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相片
┌──────────────────────────────────────┐
│     咖啡:老樣咖啡館    
│     地址:台中市西區大和路17號
│     電話:04-23012881
│     營業:10:00~23:00
│     網址:http://zh-tw.facebook.com/old.youngcaffe
└──────────────────────────────────────┘
台中這兩年興起了老屋改建風潮
許許多多的老屋咖啡館如雨後春筍般出現
像是日和三一、拾光機、陽和、磨時間或是田樂等等
最近又出現了一間老樣咖啡館
是將老的日式房舍改建,於是老屋癖的Malu很快的又跑去探險啦~
張相片
△老樣咖啡館的logo是把這棟老建築拿來當圖樣,不過我覺得其實可以不用在屋子裡面放中文

老樣咖啡館位置其實挺好找的,在台中民權路、公益路、中港路交會口的附近而已
沒想到那邊也隱藏了一個這樣的老屋
Malu所知道的那邊有不少日式料理店,和這日式老屋倒是挺切合
也許式最近的老屋新建很多,雖然鮮少看到這種屋型,不過對於Malu來說
老樣咖啡目前給我的感動度已經很難再增加
畢竟真的台中近年是一連串的開阿~現在除了老屋之外,還要帶出更多的故事和精神才行~

張相片
△入口,有台可口可樂腳踏車耶!不過室內入口因為維持原本格局的關係,顯得動線有點卡卡

張相片
△房子前方有很大的庭院,看起來很舒服,但我一直不理解那個水滴型的東西要幹嘛用,好突兀!
張相片
△我喜歡這台Scooter,很懷舊的復古款,又有羅馬假期的浪漫情懷

張相片
△入口的玄關處,放了一個這帶點南洋風的小桌

張相片
△上面那個桌子的後面就是這組老式的桌子,看見那組皮椅就很有熟悉感

老樣咖啡的格局其實很妙
室內空間從入口一進門是偌大的一個方正空間,但由於前方有小櫃與一組老桌椅,所以繞往兩旁
而動線則有點像是放射狀,往屋子的四方散開
入口的兩側都有房間,左邊的比較容易看見,右側的話還得繞過櫃台穿過小廊
中間後房則有一個露天的小陽台空間,左後是一個打通的小房間(也是Malu用餐的地方)
所以Malu進來後一下子不知道該往那去好,研究後才決定坐到裡面的小房間去

張相片
△櫃台前方有浪漫的蠟燭與小花,我想大概與老樣老闆本身在做婚禮有關係

張相片
△而櫃台上的小冰櫃則放了很多古早味的彈珠汽水

張相片
△但櫃台上竟然有個星際大戰的角色拿著特製古早味挫冰宣傳單

張相片
△牆上的小書架是店內少數有陳列東西和書籍的地方,架上還有一個老電話

張相片
△這.....是啥阿?

張相片
△架上的東西頗凌亂,可能屬於不同人的嗜好收藏,有復古風也有星際大戰
張相片
△我喜歡店內左側(面向店裡)的這個空間,玻璃很多,採光很好,還能夠看到外面的庭院
張相片
△像這種圓形的窗,已經很少看到了,桌上用了現在挺常見的木相框與小黑板當作桌號

張相片
△另外一側必須穿過小穿廊,但這種透光性很強的空間是Malu個人很喜歡的類型

張相片
△在這個空間呈現完全不同的味道,以純白色系傢具來當主角,走質感的簡潔風格

張相片
△一角還放了塗成白色的椅子與吉他當作擺飾

張相片
△回到中間較大的空間裡,一旁有展示的攝影作品,靠牆的這邊有坐地板的大靠枕

張相片
△然後到了Malu選的小房間中,位置較小,不過有兩面的窗戶,光線還不錯
張相片
△沒想到這個窗戶才是Malu最喜歡的部份!!
張相片
△座位有些高高低低,像這個老式的桌椅就比我坐的位置矮了一半(感覺高度差很多怪怪的)

張相片
△房間內的牆面上,陳列了一排關於mini的照片和海報
張相片
△這個坐在窗框上的大黃蜂,和老屋頗不相關~
看完老樣咖啡館的內部樣子,可以發現店內的風格還挺複雜的
但在老屋本身的凸顯上沒有很刻意,而新型態的改裝也不明顯,可以說是有點做一半的味道
對於整體主題的呈現也比較不清楚,是Malu感覺比較可惜的地方
但是老樣咖啡的環境具有本身的優勢,不論是店內的空間或是室外庭院
都讓人感到舒適與寬闊
接下來,Malu要帶大家來吃吃看他們的餐點囉

