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餐廳:【老房子】KINKs
│     地址: 台南市青年路232巷25號
│     電話:06-2085152
│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kinksbar/
│     價格:150~300元
└───────────────────────────────────────┘
malu旅遊一直很少到南部來
尤其對台南真的不是很熟
這次決定來到府城一探傳說中的老屋翻新設計
第一站就是這間地點很奇妙的KINKs老房子
很厲害的隱身在青年路鐵軌旁的不起眼老舊破屋中


△如果沒看到這個招牌,真的會以為這裡是個廢棄的空屋

KINKs老房子算是一間Pub
還有一間姊妹店叫做【破屋】(這風格真的太奇特了)
有許多的老屋新建
或是將原本汰舊的建築重新加以詮釋和設計,而提升了新的元素和風格
像是之前malu介紹過的forro和之後要介紹的佳佳西市場旅店都是這類型的佼佼者
但Kinks卻是出乎我意料的
保留了大部分的老舊素材,很容易不經意就錯過這樣一個原汁原味的歷史藝術


△menu相當特別,用窗框作為外皮的設計

老舊的木頭窗框大概是kinks使用最廣泛的元素之一
從外牆上面的招牌到點菜用的菜單,甚至是吧台後方的佈置都加入了這個帶有古老味道的要素
而環視店的內外,就好像在廢墟尋寶的感覺一樣
看似破舊卻又充滿著人文的濃厚味道
店內的搖滾氣氛更是衝擊著這原本看似平靜的小空間


△這杯子和我用習慣的馬克杯大相逕庭,大概只有在鄉下喜筵才有機會拿到吧


△malu找了個好位置,是採光最好的地方,而這個空間更是個老屋的經典阿


△我的座位,看到那沙發了沒,我只能說坐在這我的時空都被拉回古早的年代了


△後院的光景,如果能夠在大晴天來,應該會是個超美麗的地方,看那後門真是太讓人懷念了


△pub室內相當昏暗,加上雨天的灰色光線讓室內拍起來很辛苦阿


△屋頂的木造結構很誘人,而沙發的破損也太真實了(無誤)


△老房子中總有些令人驚艷的角落,就連盞小燈都能有過人的魅力


△門口的邊桌上,襯映著紫紅色的異國牆面,有種詭異的和平


△算起來,這個區域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層層疊疊的方櫃,不整齊錯落出一種秩序


△kinks有種黑色搖滾的叛逆感


△這次cami點的煙燻鮭魚什麼麵包的,看起來顏色是還不錯


△不過吃起來的感覺是比較普通,也許是把主力放在pub,餐點部份差一些


△Malu豪氣的點了牛排,我叫了應該是五分熟


△不過肉質吃起來的確是太老了,肉汁沒能留住,太韌了些


△不改一向愛點的焦糖瑪琪朵


△很喜歡這裡的磚牆,搭配傳統玻璃與木造傢具的組合,營造出一種特別的氛圍



Kinks本身是pub
所以平常日都是晚上營業,這次是週日所以在下午就已經營業了
但是餐點來說是普普而已
大概把重點都放在調飲上囉
不過裝潢設計本身相當的有魅力,如果細細欣賞就能夠發現它的美麗
室內狂野的紫紅系與各處的大片塗鴉都讓這個老房子增添了街頭的感覺
巧妙設計的吧台區與精心微調的廁所讓復古的裝潢融合了時尚感


△這裡的紅茶用的是東覺錫蘭紅茶包(我沒記錯的話,一個平均不到2元)


△杯墊設計還不賴,是我喜歡的哩




這次來到台南的第一站
就讓我對府城的設計力產生了莫大的好奇心
這個以古蹟文明的城市給人的印象是一種充滿人文歷史的年代感
卻在新一代的設計活力注入之後
產生一種對歷史的重新解釋與詮釋
保留的餘韻卻絲毫不遜色
下一篇再讓malu大力推薦一下另一個充滿魅力的【佳佳西市場旅店】吧

 

 

 

 

 

 

 

arrow
arrow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