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相片
┌──────────────────────────────────────┐
│     餐廳:【老楊方塊酥】           
│     地址: 嘉義縣 621 民雄鄉大崎村 14 甲 16-4 號
│     電話: 05-2200520      
│     網址:http://www.tkfood.com.tw/index.html
└──────────────────────────────────────┘
Malu難得要來寫個開箱文
因為上次去日月潭閒晃的時候
逛了間伴手禮店(各位請上網訂購就好,觀光區是很貴的>///<)
結果發現了一系列好可愛的伴手禮
其中又以這款老楊方塊酥的鐵盒最得我心(根本就是要買盒子而已)

張相片

這款老楊方塊酥是發源自嘉義
Malu也是查了一下資料才發現,原來方塊酥是嘉義的名產阿(恍然大悟)
所謂的方塊酥是改良自中國北方酥餅,或是改良自河北的翻毛月餅跟燒餅
是用麵粉、奶油(或豬油)、芝麻、糖等等,作成層疊的餅乾
在Malu的印象中,方塊酥都是方方正正的,有點厚度
據傳在台灣,最早起源於嘉義的民國路,也是赫赫有名的麵食街
而老楊的創始餅鋪竟然是在Malu出生那年創立的(噗,不小心透露了我的年齡)
現在的老楊已經是佈局全球的知名食品公司了!(也算台灣之光!)

張相片

但最重要的還是這個鐵盒子啦
畢竟Malu還是為了這款盒子才買下手的,我們就分四個面來欣賞一下吧
第一面裡面,我最快認出來的是那個malu母校裡面最知名的路思義教堂囉!
大家看看其他還有些什麼台灣知名地標?

張相片

第二面這個大台北市應該很容易認啦
最左邊看過來的台北101、中正紀念堂和圓山大飯店
不過最右邊卻連到另外一區的北回歸線標誌=.=

張相片

再來應該是中南部的部份
最左邊我想應該是台灣最出名的阿里山囉(哎呀那幾棵樹難道就是神木?)
然後應該是故宮南院(在嘉義),以及台灣另一個超人氣景點【日月潭】

張相片

這最後一塊,只有東西橫貫公路的大門牌
剩下的我想應該算是中央山派的層疊山巒吧,還有一棵超大的樹(這才是神木吧)
這樣看下來好像沒有看到東部的景點耶?
不過鐵盒外殼的圖樣真的很可愛,又能點出很多台灣的觀光景點
就算只是拿這盒子送給外國朋友也是很棒的禮物吧
更何況方塊酥又是嘉義名產,真的是超實用的伴手禮耶

張相片

既然買了當然還是要打開來看看裡面囉
Malu一打開就發現還有一層精緻的小巧包裝,是很巧克力式的
而且還有張櫻花媽的小提示,提醒消費者要冷藏保存
 
張相片

這款方塊酥有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和草莓巧克力三種(分別是黑色、白色、紅色的外表)
Malu買的是黑巧克力
一拆開小包裝,發現也太精緻了吧
就連巧克力上都還特別淋上小小的花樣,真的是在設計上用盡巧思

張相片

內層方塊酥可以看到層次很多,一口咬下
能同時感受到外皮香濃巧克力,以及內層酥脆的方塊酥口感
真要形容的話,有點像是吃新貴派的感覺(大家應該知道新貴派吧?)
也算是很好吃的餅乾零食
下次有外國朋友要來,可以試試看這款好吃好看的伴手禮哩
(其實我把巧克力方塊酥貢獻出去了,我只要留下這個鐵盒而已>///<)

那天我在日月潭的伴手禮店裡
還有看見老楊另外一個方塊酥系列,包裝也很時尚
那個系列的方塊酥竟然是烏龍茶、哇沙比、辣椒和櫻花四種口味(也太妙了)
如果有朋友有買的,再跟我說好不好吃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