張相片
△雖然我點的是焦糖瑪奇朵,但點餐兩次確認後,還是給了我焦糖拿鐵=w=(唉~就算了)

張相片
△沙拉,有奇妙的組合,其實我不太懂著怎麼吃!
張相片
△因為上一張圖和這張圖有特別擺在一起的東西,不曉得是不是要搭著吃,不過味道我不是很適應就是
張相片
△Malu點的是超牛漢堡排套餐,NT250,可折抵飲料40元,端上來的盤子超大,調味料也一起附上
張相片
△服務員沒有說明這個是用來搭什麼、怎麼搭?只有說我的太陽蛋可以配鹽巴或黑胡椒

張相片
△這兩陀其實我也不知道要沾什麼,放在角落很可愛,可能可以沾薯條

張相片
△套餐的份量不小,看起來也相當可口!但是只有牛肉漢堡排最吸引人啦!其他就是還不錯~

張相片
△漢堡排那個還在溢出的肉汁混著起司真的是邪惡的食物阿!!不過可惜太大塊了些,吃久有些乾

張相片
△切開來能看到裡面肉汁封鎖的還不錯,融化中的起司是最引人遐想的關鍵!

Malu這次吃的最牛漢堡排套餐份量十足
端上來的賣相也好,尤其那肉排紮實,切開的肉汁四溢,配上融化中的起司可以說是絕配
不過Malu也有些小小的建議啦
就是端上來的菜色很漂亮,但是擺放的位置有些讓Malu不太懂
譬如沙拉盤上分了好幾個角落,有的是疊在一起,蘋果上面則有某種泥
如果能夠簡單說明怎麼樣食用是你們希望客人能感受到的美味,可能會對品嚐有大大加分
牛肉漢堡排也是,上面已經有兩罐調味料,一角又有兩陀醬,上方還有鹽與某種醬汁
如果能把搭配的方式說明清楚些,也許可以提升品嚐過程的滿足感
而牛肉漢堡排的話對Malu來說稍微大塊了些
漢堡排一但冷卻後,整個口感下降的很快,所以吃久了反而有點乾柴
大家在吃的時候要趁熱,那是黃金組合的時間點阿!
說到這,要來個小插曲
Malu點餐的時候,將套餐飲料換成焦糖瑪奇朵
櫃台人員結完帳還和我確認一次,但最後帳單上打得是焦糖拿鐵,來的飲料我看起來也像焦糖拿鐵
雖然差不多,不過總覺得應該點餐出餐要更正確一些
而且我看著發票和帳單發現,咦?370元,套餐250元,飲料120元
可是...不是可以折抵40元嗎?
後來Malu像服務人員反應後,才重新確認結帳找了正確的金額給我
兩個小錯誤,雖然是新店開張,難免忙中有錯,不過對於客人來說可能是他的唯一一次
所以老樣咖啡館以後得要更小心在注意客人的點餐與金額上面哩(自己也筆記一下XD)

張相片
△廁所的裝潢還不錯,也很乾淨明亮,我喜歡那個保留下來的老舊木門

張相片
△據說這台牆上洞裡的mini 8最近失蹤了XD~希望撿到的朋友把他送回老樣阿

整體來說
老樣咖啡館是建物本身很有魅力
尤其從很多的角落或是細節可以感受到那散發出的歷史光澤
只是裝潢上可能有些主題不夠明確,所以顯得比較雜亂多元,但還是相當的漂亮
餐點也好吃,只不過服務碰巧發生了小失誤
所以對Malu來說,老樣是間還未完成的咖啡店,也許慢慢的多去幾次,能夠感受到更完整的老樣風格!


台中老屋咖啡館系列:
【中★台中】呼嚕咖啡
【中★台中】日和三一
【中★台中】陽和咖啡
【中★台中】磨時間咖啡
【中★台中】拾光机壹号
【中★台中】田樂 for Farm


其他台中好咖啡系列:
【中★台中】目覺咖啡
【中★台中】目覺二店
【中★台中】Yestoday
【中★台中】BAFA
【中★台中】日嚐小食
【中★台中】INO Cafe
【中★台中】梨子咖啡館(進化)

arrow
arrow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