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相片
(我赫然發現,我壓得字打錯了>w<,是Alone~我打成Along去了~跪倒道歉)

上週Malu很榮幸的去參加了聶永真和森榮喜的攝影導覽講座
Malu不算是個攝影人!也鮮少去認真的看攝影相關書籍
因此對於這位日本的新銳攝影師【森榮喜】(Eiki Mori)當然也感到相當陌生
不過既然能被聶永真給相中,他的鏡頭之下必定有其獨到的視角與感動力
(所以其實Malu是被設計這方所吸引去的啦)

這麼有藝術水平的活動,自然要來去參加一下,讓Malu的氣質LEVEL UP!

張相片
△i prefer的門口有好奢侈的內縮庭院,中間更放了一座好浪漫的噴水池!

張相片
△很有質感的設計風格,牆面上的那藍色瓷磚頗有加分效果

這次導覽講座舉辦在東區巷弄裡的i prefer salon(網址:http://www.prefer.com.tw/
看到這個地點的時候,著實讓Malu大大驚艷了一下
原本還以為會是個頗制式的講座
但來到i prefer,內縮的建築、前院中的噴水池、店前的廊柱等等都是種奢侈而美好的設計
在風格獨具的設計服飾之中,穿插放置了不同攝影作品
閒散而又精密的擺放,結合了原本的服飾和店內裝置,彷彿是場小型的藝術展覽般

張相片
△這次店內展覽的作品,除了Eiki Mori之外還有另外十位國內攝影師的作品聯展,更增添作品的豐富度
張相片

△這次聶永真幫Eiki Mori設計的新書,據說有九種封面唷!

聶永真是我很欣賞的設計師之一
他和自轉星球合作推出了永真急制書系,也讓我正式注意到聶永真
而這次的森榮喜就是永真急制書系的首部作品
挖掘出了日本的這位新銳攝影師,被稱作【拍攝男人的男性攝影師】的Eiki Mori
書名就是Tokyo Boy Alone
雖然我不懂的品評如此的藝術,但我能夠感受到Eiki Mori細膩的情緒展示
這種都市風格的寂寞畫面,應該挺能感染正在【閱讀】的人

張相片

△這位就是森榮喜(Eiki Mori),旁邊的是他的翻譯唷,他一整個有種花美男的路線

Eiki Mori給人的感覺相當的年輕活潑
完全沒有攝影師給予人的壓迫感或獨立性
就像是我們的朋友一樣說話,而且熱情開朗的樣子也和他所拍攝的寂寞味道大大不同
但和他攝影作品有點相似的部份大概就是他有些細緻的樣貌吧!

張相片

△正請i prefer的設計團隊介紹這款跨界合作的T恤,這可是正反面都可穿唷(中間穿黑衣的男生就是聶永真)

其實真正活動和導覽的時間並不常
主要除了讓Eiki Mori和大家說說話外,也請了自轉星球社長、聶永真和i prefer設計團隊分享不同的部份
其中最遺憾的大概就是那絕版的T恤,其實我好想要的說>w<

既然這場講座以攝影展為主軸
那麼Malu也就用攝影展的方式來分享這天的體驗吧~

張相片
△這天現場準備的茶點,其實沒什麼吃,不過整體擺設好漂亮,尤其是用黑色系的盤子!

 

張相片
△椅子上的寂寞照片

 

張相片

△我很喜歡這張躲在衣服後面的攝影作品

張相片

△和一般展覽方式不同的情況,許多的作品隱身在商品之內,更多是撒落在地面

張相片

△我很喜歡這個畫面,這裡是Eiki Mori的作品唷

張相片

△門口的廊柱上竟也藏著些玄機

張相片

△店內的商品毫不遜色的成為了店內的視覺焦點,更凸顯了攝影作品中隨處可撿拾的寂寞灰色

張相片

△這盞壁燈巧妙的利用鏡射,裝飾出華麗的燈光感

張相片

△擺滿餐點的長桌下,也沒忘了擺上一位攝影師所準備的作品

張相片

△聶永真的攝影作品也有參加這場盛宴,畢竟設計人對於自己的視野與鏡頭都頗有想法!

張相片

△這張椅子(或櫃子)是i prefer中最吸引我的擺設了

張相片

△參加這次的盛會,除了能見到Eiki Mori和聶永真本人外,也送了我們一小袋禮物

張相片

△超特別的筆記本,完全的不規則,打破一般人對筆記本的刻板印象

張相片

△雖然這次沒能買到T恤,不過獲得了筆記本與明信片也是讓Malu好開心阿!

這次的活動參加的人不少,像是涵天美食的小涵子、音樂原創的V.K.客等等
而自由閒散的參觀與超親民的Eiki Mori都讓Malu大開眼界
至於Eiki Mori的攝影作品除了現場的聯合展示外
現在在台北的好丘、台中的目覺二店以及高雄的子宮藝文都有展覽演出
喜歡的朋友在買書之餘也別忘了到現場來看看唷~

買書:http://www.books.com.tw/activity/2011/06/tokyo_boy/index.html

 

arrow
arrow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