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U說說話 特色民宿 有型飯店 特色咖啡店 秘境景點美食餐廳

廣告贊助

張相片
┌──────────────────────────────────────┐
│     景點:【大湖酒莊】           
│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八寮灣2-4號
│     電話:037-994986
│     費用:無料
│     網址:http://www.dahufarm.org.tw/wine/index.htm
└──────────────────────────────────────┘
還記得上次 malu到大湖住了湖畔花時間
當時趁機會來去逛了逛最著名的【大湖酒莊】
只要走台三線,一定會被這棟紅通通超級草莓味的酒莊給吸引
既然難得來到大湖怎麼能錯過呢?
張相片
△草莓文化館整棟紅通通,加上前方的大草莓真是一整個甜滋滋的呀
張相片
△大湖酒莊前方就有一個超級大酒瓶

整個大湖酒莊其實又有分為幾個不同的區塊
首先看到的就是最顯眼的草莓文化館
館內有五層樓,一樓是農特產品的展售區、二樓是禮品區、三樓是草莓生態展示區
四樓和五樓則是餐廳和空中花園
Malu只有在一樓看看農特產品而已,不過光是那些產品就真的琳瑯滿目
而且全和草莓有關係
像是草莓方塊酥、草莓香腸、草莓巧克力、草莓醬、草莓夾心酥......有種快被草莓淹沒的感覺
我們最後也只挑了個草莓醬試試看而已
張相片
△不過大家別忘了,苗栗還是桐花的世界阿,所以前面的花圃也沒忘了擺了一朵超大型油桐花
張相片
△草莓娃娃超可愛的,不過可惜做成布娃娃的時候差了點,如果公仔也這麼cute我一定會買
張相片
△草莓酒其實才是malu來到大湖酒莊的真正重點阿
張相片
△最後Malu忍不住就這樣買了兩瓶回家>///<

大湖酒莊的園區比我想像中大了不少,除了很醒目的草莓文化館之外
還有伴手禮館、酒品販賣區、草莓屋、戶外的湖莓戀花園以及大湖溫泉會館
那麼malu當然是再直奔目的地【酒品販賣區】啦(講的我好像是酒鬼>///<)
真正參觀了才發現原來草莓酒也是琳瑯滿目=.=
像是草莓氣泡酒、湖莓戀釀造酒、草莓淡酒、草莓香甜酒等等
挑了半天,最後才決定選擇酒精濃度不高的草莓淡酒(6.5%)
比起氣泡酒的3%可以更像酒一點,但又不至於高到16%的釀造酒(這有點接近葡萄酒了)
但讓人微醺的口感以及渲染著淡淡的草莓香甜
也難怪這款草莓淡酒會變成大湖酒莊的明星商品了!
而且很特別的一點是
大湖酒莊是亞洲第一個草莓酒的製酒產地
目前全世界也只有美國和加拿大有在釀製草莓酒,看我們多幸運,在台灣就可以喝到耶!
張相片
△戶外的【湖莓戀園區】
張相片
△【湖莓吧】也弄得跟個大草莓一樣,只能說大湖酒莊也太草莓了吧
張相片
△【草莓屋】裡面有許許多多的小東西,像是鑰匙圈或是一些小玩具

而在很草莓的大湖酒莊旁邊,就是上次Malu介紹過的【花間集
以草莓雪花冰聞名,在兩者中間則是一間有趣的麵包店SWISS
這間似乎是苗栗相當知名的瑞士烘焙屋
喜歡吃麵包的我們就進去參觀了一下,沒想到看到了一款現在最夯的【吳寶春】大師作品
是吳大師親自指點研發出的【黑糖桂圓麵包】,雖然價格不斐,但熱愛吳寶春的Cami則是毫不猶豫的買了一個來吃
而Malu卻在裡面發現了另一個驚喜
就是小蛋糕竟然一個只要100元耶,看清楚喔,是一個不是一片喔
因為實在太便宜了,所以malu就買了一個咖啡口味的
張相片
△就在大湖酒莊旁的SWISS(瑞士烘焙屋),招牌還蠻特別的
張相片
△店內還特別佈置了客家的花布,好看又有在地風味
張相片
△登登~就是這個蛋糕,上面有泡芙、草莓、巧克力,真的只要100元耶,超划算的啦


於是這趟小小的草莓之旅
Malu和Cami就提了兩瓶草莓淡酒、帶著草莓醬和吳寶春指導的黑糖桂圓麵包以及我的超值小蛋糕
回到湖畔花時間的湖畔小屋,響美食、品美景~唉~說著說著我又懷念起拿湖畔的悠閒了啦

大湖相關文章:
1.【溫泉民宿】湖畔花時間
2.【湖畔餐廳】湖畔花時間
3.【花間集輕食小館】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布萊美旅團★★★★ (咖啡、美食、建築、設計、旅行)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fpig0416
  • 雪豬推1<br />
    大湖酒莊給雪豬的印象也是一個很草莓的地方呢..<br />
    哈~第一次用這種方式形容一個地方..<br />
    不過也是因為它裡面草莓配色的比例實在真的很高..<br />
    外加很多跟草莓有關的食物及產品..<br />
    才給雪豬這種感覺呢XD<br />
    看到Malu這次大豐收唷..有好喝的淡酒及黑糖桂圓蛋糕..<br />
    外加一個便宜又大碗的小蛋糕..超讚的:)
  • 呵呵我真的很大豐收吼~<br />
    害我那天吃的好甜又喝的微醺~呼~好享受cc~

    Malu 於 2010/12/04 12:54 回覆

  • applechi607
  • 推!<br />
    一直很想去大湖酒莊看看!<br />
    看到那麼多有關草莓的產品真是令人瘋狂!!
  • 是吧是吧~來到這裡真的會被草莓給淹沒掉...一定會會瘋狂的啦^^

    Malu 於 2010/12/04 12:54 回覆

  • cline1413
  • 推~我也去過這各地方很可愛喔!有賣很多草莓產品可以送人!
  • 呵呵~我都看到眼花撩亂了~草莓產品超多的<br />
    而且我光挑草莓醬就好頭痛了<br />
    大大小小還有不同的保存期限>///<<br />
    不過真的很多很可愛的東西哩^^

    Malu 於 2010/12/04 12:54 回覆

  • yy653801
  • 推推~<br />
    我們也去抱過那個大草莓哦!<br />
    我愛吃酒莊對面那間老餅店的大餅啦,真的好吃~
  • 哈哈~抱那個大草莓好像是拍照必備!<br />
    阿勒~對面的餅店喔~真糟糕我竟然沒注意到~是不是從三義就開是掛宣傳招牌的餅店阿?

    Malu 於 2010/12/04 12:54 回覆

  • takeshiro
  • 這邊真的是連草莓香腸跟貢丸都有= =<br />
    我吃了一口這兩個..只能說@$%&*...
  • 阿哈哈哈~我對這種東西其實是敬謝不敏<br />
    我專誠去買酒的>///<~

    Malu 於 2010/12/04 12:54 回覆

  • kelly0930
  • KELLY推推6..<br />
    <br />
    我最愛去大湖採草莓啦~~<br />
    <br />
    XDDD...
  • 哈哈~草莓果然是女性殺手!!!

    Malu 於 2010/12/04 12:5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