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這次Malu瘋狂的來了個短暫的【三天兩夜曼谷自由行】
今年Malu計畫想去四個國家旅行,先前已經完成了香港與日本
而原本一直規劃年底要去泰國或新加坡,後來因為新加坡的預算實在太高,只好打消念頭
而去曼谷自助旅行的想法就一直在我腦海盤旋
碰巧前陣子Malu的好朋友【農麗】獲邀去參加曼谷的設計師節
因此在和她們閒聊之中,我竟然就衝動的決定了要去曼谷自由行的計畫

而這次臨時的決議
在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得要做好功課
沒想到忙碌的工作讓Malu在出發的時候連地圖、飯店位置都沒能來得及確認
抱著緊張的心情就得踏出曼谷的機場
害我還鬧了很多的笑話勒
在正式進入Malu的自由行之前
先來分享一下這次Malu在機加酒方面的準備資料吧

首先是班機
由於只有三天兩夜,要搭上團體票的湊票是很不容易的
加上配合上班休假,只能星期五出發的早去晚回或早去午回
透過旅行社朋友搜尋各家航空公司的機位
時間上最能夠符合的也只有【泰航】了,雖然價錢並不便宜
不過能夠在星期五的7:40撘上飛機前往泰國,扣掉時差也能在中午前飛抵泰國
那麼第一天的旅遊時間就不會被浪費掉太多
而第三天則是晚上的飛機,只要在下午四五點到達機場即可
讓留在曼谷的第三天也可以玩個過癮
只是光是機票加上機場稅就花了Malu一萬出頭阿(大失血)
如果時間上比較彈性的朋友
就可以考慮搜尋一下前往曼谷四天或五天的湊票
價錢上大概可以省下兩三千塊大洋阿

Next(hotkey:c)←這次Malu做到靠窗的位置,Lucky!

一大早到國際機場其實很餓,凌晨六點多在機場吃牛肉麵是一件很詭異的事情,但Malu還是做了=   =""
等到上機之後,有整整三個多小時可以混(ps.出門一定要帶止痛藥、感冒藥和暈機藥,上機前一個小時記得先吃暈機藥阿)

Next(hotkey:c)
△我的機上餐點,是海鮮麵~但味道挺奇特的(不過我喜歡泰航的紫色)

Next(hotkey:c)
△海鮮麵算是還OK,至少海鮮料挺實在的!

Next(hotkey:c)

Next(hotkey:c)
△當Malu到了泰國的新機場Suvamabhumi,發現窗明几淨而且設計感十足,在簡潔的外表架構之下,隱藏不住東南亞狂放熱情的色彩

Next(hotkey:c)
△要說泰國,當然就是機場裡面處處可見色彩鮮豔的神像了!!

剛到了曼谷機場,其實Malu心中有一些些的緊張
因為第一,Malu一點泰文都不會,第二,Malu的英文也不是很好,第三,Malu是第一次到曼谷自助旅行
連這樣的條件下都能夠平安的回到台灣,我想大家可以放心的到曼谷來趟旅行啦
正因為上面的幾個原因
我在出了大廳之後,就遍尋不著該如何前往市中心
一路看著指標尋找巴士的圖案,卻一直走不到巴士站,後來只好詢問服務台,才找到位於B1的巴士站
但真正的問題現在才開始,滿滿的毛毛蟲和不成規則的拼音,讓我著實想了很久該買到哪裡下車?
最後決定到Siam Square!畢竟根據我買的那本【下一站!曼谷】看起來是個熱鬧的商圈,而且附近就有空鐵和地鐵共構
既然出來旅行就要放膽的冒險
所以Malu大膽的買了票就上了巴士
(機場前往曼谷有一些方法
一個是搭計程車,但據說是五六百銖,這種自由行的狀態盡量避免被當凱子
另外就是像Malu找前往各大飯店的巴士搭乘
共有四條路線,價格150銖而已,我坐的就是AE4的路線
其中有經過最熱鬧的Siam Paragon,其他也有勝利紀念碑及其他幾個空鐵站,很適合隨時下車轉搭乘市內的交通運輸工具)

Next(hotkey:c)
△這就是我買的票根,可惜上面還是讓我看不懂,畢竟第一次到這個城市,很多地名很陌生的阿!

Next(hotkey:c)

△結果就是~
我錯過了Siam Square沒下車(因為我聽不懂泰國人的英文)
不小心就坐到了終點的Hua Lamphong
幸好這裡剛好也是地鐵的終點站
沒讓我在第一天就迷失在曼谷的地圖裡
這第一個小小關卡嚇不倒我的!!(雖然我剛看到Siam Paragon過去的時候,心跳確實停了兩秒)



這天的精彩冒險還沒結束喔~下次再繼續分享地鐵的探險之路



【註】
現在泰國免簽證,所以還可以免了簽證費
匯率基本上還是差不多,泰銖和台幣接近1:1



【泰國自由行】曼谷設計師節瘋狂自由行
【泰國自由行】曼谷地鐵與空鐵
【泰國自由行】曼谷Salil Hotel(上)
【泰國自由行】曼谷Salil Hotel(下)
【泰國自由行】可愛又充滿色彩的曼谷街頭
【泰國自由行】時尚多媒體公園。True Urban Park
【泰國自由行】超神奇地下室的互動水族館(siam ocean world)前篇
【泰國自由行】超神奇地下室的互動水族館(siam ocean world)後篇
【泰國自由行】曼谷藝術文化中心(BACC)
【泰國自由行】【8番拉麵】曼谷MBK的8番ら~めん
【泰國自由行】Siam暴走與Sala Daeng城市漫遊
【泰國自由行】Suan Lum夜市與Safari Steak
【泰國自由行】番外篇之紀念品小記
【泰國自由行】洽圖洽週末市集(Chatuchak Market)
【泰國自由行】曼谷最後機場漫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