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相片

malu過年前跑去一中街附近辦年貨
順道去逛逛中友的時候,意外發現在中友百貨c棟12樓正在展出【鐵定好玩─玩具夢工廠】
不過這個展覽的展出時間只到2月9號
算算時間也只剩下幾天了,所以對這種復古風的鐵皮玩具(Tin Toys)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趁著年假來去好好的觀賞一下啦

張相片
△在C棟上了12F就會看到相關的文宣囉(其實在一樓外面也有放了一款很大的機器人啦)

張相片
△看到門口的這款機器人還真可愛耶,展場主題就是相當復古的鐵皮玩具系列

張相片
△這裡對於鐵皮玩具(Tin Toys)有很詳細的介紹,是流行於50~70年代的玩具唷

張相片
△這類型的復古鐵皮玩具,造型與用色上都有濃厚的美式風味

張相片
△交通工具算是鐵皮玩具中的大宗,也可以說是經典款吧

張相片
△阿勒?這隻是呼應兔年的兔子嗎?不過其實Malu想到的是R星人餐廳耶

張相片
△而且鐵皮玩具也讓我想到鐵皮駅,加上R星人的感覺真的很像

張相片
△既然是流行在50~70年代的玩具,當然要有一點復古的背景囉,那款綠色電話好懷舊阿
張相片

△話說剛剛介紹裡面有提到一款小男孩騎三輪車的鐵皮玩具,我有在【日和三一】看到唷

張相片
△各式各樣的鐵皮機器人,有蒐集這個的朋友一定會興奮死的~

張相片
△雖然當年的樣式有點笨拙,不過現在正流行這樣的懷舊風阿
張相片

△在懷舊的系列裡面,可口可樂也算是個經典品牌,不過這台車不愧是珍藏品,也太屌了

張相片

△鐵皮玩具系列從小慢慢變大,大型的投幣機台也算是種巨大的鐵皮玩具吧

張相片

△是說這款怎麼這麼古錐阿,如果有公仔我應該會給他敗下去

張相片

△這個外星人看板,我還以為到了迷走星球那部電影裡勒,超有fu的

其實這個展場的空間不大
展出的內容和數量也不算是真的很多,但是以鐵皮玩具為主題還是相當的吸引我
加上是個免費的展覽,喜歡這類型復古玩具的朋友當然是不能錯過啦(最棒的是還可以拍照哩)

張相片



另外這邊還有明信片可以蓋章,集滿四個章好像有東西吧
我只知道樓下外面有一個章、展場這邊也有一個,另外兩個章的位置我就不知道啦>///<

張相片

△順帶一提,中友的誠品裡面採圓弧型的樓中樓設計,是我最喜歡的一間喔

其它展覽:
過期的2010高雄設計節 in【駁二藝術特區】(現在好像在展3D的幻視藝術展)
客家創意設計在【台中創意文化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