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相片
Malu這篇應該算是個短篇記錄!
因為東岸的海實在太美了!讓Malu忍不住還是想分享這段路程
從一直是晴天的晴天二館出來後
我就這樣打算沿著海線一直走~從東北角一路經宜蘭到花蓮
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開,不過這種半長征的開法還是頗讓人興奮的(當然也很疲勞)
張相片
△在東北角發現了兩隻大鯨魚!!

路線:瑞芳→福隆→東北角→外澳→頭城→礁溪→宜蘭→南澳→花蓮

從瑞芳出來沿著海岸線一直走,可以經過才剛辦完熱鬧海洋音樂祭的福隆
如果餓得人也可以在這邊先買個好出名的福隆便當XD
然後繞到東北角,就能看到一個好難不看到的【鯨魚碼頭】
兩隻偌大的大鯨魚就這樣趴在碼頭堤岸上,據說這邊好像是釣魚的好地方哩
當經過外澳(可以看到Malu介紹過這邊山上的城堡咖啡館與海邊的外澳海景咖啡館)之後就到頭城啦
這邊可以先吃個芋仔冰,不過Cami真正的目標卻是在礁溪的鴨喜露以及歪七扭八建築旁的蔥油餅
 
張相片
△就是這間蔥油餅啦!一大早就有人在開始排隊了

 

張相片
△雖然我們假掰的在晴天二館吃了豐盛的早餐,但看到這蔥油餅還是很有胃口!

這間位在礁溪國小對面的蔥油餅是在地人也瘋狂的道地美食
依稀記得Malu多次想買都因為大排長龍的人潮而作罷
這次一早九點開門沒多久我們就來(其實也快十一點了),總算是如願以償
了卻Malu一心想吃的願望,而這小小一份25元的蔥油餅加蛋完全沒讓我失望!!
有點類似炸餅或蔥抓餅的感覺,但那酥脆的外皮下,七八分熟的蔥蛋與大把大把的蔥花
加上獨門醬料後,那黃金組合好讓人難以忘懷
(不過,Malu心中的第一名依舊是炸菜包!好吃到讓我們回程時為了買到炸菜包,硬是在攤位那邊等了半個小時,一直等到老闆緩緩的把攤車推過來,只想要吃到最愛的炸菜包,讓花蓮之旅能劃下完美的句點!這才是第一名的威力阿!)
 
張相片
△外皮酥酥脆脆的感覺,熱騰騰的時候最是好吃,價格又實惠,難怪吸引了這麼多人來買
張相片
△裡面大把的蔥花讓炸餅夾蛋沒這麼無聊,豐富了香氣和口感,是礁溪第二平民美食阿!


其實離開礁溪後,我們又順道去了【橘之鄉】
真的比我們想像的好玩很多耶,下次Malu在找機會介紹給大家看
等到我們離開宜蘭的時候都已經過中午了
別想說花蓮就在宜蘭下面而已,開起來還真久哩,不過一旁就是大海,開起車來還是很愉快的
 

張相片
△看起來比長攤島還美的大海!Cami說這直逼夏威夷的美麗阿,難怪歪國人很喜歡到台灣


Malu覺得東岸和西岸的海洋感覺很不同,即便是墾丁也沒有這樣的大海
也許是台灣東邊遼闊的太平洋讓大海更加自由與延伸,讓欣賞大海的我也跟著自由了起來
沿著東岸觀賞,如果仔細看
也會發現宜蘭和花蓮的海有一點點不同,至於怎樣的不同似乎很難形容
不論是遠端一望無際的海平面,或是萬里無雲的晴朗天空,一路前進都能發現新的畫面
我想,這大概就是顏色的微妙變化吧!
 

張相片
△在這邊有很棒的角度可以拍照,呆會Malu就是要開車繞過前面那個突出的部份前往花蓮
張相片
△我好喜歡這種深藍!這邊的海不是沙灘邊能夠看到的樣子,是東岸才有的深藍!

 

張相片
△對於成天坐在辦公室的人來說,這樣的畫面是永遠看不膩的!

 

張相片
△南澳車站,一個讓我忍不住停留的車站!


從宜蘭到花蓮的海岸上,這是最讓我喜歡的一個停留點【南澳車站】
對於南澳的住民來說,這裡的過客很多
很少人會在這邊旅行,大多是路過的暫時停留,但這裡的純樸感其實很吸引Malu
只不過,我依舊只是個過客
而之所以會讓我停留在南澳,是因為南澳車站前的這個廣場!
很絕妙的搭配與矛盾的組合,周圍帶有巴洛克風格的圓柱、甚至還有頂端的雕飾
以及地板的星象圖,正中間竟然是一尊好美的觀世音菩薩
雖然我很難理解這樣的安排,不過那觀世音菩薩的氣勢與美麗確實吸引了我的注目
 

張相片

△南澳車站是一個很小的老車站,這個舊的裝置頗有時光錯置的感覺

也許下次Malu可以不只是路過
能夠慢慢的旅行
好好的探訪這個泰雅族的故鄉!

但,今天我們即將前往那讓我魂牽夢縈的洄瀾~
離開南澳車站後,再往前一大段就會看到路旁出現一堆曾記(與類似曾記)的麻薯店
經過太魯閣入口與七星潭後就會到達花蓮了!
可能是因為這段路途總是這麼遙遠,每次Malu都會很快的到陳記狀元粥鋪去報到來填飽肚子
所以下篇正式進入【花蓮自由行】就會搶先介紹陳記狀元粥鋪
就請大家參考洄瀾旅遊地圖和Malu一起在花蓮到處吃吃喝喝吧!
 

張相片


花蓮自由行相關文章:
 

1. 必點香酥芝麻餅!陳記狀元粥鋪
2. 比日本更日本之吉安慶修院
3. 鯉魚潭喝好咖啡~莫內花園
4. 尋找阿嬤的照相館之光復糖廠
5. 視野絕佳!松園別館
6. 舊書鋪。時光二手書坊
7. 不好吃剁頭之【一碗小】
8. 181烘焙屋
9. 我在花見幸福發現幸福的味道!

arrow
arrow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