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相片
┌──────────────────────────────────────┐
│     咖啡:田楽   for Farm Burger     
│     地址:台中市美村路一段102巷1號
│     電話:04-23272782
│     網址:http://forfarmburger.blogspot.com/
└──────────────────────────────────────┘
田樂在台中著實燒了好一陣子!
Malu看了好久一直礙於假日人滿為患而遲遲沒能前往朝聖
最近趁著難得的休假趕緊在平日來去探訪
果然!
是個會讓我著火的日系老宅優質店阿!!

就趕緊來看看Malu的照片吧~

張相片
△田樂在美村路的巷弄裡,老舊的入口封住,上方大大的扛棒很顯眼卻又低調

田樂For Farm給我的感覺很特別
很日系、低調、自然又有點健康的感覺
最重要的是一聽到是老宅改建就立刻勾起我探訪的慾望
畢竟最近似乎興起了老宅開店風,一個個都既有特色又很有質感
只不過田樂有些不同
一般的老宅改建都保留了大部分的老舊結構與建物
儘可能的將原汁原味給留存下來,像前不久介紹的拾光机壹号就是其中一個佼佼者
然而田樂卻是以老房子為基礎,添加了新的元素將之調整成簡約日系設計風格
隱隱約約散發一種時尚的質感,是Malu很喜歡的一種類型唷!
 
張相片
△入口這裡已經成為田樂的標記,日式的牆面與自然蔬果的漂亮畫面讓人一進入就被抓住了心
 
張相片
△田樂食材取之當季當地,依時而作,既健康又自然的印象的確是大大加分
 
張相片
△一旁的小石牌上手繪的注意事項好可愛
 
張相片
△田樂將入口轉移至側邊,透過長廊的感覺將日式玄關的味道營造出來,簡約的灰色系好迷人
 
張相片
△牆壁上有個逗趣的圖案
 
張相片
△這才是真正的轉折處,我好喜歡這個有點日本味道的小庭院,其實完整的透光度與穿透性才是我的最愛
 
張相片
△仔細看看角落或是小地方,都能發現田樂的用心,尤其有許多日本的玻璃瓶,增添許多風味
 
張相片
△一樓的室內空間,保留舊有的洗石子地,以木造的傢具為主要內容,看似隨處擺放的窗框很有魅力
 
張相片
△牆面上的老時鐘好像是在提醒大家這個房子的年紀
 
張相片
△牆上擺的東西也太日本了吧,日本的瓶子、日本的書,根本就是日本店吧@@
 
張相片
△深淺不同的木材運用,堆砌出一種溫暖而又簡單的氣氛
 
張相片
△田樂簡直是日系擺飾風格的示範店,不論是很日本的小花束或加上一本日文雜誌都很經典!
 
張相片
△哪裡找來放名片這麼有質感的木盒阿 >w<
 
張相片
△田樂的漢堡好像大受好評!真想吃吃看>w<
 
張相片
△我們桌面上有個我好喜歡的綠色日本瓶子,而且插了我最愛的【天使的眼淚】

田樂有兩層樓,一樓的空間很小,大概有一半留給了廚房
剩下的又有一半留給了吧台
所以店內只剩下兩張小桌和吧台的位置
難怪假日一到,田樂就一位難求,當然,這也是全歸因於田樂的東西很好吃阿
不信?等呆會看看Malu吃的餐點就知道啦~
但用餐之前,Malu要先帶大家再看看二樓的漂亮設計
室外的擺設透過光線的自然流動與時間變化,將田樂的二樓照耀的好亮眼
高低起伏與階梯的自然成形都讓整個空間層次堆疊的好豐富
 
張相片
△轉上二樓,樓梯間的牆面記錄了田樂的過去和歷史畫面
 
張相片
△樓梯間的椅子也太讚了!田樂好擅長在空間中進行畫面的組織,讓人很難不去拍攝
 
張相片
△田樂對窗的擺設方式大大突破了我的既定印象,沒想到能夠成為牆面很獨到的裝飾
 
張相片
△那個我很喜歡的舊式皮椅,似乎在拾光机壹号二樓看到的也有點類似(還是根本一樣阿?)
 
張相片
△木製行李箱好像也是個很常用的配件,但不得不說真的很萬用萬搭!
 
