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相片
┌──────────────────────────────────────┐
│     等路:林氏滋養(栗饅頭、燒饅頭)           
│     地址:103台北市南京西路188號
│     電話:02-25553709
│     官網:http://www.wagashi.com. tw/
└──────────────────────────────────────┘
沒想到很快的又要來發試吃文!最近接的試吃實在太多了XD~
接連兩篇要發兩種點心,這次的是和果子類型,而下篇則會介紹一種創意年輪蛋糕
林氏滋養是一間超過60年的老店
這種傳統工藝的最得我心!收到試吃商品的時候讓我欣喜了一下
因為盒子很搞剛阿!沒有華麗的設計,卻有種簡約的質感~很符合這次試吃的和果子

 

張相片
△純白的袋子與暗紅的盒子,好有質感的搭配

張相片
△帶點和風感覺的圖案,另外我也相當喜歡他們選的【滋養】字體

張相片
△打開來裡面有兩排總共10個和果子,一款是栗饅頭、一款是燒饅頭

這次Malu試吃的好像是東瀛甜饅頭組合,定價是400元
兩款各五個,一個是栗子口味的栗饅頭,另一個是傳統紅豆口味的燒饅頭
包裝小巧可愛,簡單的日文字貼上去,就能提升很多質感(不得不說,我們還是很媚外的XD)

張相片
△是不是看起來有東洋感就是很加分XD

張相片
△每顆饅頭的個頭大小大概有小拳頭般大,紮實的餡料其實吃起來不容易一次吃太多
張相片
△燒饅頭和栗饅頭如果單純從外觀來看其實差不多,只能從標籤分辨(而且只看得懂栗和燒)

張相片
△栗饅頭是栗子口味的和果子!

張相片
△透明袋子能一眼看到栗饅頭,可是整顆看起來烤的很均勻,亮澤感頗吸引人

張相片
△首先Malu就先拆了一個燒饅頭來吃吃看

張相片
△Malu發現了除了【栗】和【燒】外,可以從上面有沒有小芝麻來分辨,有芝麻的是燒饅頭
張相片
△來個斷面圖,可以看到皮略有咬勁,不會太酥脆,而內餡飽滿紮實的紅豆泥讓畫面很有看頭


所謂燒饅頭,或是可以說是燒菓子是很傳統的日本和菓子類型
但大家可能不知道和果子其實是從中國唐朝傳過去的,初期最主要的內餡就是以紅豆為主
所以這類型紅豆泥的和菓子就好有那種傳統的味道,但日本和菓子甜度驚人
如果有看Malu介紹Bien的朋友就知道,雖然日本師父來到台灣隨著台灣口味調整
降低了甜度還是讓Malu覺得好甜阿XD

張相片
△從剖面中可以看出作工細緻,外皮厚薄一致,內餡綿密,而且還透著紅豆香

張相片
△只不過這紅豆餡的甜度太驚人,我只能說這種甜在心的日式點心很不適合我阿XD

張相片
△依照Malu的口味,大概一次只能吃半個,另外泡一壺熱茶搭配,這樣就會覺得剛剛好!

 

張相片
△緊接著要來吃的是栗饅頭,這也是讓我有點驚艷的一款


張相片
△質感上當然還是不用說,不過裡面竟然藏了一整顆的栗子耶

張相片
△但栗子本身是甜的,加上白小豆餡不徨多讓,徹徹底底也是個甜在心的小饅頭

總和來說這次試吃的兩款和果子:燒饅頭和栗饅頭
就作工營造的口感來說,綿密細緻,淡淡香味,只不過對我來說
日式點心的甜度很難讓我適應,和蛋糕類型的甜膩又不相同
這種類型的點心不適合搭配咖啡果汁,比較適合濃茶系列

 

張相片



試吃系列分享:
【北★台北】自由之丘(試吃1)
【北★台北】自由之丘(試吃2)
【北★中壢】巴巴露歐式烘焙坊
【中★後龍】奇巧香餅家

好吃甜點系列分享:
【中★台中】Bien品昂創意洋菓子
【中★台中】AGIO
【中★台中】提拉米蘇Tiramisu
【中★南投】18度C巧克力工坊

arrow
arrow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