭之【一碗小】
8. 181烘焙屋
9. 我在花見幸福發現幸福的味道!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布萊美旅團★★★★ (咖啡、美食、建築、設計、旅行)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阿mon
  • 最後1張看起來有變瘦欸@@!!
    旅行跑太多都沒吃好一點吼!!!
  • 真的~最近兩個月為了籌備開店的事情都消瘦了XDDD

    Malu 於 2011/09/30 15:52 回覆

  • Irene Chen
  • 我也寫好了可是還沒PO
    這裡真的很悠閒也好有FU
  • 呵呵我最近又剛好要去花蓮啦~準備再來去你介紹過的地方XDD

    Malu 於 2011/10/01 10:2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