張相片
△二樓的大區域也很浪費的留白,或是說留給了陽光!一貫的大地色系與木造環境
 
張相片
△我最喜歡的大概就是田樂把大部分的背景灰化,透過擺設或植栽成就了每個畫面與氣氛營造
 
張相片
△很巧妙的淺色椅子,為二樓的空間畫龍點睛
 
張相片
△從二樓看出去,可以看到很妙的風景@@
 
張相片
△這是前往頂樓的轉角(算是2.5樓),這個位置能夠一覽二樓的風景
 
張相片
△這裡是一樓廁所外的狹窄長型空間,卻是藉著流入的陽光,營造出一個好寧靜的氛圍

逛完這優雅又饒富趣味的田樂
當然就要進入他們的美味世界啦
之前剛開始的時候,田樂只有晚上才供漢堡
不過現在中午時段也開始有漢堡可以點了,而下午的話則有在網路上流傳許久的鬆餅
Malu這天來的時間有些晚,所以只能先品嚐鬆餅解解饞
而且我也留下了二樓室內的部份沒拍照,為自己下次的造訪製造個理由阿!
這樣我應該很快就會再來吃漢堡了>w<
張相片
△Malu這天點的是漁樂鬆餅,有鮪魚沙拉和炸蝦的奇妙鬆餅組合!
 
張相片
△天阿!這個漁樂鬆餅套餐一整個看起來就好可口!而且鬆餅搭配炸蝦我倒還是第一次看過哩
 
張相片
△這個烙上田楽的鬆餅可以說是田樂最具知名度的招牌餐點,和一般鬆餅完全不同!
 
張相片
△要說我最喜歡的部份,卻是這個薯塊,略微酥脆的皮和炙熱鬆軟的口感,添加的些微香氣,好味阿!
 
張相片
△鮪魚沙拉超乎我想像的好吃,搭配鬆餅鹹度適中,這種田樂的創意料理可以帶領食慾升級
 
張相片
△田楽的野菜沙拉能讓我感受到因應時節的自然風味,漂亮的在地食材才能展現的新鮮色彩!
 
張相片
△炸蝦略微普通,但畢竟鬆餅才是主角,以配角來說倒也不算表現不好
 
張相片
△另外一道小點,同時也是Malu個人大推薦:肉醬薯塊
 
張相片
△如果說薯塊本身很好吃,那麼這個焗烤後的肉醬則是將薯塊的美味帶入另一個境界的催化劑
 
張相片
△Cami點的荔汁冰茶(後面那杯啦)
 
張相片
△這是Malu點的煎茶,擺盤好有日本風,那個茶壺我也在日本看過哩
 
張相片
△但煎茶的焦苦味有點點多,喝的不是很習慣,可是喝茶的氣氛和田樂才對味阿!

話說最近Malu探訪了許多店
發現有個特別的事情
就是最近的新開店,似乎漸漸的走出咖啡店的形態
而轉向了很多的以茶為主或是以餐為主的店型,也害的Malu都不知道該說是咖啡店還是茶店
不論如何
田樂讓Malu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從建築到美食都頗具質感與風格
在設計上和Malu最近去的Smith & Hsu也有一較高下之水準
難怪會成為台中日系老宅的夯店!
還沒來過的朋友趕緊來試試看吧~

未命名-5

台中好食: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油桶韓式燒肉[狂人肉鋪]
東海商圈的好吃早午餐[日安小砌。手作食堂]
牛逼的漢堡,工業風的館子[牛逼館子]
《台中南屯》以火焰決勝負的料理舞台●凱焱鐵板燒
《台中南區》文藝復興時代的浪漫─JIFS吉福斯義式法烹沙龍
《台中中區》老屋文青魂咖哩專賣店─小次男咖哩所
台中韓式料理一級戰區之終於吃到《姜虎東678白丁韓國傳統烤肉店》
《台中南屯》もっと。追求極上的牧島燒肉專門店

 

台中好咖:
《台中南屯》工業風設計咖啡館開二店啦~佈達咖啡Cafe Buddha食彩向上店
《台中南屯》賣咖啡的眼鏡行●Hitomi喜德盛眼鏡●eye+ coffee
《台中南屯》嶺東●設計咖啡館●MAPPER CAFE(脈博咖啡)
台中經典日系咖啡館[目覺]Trio
台中模範街新開張咖啡館[SMOKER]煙燻
《台中西區》日系文青風清水模手作甜點店─Bakki handmade

台中好玩:
台中霧峰亞洲大學的[圈圈]X三角形[亞洲現代美術館]
台中新城市之肺【秋紅谷廣場】
台中外拍超推店【小樹苗生活雜貨】
沉浸心靈的建築[台中大里菩薩寺]
新社禪意小京都之[又見一炊煙]
《台中逢甲》夾鏈袋調酒專門店●mini mapper●全新力作─星座調酒

台中好宿:
台中逢甲住宿小清新[葉綠宿旅館]GREEN HOTEL
[台中鳥日子 X PORTER]跨界藝術房
承憶文旅台中新館[台中鳥日子]

 

 

arrow
arrow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