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相片
┌──────────────────────────────────────┐
│     咖啡:【日和三一】           
│     地址: 中市五權五街210巷22號
│     電話: 04-23757062
│     消費: NT100~250/人(每週二三公休)
│     網址:http://johnnyfood.blogspot.com/
└──────────────────────────────────────┘
【日和三一】
在部落客間不斷流傳的神秘小店
卻也是我作為島內移民一份子的學習榜樣
老闆原本是在蘑菇工作的人(光是這份工作就已經讓我覺得很讚了)
而離職後環島尋尋覓覓開店的地方
最後決定在台中落腳
而這巷弄裡的老房子就成為了現在的日和三一

張相片

△日和三一有著低調卻不平淡的外觀,在低矮的樓舍裡不突顯卻聲名遠播

來到日和三一一定會有著驚喜的感覺
除了這裡一排都是兩層樓的老房子,磨石子地板和傳統鐵窗都訴說著歷史
老闆灌輸在房子裡的設計與想法卻又呈現另一種的和諧美感
簡單的利用大膽色調讓老舊變的活潑
許多帶點意識的設計風格爲它帶來風格,而令人意外的卻是
除了好咖啡之外,日和三一更是個提供好餐點的食堂

張相片

△戶外的空間只有小小的不到兩坪,但開放式的座位卻利用了低矮的圍牆,巧妙中又帶有獨特質感

張相片

△在某個層面來說,日和三一的設計和Forro咖啡的改造有著異曲同工之妙,雖然風格不甚相同,卻總在許多細節中看出相似之處,Malu很愛那個木梯,不曉得哪裡有賣哩

張相片

△我喜歡這個放名片的【容器】,好可愛的樣子阿

張相片

△從名片中就可以知道,日和三一不只是個咖啡店,手作料理這件事情相當有魅力

張相片

△牆面這種不算規律的紙張拼貼,看似隨意的張力與故事感讓人好想仔細欣賞裡面隱藏的訊息

張相片

△在日和三一總能在某個畫面找到令人驚艷的視窗

這天malu是臨時起意的前往
前幾次我突然想去的時候總是碰上了公休日,這次總算在星期五了
其實我也沒注意到營業時間是中午才開始
幸好我這天起的晚,不然如果我突然想吃個早午餐就慘了
在這樣諸多巧合下,我在一個莫名的午後時分鑽進了日和三一
店裡剛好就我一個客人而已
很妙
我坐在窗邊,沒有和老闆攀談,這不是我的個性,我只是喜歡靜靜的觀察和欣賞而已
(不過若是老闆偶爾熱情的聊起來,我當然也不會撇過臉啦,還是很願意去聽故事的)
看著大黑板上這週唯一的菜色,加上很幸運的這裡也有我最愛的貝禮詩奶酒拿鐵
我一個人靜悄悄的用著這天寧靜的午餐
美味、香醇
有點陽光味道的一個午後,好舒服!

張相片

△這週的是蠔油雞肉什麼青蔥木耳飯的(名字太長我有點忘了>///<),端上來感覺是精緻的家常味道,不是什麼豪華菜色,卻能感受到老闆對餐點的用心

張相片

△米飯是用【掌生穀粒】的飯先生做的,這是老闆和掌生穀粒的約定

張相片

△蠔油香菇雞的味道不錯,而且如果飯不夠的人可以加飯的唷

張相片

△餐點附有甜湯、小餅乾和有機茶(我把飲料換成我最愛的奶酒咖啡了),算下來餐才幾十元而已哩

張相片

△這道湯品最讓我驚喜,熱紅豆湯不會過甜,加入的應該是山藥吧(我猜),增加了甜湯的不同層次

張相片

△附餐的小餅乾,很好吃唷,如果零買的話好像是3個50元的樣子

張相片

△這就是我的貝禮詩奶酒拿鐵,我個人覺得這款杯組和老房子有著莫名的契合

張相片

△一個人的咖啡館裡,好像是自己的店一樣,彷彿我有天也會實踐這樣的一個夢想

張相片

△在時尚設計之餘,店內還是保有了很多復古味道的小玩意兒

張相片

△而一回頭的書架上,卻又有個超逗趣的Rock水壺

張相片

△這裡的牆壁也掛了個超級大黑板,前方就是一張紅色的亮眼沙發,只不過這座位是陳列商品用的

張相片
掌生穀粒這裡也有販售,這可是我很愛的一個牌子
張相片
△在這張桌上有很多有趣的東西,如果細細觀察可以發現很多不同的樂趣
張相片
△當然,一個讓客人們恣意留下記號的留言本除了給客人使用外,也是店家最重要的紀錄了
張相片
△目光遊移到了吧台之上,發現可愛的小物還真是不少
張相片
△雖然東西拉哩拉雜,可是卻不覺得亂,反而很想在這些小物中挖寶
張相片
△音樂是一家店的個性,所以唱片往往是我欣賞一家店的重點之一,不過旁邊這隻獅頭也太搶眼了
張相片
△這...很奇妙...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不過卻也沒有覺得和這家店不協調
張相片
△我很喜歡軟木塞的累積,一種不沉重的累積感

其實我看著日和三一的部落格
就像是一個超越我自己人生進度的鏡子
它似乎比我更快完成了一些我想進行的故事
它似乎總說著我想體會的座右銘
而如今它已經成為【日和三一】

張相片
△順帶一提,隔壁的隔壁就是【堂本麵包】,成熟風味的麵包讓我一次就上癮,最近我超愛買它的【紅酒榛果巧克力磚】

日和三一也許是一間咖啡館,也許是一間食堂
但對我而言,它是我的【未來】,於是乎我愛上來到這裡,體驗一個未來的自己
下次大家來到這裡,可能就會發現我又在陽光的窗邊尋找一個夢想唷
 


張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