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相片
┌──────────────────────────────────────┐
│     咖啡:陽和咖啡館(Sun & Cafe)          
│     地址:434 台中市龍井區藝術南街10號1樓
│     電話: 04-2652-7430
│     費用:150~200元
│     網址:http://www.sunandcafe.com/
└──────────────────────────────────────┘
最近Malu在東海藝術街閒晃的時候
意外在藝術南街上發現了一間同樣利用舊屋改裝的小小咖啡店
因為店外的招牌圖案實在太顯眼了
忍不住好奇的走了進去
店外有點細雨的寂靜
但店內卻是鬧哄哄的熱情
不大的空間擠滿了客人,原本沒位置的我
因為熟客熱心的讓出座位來,我才有幸體驗一下這間相當有人情味的咖啡館
張相片

△說真的,這隻不知名的動物,在寧靜的小巷中還真顯眼

張相片

△不是Malu說的,是他們自己就叫日系咖啡館阿

張相片

△從門望進去,有小店的溫馨感,加上門上的笑臉,我有感受到溫暖的味道

Malu後來搜尋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陽和咖啡館其實不是新店家了
但卻是剛剛搬來東海沒多久
讓我誤以為是新開店,但從店內的熱絡情況來看
應該是有不少的熟客跟著跑來捧場吧
這就是咖啡館的魅力
當老闆和客人建立起友誼後,這種連結是很難被斷掉的

張相片

△本來我很想坐這個位置,不過被一個客人佔住了(飲恨),但後來他也很客氣的讓給了人數較多的客人,這家店的客人都好好喔

張相片

△門口就放著這樣一大片的書櫃,書塞到快要爆炸了

話說咖啡店的調性真的和不和看書就知道了
我喜歡的店幾乎都會擺上我喜歡的書籍
而且和我自己的書櫃幾乎有50%的重覆比例(這也有可能是我自己想太多=w=)
不過在陽和咖啡剛好看到一本我最近很想買的書
就是史丹利寫的沖繩旅遊書~於是乎Malu就趁機在這邊仔細的看完了(花咖啡錢省了買書錢)

張相片

△門邊的這張椅子我好喜歡,好懷舊的味道,加上頗有時尚味道的小椅凳,卻是意外的搭配哩

張相片

△店裡面有一個小房間,用成了和式房,本來是要讓我坐這的,幸好有客人讓桌子給我哩

張相片

△在個性小店中,總是有很多特別的角落,充滿老闆個人的風格與心思

張相片

△我還蠻喜歡日系的感覺,木頭的比重很高,帶點日系雜貨的感覺

張相片

△我的座位有著好幾個看起來就很舒服的小抱枕,說真的,抱枕和沙發椅一樣,都是咖啡館的重點

張相片

△話說陽和咖啡的老闆是蘋果的愛用者,而且連客人也都是喔~(當然Malu也是)

張相片

△陽和咖啡館的室內坪數空間不大,但是卻有很多適合取景的小角落

張相片

△吧台對面僅剩的通道空間,擺上了小桌子,上面則放了很多相當吸睛的小物

張相片

△桌子上面的層架更吸睛,看那些傢伙,就知道陽和的老闆應該也很愛攝影阿

陽和咖啡店內的東西零零散散,各式各樣
不過雖然如此,卻是各具特色,彼此互相擺飾之後又襯托各自魅力
好像能從不同的地方挖寶似的
偶爾抬頭看見不同的世界
層架上的豆腐人和掉漆的魔術方塊,吧台上的機動戰士和龜仙人
好像大男孩的世界混雜著不同的心情融入咖啡館裡,設計與童趣的魅力結合
打造出的是這樣一個頗有老闆個人風味的溫暖空間

張相片

△吧台上龜仙人竟然和機動戰士一起守護著陽和咖啡的名片,背後那隻好大的招牌動物超屌的

張相片

△機動戰士不知怎的,放在這的感覺特別優

張相片

△這種設計味很重的咖啡館,都有許多藝文的內容結合進來

張相片

△像這個頂著照相機跑步的,就是攝影展的訊息

張相片

△除了剛剛看到一些東西外,也有些比較柔性的部分

張相片

△這個時鐘是我覺得最符合日系雜貨卻也最不搭的一個部份

張相片

△這隻貓坐在我後面的寶座上,店內似乎養了不少貓,也是陽和很有吸引力的部份唷

張相片

△菜單和名片一樣都用牛皮紙系印刷,有種溫和的大地質感,好看到我有點想收回家>w<

張相片

△這是Malu點的咖啡,如果沒記錯應該是愛爾蘭拿鐵吧(我猜我應該是點這款)

張相片

△不過不論我點的是什麼咖啡,重點是這個奶泡超有趣的,加上鮮奶油擠在上面好像....

張相片

△這大概是我喝過樣子最特別的咖啡中可以排上Top.5以內的,但重點是很不錯喝喔!

Malu看隔壁桌的餐點似乎不錯吃
而且店家招牌也寫明著有賣貝果
但這天Malu才剛吃完鋼杯麵,於是只打算來杯咖啡暖暖身
而店內其實貓的居住空間也佔了不少
看著貓屋和貓抓板以及任他們躺在王座上睡覺,應該可以說是店長級的身份了吧
別小看這些貓
他們應該也是扮演著替陽和咖啡館招待客人的重責大任阿(嗯哼)

張相片

△從老圍牆看對面,可以發現藝術南街真的是條很靜謚的街道阿

張相片

△而他的旁邊則是這邊的老店【咖啡地圖】,賣很多的咖啡杯和器具

張相片


anyway~
陽和咖啡給我的感覺好溫暖,好有人情味
日不日系雖然很難說,不過這絕對是間讓我還想再回去的店
難怪這裡的熟客很多
客人也是絡繹不絕,也許就是這種小小店家所營造出的溫暖氣氛所帶來的吧

當然,老闆也都相當的客氣與熱情,即便朋友在旁
也沒忘了招呼只有一個人的我,讓Malu一點都沒有被忽視的感覺
好像我原本就應該是這個空間裡面的一份子似的
很棒!
我大力推薦這間好可愛、好溫柔又好熱情的【陽和咖啡館】


台中咖啡好推薦:
【中★台中】呼嚕咖啡
【中★台中】目覺咖啡
【中★台中】目覺二店
【中★台中】BAFA
【中★台中】日和三一
【中★台中】日嚐小食
【中★台中】INO Ca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